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提醒 | 房屋渗漏大难题 品质家居从防水开始

icon 2017-03-15 16:51:46
icon 0

摘要:装修中防水大概是最不见成效的工程了,从过去的一道工序,变成现在的一个行业,虽然看上去是兼小事,但稍不注意就可能破坏装修、殃及邻里。

  装修中防水大概是最不见成效的工程了,坊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做防水就像5元停车费,再便宜都觉得贵,突然有一张罚单贴在玻璃上让交200元违章停车罚单的时候,恨不得给自己一耳光,早知道 20元停车费也愿意付。”防水从过去的一道工序,变成现在的一个行业,虽然看上去是件小事,但稍不注意就可能破坏装修、殃及邻里。

  看似无所谓的防水到底会带来多大的麻烦?从消费者的投诉上或许可窥一斑:“新房装修入住没多久就发现客厅墙角起皮。物业修补后一下雨又漏了。漏水没修好,墙面的缝隙倒是越来越大了。”“家里的墙纸全部受潮发胀飞起”,“衣柜发霉变黑面目全非”。这些渗漏返潮的事件并不是耸人听闻的个案,根据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建筑屋面渗漏率达到95.33%,地下渗漏率也达到57.51%。如此事件频发,生活何谈惬意舒畅?3.15又至,“品质消费”再被提及,居家防水已成为刻不容缓的关注点,防水市场纷繁复杂,消费者究竟如何选择防水产品,如何做防水,无疑为装修过程中的大难题。

  选择符合标准的大品牌

  防水行业良莠不齐,在高利益的驱动下出现了很多并没有生产资质的企业,中国防水协会调查显示拥有生产许可证的正规企业产能利用率不足60%。众多小作坊不仅造成当前防水材料市场的产能过剩;更使产品真假难辨。同时,市面上的防水流动施工队较多,很多消费者在最初装修房子时图便宜,或是家中漏水后病急乱投医,造成的结果却是房子越堵越漏越漏越堵的恶性循环。

  如此乱象中,消费者如何练就一种双慧眼,去伪存真呢?去年5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防水协会发布了行业内首份《中国建筑室内防水发展白皮书》,提出了当前装修防水可能面临的各项问题,为消费者提供了各项参考。同时,消费者自身也要加强对室内防水行业的认知和了解,增强对室内防水工程是否合格的判断力,而选择一个符合行业资质的大品牌防水产品,就是第一步。


  装修材料环保性不容忽视

  近日,一则新闻的出现引发朋友圈热议《90%白血病患儿 家中半年内曾做过装修》,国际卫生组织也表示,每年全世界大概有400余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室内装修涂料也成为污染源之一。

  环保问题是当下世界范围内尤为关注的重点,装修污染在近年来越来越多地被提及,室内外装修污染所产生的甲醛确定为致癌物质,而劣质涂料由于其生产线、工艺、材料均不达标,只能通过使用廉价的劣质乳胶剂来增加其强度,因此含有超标甲醛物质的可能性更大,甲醛能持续释放3到15年。甲醛超标的劣质涂料会产生刺激、毒性、致癌等副作用,对呼吸道、神经系统、肺、肾、血液及造血系统产生严重影响,极其危害身体健康。

  如今各行各业的发展都会举起环保旗帜,家装防水行业亦是如此,当前防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的现象不胜枚举,防水施工中一旦使用含有污染物质的防水涂料,会长时间造成室内环境污染。因此环保从自身做起,高环保标准的防水涂料的普及需要从生产厂家到消费者的一致努力。

  系统服务保障居家环境

  装修无小事,防水无小事。在整体装修费用中防水工程的造价占比并不高,可一旦漏水带来的损失巨大、牵扯的关系众多。室内防水是“家”最隐形、最关键的一环,是关系幸福生活的关键因素。企业规模普遍偏小、产业集中度低;部分假冒伪劣产品在市场上大行其道;部分防水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有待提高;整个防水行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有待提高等等都会反映到建筑渗漏问题上。

  防水行业有个说法:三分产品七分工艺,一个好的施工队伍能让好产品的效果发挥到极致。但在如此重要的施工环节也会出现很多施工团队的不规范以及工人管理的混乱的现象。有些工人甚至没有相关防水知识仅凭经验干活,出现问题后业主不仅难找人负责更需要反复维修。因此,一个行业标准的系统防水服务亟不可待,这对国内防水行业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

  为解决施工工人缺乏和技术参差不齐的问题,很多等专业的防水材料品牌已经开始配备具有专业能力的施工工人,甚至要求了5年从业经验才有资格上岗。不仅如此,东方雨虹还与文津国际保险经纪公司联袂合作,推出“系统服务+保险”新的销售模式,为防水服务上了道保险。技术工人的统一配备意味着防水材料品牌承担起了施工的质量和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保障。同时,行业内也开始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培训新型防水材料知识,解决了工人的断代问题。

  家装防水作为室内装修不容忽视的一项工程,有着其隐蔽性和复杂性,看不见摸不着的防水,总是在漏了水以后才让人有种可得长点儿心的感叹,希望消费者在3.15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也能看到我们的提醒,关注家中防水的那点儿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