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特邀专栏|春天里的白色恋歌

icon 2017-03-17 17:43:41
icon 0

当气温飙升到20度开始热起来的时候

所有人都在扒海边山地的小店旅馆

他却跑到一个满天满地满屋顶满满都是雪的世界

谱写了一曲春天里的白色恋歌

对于一个南方人,初春是姹紫嫣红开遍的盛景。

对于一个南方人,尤其是昆明人,万里飘雪的北国风光是渴望却又难及的美好,林海雪原的冷艳也只是在道听途说里幻想。谁想前几日任性地飞跃了大半个中国,在雪季即将悄然褪去时看尽千里冰封。

>>>>

Park Hyatt

世界上有很多让人流连忘返的滑雪胜地,但只有长白山深处有座大师Jaya设计的奢华城堡,偏安天池一隅,掩映在密密匝匝的白桦林中。柏悦酒店,一如往常的高冷孤绝,安静地在晴雪的傍晚散发着神秘的色彩。这是此行我跨越千山万水而来的真正目的。

通常酒店控们心里总会长草,而我常常要等到它长到丰茂时再去拔。起先会有更多按耐不住内心激动的发烧友会第一时间分享最新动态,而酒店品牌也无一例外会在开业初期释放无数的美照、美文吸引眼球。几年过后,等一切尘埃落定,在地文化慢慢沉淀并溢出华彩时,再去细细感受,自然才有另一番不同见地。

长白山柏悦,在最近的几个冬天,当仁不让的成为大中华酒店圈中热议的话题,Jaya的早逝让人扼腕,同时也让这间不足200间客房的度假村又一次引爆朝圣风潮。其实这家柏悦给我的印象最初有些沉郁甚至刻板,在走近大堂时看到某些意向重叠的中国元素,似乎是在向以往作品的致敬。到是凯悦系惯常稳定且优秀的餐饮出品让飞了一天的我大饱口福,既有逼格满满的拔丝人参,又有接地气的东北家常。

一夜北风紧。心里的那丝落寞是最好的闹钟,大清早便带了相机把雪场逛了个遍,日光逐渐强烈,不带墨镜很难睁开眼。回酒店吃早饭,再次穿过大堂时却发现屋内光线和美,深色的木纹渐渐明晰了质感,有层次的暗色恰如其分地表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克制与广博,用光线的明暗交替将自然和人文联系。在这种质朴而典雅的空间里,人来人往慢慢开始流动出一席宏大的盛宴。

柏悦有自己的雪屋,换了装备就能直接走入冰天雪,每天每间房都含有雪卡,方便快捷。我对滑雪的兴趣聊胜于无,但既然来了,还是应个景去玩一玩。坐缆车到山顶,跟着人群远眺天池雪,瞎激动一阵也不知是不是。四野茫茫,头顶有几抹微云,空旷得很。往山下看,肃杀的白桦林中依着山峦的形状,有片木石庄园半隐在皑皑白雪中,一方透明的池水蒸腾着雾气,大宅府邸的磅礴之外有脉脉温情流淌,东方世界里特有的“家族”维系,得之心而寓之景也。我能想象得到这里四时的变化,枯木逢春、芳草萋萋、树林阴翳、落英缤纷,时间的流逝,载沉载浮。此刻脚下嘎吱作响的新雪,是多少机缘巧合才有的遇见。

  午后的闲暇要沏杯热茶才能打消瞌睡,驻足于每一件艺术品前,从五彩石到拴马桩,从萨满装饰到墨韵长流,点到为止的奢华,心安理得的欢喜,海岛度假的理念幻化成山林之趣,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阳乌夕照时,在阳台看流云,天边新月如钩,星辰渐朗,楼下加热的户外矿物质泡池中传来欢声笑语,是滑雪归来的人们在放松心灵的疲惫,度假本该如此,不徐不疾,娓娓道来。


嘴边自发的无意识哼起一段简单的旋律,一个章节过后终于想起,是那首歌颂爱情的《白桦林》,似乎就在初春的这里发生。

 

— THE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