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森林一同生长的居所

icon 2017-03-23 18:23:39
icon 0

摘要:家的设计有一个觉知思考和不断选择的过程。在简洁空间中自然元素的温情回归,在当代的设计语境中触发生活本质的真意。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每一个家总有她的不同,令你的家与众不同的,是在于这个家流动着你内心期望的气韵。

 

『林中』  归家·推门而入

 

颜色 白/灰/黑/红

材质 防腐实木/外墙漆/石材/酸洗钢板/型材/古瓦/钢化清玻

调性 禅意/简约/回归

 

与森林一同生长的居所,自带自然气息,建筑与家交融,于此地生根发芽。

用简单、环保的自然质感材质做设计,给装饰做减法,关注空间、时光和人的多维交融,返璞归真而又简洁时尚,是以朴素之美、大道至简。

 

 入户花园,简约风,东方意象,山峦是透出温暖光芒的所在

开门即见白色墙面,园中保留老建筑留下的一株大树,四季天光在树的枝叶中洒落,墙上中空玻璃山峦造型透出背后中厨区域的温暖光芒。灰色系户外木地板整洁而自然,灰色钢板与黑色型材制作的鞋柜,收纳功能很强。

 

红色枫树是主要最初的想法,一抹暖意迎接家人

特殊开合的门窗,给空间趣味性。天光洒落,四季变化,足矣。

 

『-1 地下室』  娱乐·动态的空间

颜色 白/米/蓝/棕

材质 原木/硅藻泥/玻璃砖/静音地板

调性 自然/亲切/明快/阳光

 

功能上集合了储藏、健身、休闲,以桌球运动为主,是个多元化的家庭聚会区域。

空间里有一面墙专门陈设象征家庭生活历程的纪念物品,如照片、藏品等等。

沙发区域顶面是透光天井,带来自然光,适合在这里小坐,阅读、休息。

                                    

一楼公区

一层原始空间与布局一层原始空间与布局

一层公共空间720全景图


一楼内门厅

水泥砖铺地,白色乳胶漆装饰墙面,楼梯是原木踏步和扶手,通透的钢化玻璃明亮整个楼梯间。抹去厚重的装饰,还原空间本身的朴实,自然亲切感由入户开始贯穿整个空间。

 

『客厅』Living Room

 

颜色 白/灰/棕/黑/米

材质 -棉麻/ 原木/石材/艺术涂料/水泥砖/断桥铝木门窗

调性 简约/宁静/放松/艺术

空间的基底是宁静自然的,未来却有许多的可变度,可以随着时光一同变化生长。

大面积墙面留白,融入金属和石材的元素,让整个空间有硬朗的风骨,再加以软装中诸多柔性材质的搭配呈现出柔和温情的一面。

简约东方元素不经意间渗透进空间,深色木作百叶窗与欧式建筑没有产生激烈的冲突,与拱形窗户平静安稳的结合在一起,多了自然与安详。

 

『西厨』Kichen

颜色 白/灰/黑

材质 -石材/马赛克/水泥砖/木作

调性 整洁/序列/功能性

 

西厨的设计应有她清爽洁净的筋骨。

西厨为开放式呈现,与客厅连为一体,整体风格与客厅保持一致。通过对功能规划与细节的处理来表达它与客厅的不同性。白色钢琴烤漆的橱柜门板也延续空间一致的简约格调。

点击此链接(或复制粘贴到网站),可以看到客餐厅西厨房区域720全景大图——

点击看720全景大图

 


『花园』Backyard

 

颜色 白/灰/黑

材质 -石材/型材/钢板/玻璃/防腐木

调性 简洁/当代

 休闲区域可以看书、喝茶、会友(烧烤区域),浅水造景区让花园灵动起来。洗衣房明亮、干净、整洁,晾晒区向阳,顶面遮挡雨水。另外规划了菜地及饲养宠物区域。

顺着小园大门走出去,就是森林公园了,长在森林里的家,视野都是苍翠。

 

 

『二楼』睡眠区

 

二楼原始平面图二层原始空间与布局


『男孩房』Son's Bedroom

 

颜色 白/灰/原木色

材质 原木/内墙漆

调性 简约/自然

 

定制灰木色橡木实木板,装饰于床头。室内多用天然纯棉与亚麻质感面料,带来简约自然的气息。简练的线性设计,空间更加整洁清爽。

顶面采用无组灯设计,台灯与床头吊灯相结合,空调出风区域也有灯带相配合,此番规划更具灯光的宁静与舒适性。此卧室配有独立衣帽间、书房、洗手间,生活的可持续发展更有延续性。

 

『儿子房书房』Study Room

 

从软装陈设的角度介入空间,理解空间使用特性,并且摒弃繁复造型,植入艺术性和想象感。



『客』Guest Bedroom

 

继续从软装陈设的角度介入空间。用定制的太湖石艺术画面装饰设计到进户门上,成为东方风格的当代意象。

杏色调的墙面涂料,搭配灰色绒面的卧床,地面是定制东方花型的地毯,给到空间温馨简约的精致感。

定制墨竹装饰画,点缀出空间现代中的东方诗意。

二楼两处客房均配置卫生间,使得二楼过道动线干净,卧室搭配15双人床,客房2配置梳妆台、电视、大衣帽柜,功能完善,卫生间均做有淋浴隔断、马桶、洗面台。

 

 

『三楼』 主人睡眠区


 三楼原始空间与布局


『主卧』Master Bedroom

 

颜色 白/原木色/杏黄色

材质 天然石材/原木/内墙漆/棉麻

调性 简约/自然

 

进入主卧,左侧延续着天然石材毛面处理加工后的石材砖。白色内墙漆,杏黄色东方纹样房门,度假风格地面手工毯,灰原木色地板,弱弱的色彩对比,营造宁静温馨感受。

白与无,石材与面料和实木,就是空间最好的朋友。纷纷扰扰,在此唯有宁静温馨。

   软装色系整体采用弱对比的色调。精致与优雅不经意间已经是空间的风骨。

 

顶面还有一处阁楼空间,满足多元化功能需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空间。

    楼上楼下的衣帽间,均采用柔和的弱对比色系,雅致宁静的色彩印象,克制的呈现出来。

主卧彰显了主人对生活的品味,简洁且优雅。空间简洁明了,融入细节点缀。整个空间的色调以明快简约色系为主,通过软装与硬装的结合来呈现空间的质感。给主人带来舒适的视觉以及身心享受。

 

 

『茶室』Master Bedroom

颜色 白/灰木色/原木色/深棕色

材质 天然石材/原木/外墙漆/棉麻竹编

调性 简约/自然/东方语境

 

在一处原本很“欧式”的阳台空间,营造简约的东方意象的品茶空间。

生活的具体需求,具体行为方式融在设计之初,随着生活而更理解“生活方式”的真意。

 

『主卧书房』Master Study Room


家的设计有一个觉知思考和不断选择的过程。在简洁空间中自然元素的温情回归,在当代的设计语境中触发生活本质的真意。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每一个家总有她的不同,令你的家与众不同的,是在于这个家流动着你内心期望的气韵。

设计,因觉知而来... ...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