蒙娜丽莎集团烟气治理工艺优化技术中期考核顺利通过

icon 2017-03-14 17:40:30
icon 0

摘要:2017年1月13日下午,蒙娜丽莎科技委在企业技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对“陶瓷生产线烟气治理工艺优化技术”项目进行中期考核。

 2017年1月13日下午,蒙娜丽莎科技委在企业技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对“陶瓷生产线烟气治理工艺优化技术”项目进行中期考核。

1

20169月,蒙娜丽莎院士工作站委托陕西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对公司生产线产生的烟气开展优化治理技术服务。经过该项目组团队近4个月的研究,针对蒙娜丽莎集团陶瓷窑炉现有烟气治理工艺存在的技术难题,研发出一整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源头治理、协同减排和高效控制为一体的烟气治理技术链。

1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杨康博士团队所做的《陶瓷生产线烟气治理工艺优化 科研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后,一致认为该项目结合蒙娜丽莎集团陶瓷生产线烟气治理现状,在充分调研、多次试验、系统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低成本协同治理的新工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提出了我国陶瓷工业烟气治理“超净排放”的新理念,建立了陶瓷工业系统性烟气治理理论基础研究体系。

2、提出陶瓷工业烟气治理“源头治理、过程减排、高效控制”的新技术路线,工艺简单、运行成本低、废水零产生,适合于现有陶瓷生产线烟气治理改造。

3、实验结果表明,采用热风炉炉内伴烧固硫技术,喷雾塔热风炉出口SO2 70ppm降低到近零排放;高固气比半干法循环烟气脱硫技术可将SO21000mg/m3降至10mg/Nm3以下,并稳定保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