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家庭收纳平均得分2.91 你拖后腿了么?

icon 2017-03-15 16:50:05
icon 0

摘要: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这场发布会已经圆满落幕,100本设计的清新脱俗的限量版白皮书也被抢光了。不过不必遗憾,后面几天,小编都会对这次调查进行解读。在很多人在关心买不买得起房的时候,我们更关心的是你现在住得好不好?

  卧室,是本次调查中家庭最易乱区域排名的榜首。”——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

  “不会收纳是中国家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痛。”——索菲亚产品市场化设计总监黄小棵

  如果你家储物空间的根本问题没有解决,一味地增加收纳工具,只是在制造一种伪需求。——索菲亚家居空间收纳顾问卞栎淳


  3月12日,由索菲亚联合新浪家居发起的《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白皮书》发布会于广州正佳广场四楼盛大启幕。紧凑的1个半小时发布会过程中,除了提前报名的场内百来号观众,场外逛街的行人也被台上所讲的“收纳”内容吸引而驻足围观。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这场发布会已经圆满落幕,100本设计的清新脱俗的限量版白皮书也被抢光了。不过不必遗憾,后面几天,小编都会对这次调查进行解读。在很多人在关心买不买得起房的时候,我们更关心的是你现在住得好不好?


1


平均得分2.91分是神马概念?


1

  为评估中国家庭整洁程度,本次调查根据家庭整洁程度划分不同等级,在问卷中特别设置了一道感性打分题:如果要给你家的整洁程度打个分,你会打几分?

  标准是:1分代表非常乱,2分代表一般乱,3分代表还行,4分代表比较整洁,5分代表非常整洁。

  最终6232份问卷的平均得分是2.91。我们对照评分标准,在对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后,这个分数勉强搭上了“3分还行”的末班车。在人口众多、房价高企、购买能力增强购买欲望膨胀的今天,中国家庭整洁程度能获得这个分数,确实还行。


“房子越大越整洁”这事儿是真的

  抛开一切主观原因,户型面积对整洁度有影响么?

1

  我们计算了居住在不同面积的住宅里的受访者的平均得分,结果表明:随着户型面积的增加,整洁度打分呈递增趋势,得分最高的是面积144㎡以上的住宅,平均分为3.07,其次是91-144㎡的住宅得分是2.94,得分最低的是50--90㎡的住宅。用大白话翻译一下这些数字,不管你信不信,结论就是:房子越大越整洁。


豪宅客厅易乱,小户型卧室更易乱

  其实,根据中国房产税划分标准,144㎡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就属于要交“豪宅税”的豪宅标准了。

  在上一调查结果中,豪宅整洁度平均分领跑小户型,而我们在另一项调查结果中发现,豪宅和小户型的易乱区域也是不一样的。令50㎡以下住宅最头疼的区域是“卧室”,占调查结果的30.83%,而144㎡以上住宅最头疼的区域则是在“客厅”,占22.15%。

1

  还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各家有各家的收纳烦恼。好了,调查问卷的解读今天就先说到这儿,欲知中国家庭收纳现状还有啥有趣的事儿,且听小编下回分解。



网络版白皮书今日上线

献上二维码一枚

扫一扫即可立马获得完整版白皮书

1

新浪家居 & 索菲亚联合出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