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美黎伟权:“无黄不定制”背后是对消费者年轻化的思考

icon 2017-03-30 23:10:03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美尼美总经理黎伟权。

  如果说2016年是为定制家居元年,那2017年则是定制家居“融年”。定制家居业正在发生着各种类型的融合,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趋势明显。在越来越热闹的定制家居竞技场上,企业们在想什么,做什么,谋划什么?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美尼美总经理黎伟权。

美尼美总经理黎伟权美尼美总经理黎伟权


  新浪家居:这次美尼美参展推出了以“无黄不定制”为主题的系列新品,是与年轻消费者相关吗?

  黎伟权:对,这一主题背后是对年轻化的思考。黄色在生活中代表时尚、奔放。我们定制家居的目标消费群体大多是80后年轻消费者,针对他们的消费习惯,提出了“无黄不定制”,把黄色这一元素融合到我们的家居设计。

1

  美尼美“无黄不定制”系列产品之“糖果时光”Ⅱ


  新浪家居:今天美尼美还启动了“智能制造生产线投产”揭幕仪式。这是否意味着,智能制造也是美尼美这次展会的一个重点?

  黎伟权:我们与生产设备制造商豪迈以及舒乐合作,舒乐是德国专门做家具生产的咨询公司,包括前期厂房的整个规划,后期生产的顾问。从2015年起,我们与舒乐合作,让他们为美尼美整个生产系统提供专业的指导。今天揭幕的智能智造生产线今年3月已经投产运行,并且不断地调试、改良和优化。

  实际上,美尼美从2012年成立到现在只有5年,我们一直在做的是打通后端的生产。只有把后端理顺了,才能成为前端销售的坚实后盾。这次打造智能智造生产线,是根据美尼美的整个发展阶段。目前产能可以达到5万平方米每个月,这是发展中的,规模在2亿到3亿的定制家居企业的标配产能。


  新浪家居:美尼美作为一个比较新的品牌,它在定制家居行业竞争中有什么不一样的点?

  黎伟权:我们从2016年提出了“产品+服务”的概念,我们卖给客户的不仅是家具产品,还要提供产品以外的服务,包括目前定制企业都在做的免费量尺、免费报价、免费设计,同时我们将这些服务进一步延伸,在消费者购买美尼美产品后,我们提供增值服务,比如提出“暖春质保万里行”,针对买了美尼美产品的终端客户,在每年3.15前后为他们免费更换使用损坏的五金件、板件;我们还不定期组织消费者举办家居讲座,比如收纳达人教大家如何把家收拾好。这些系统的好的服务,将能形成美尼美的口碑。


  新浪家居:美尼美为消费者提供非常多的增值服务,是否担心成本太高?

  黎伟权:这要看企业把着重点放在哪里。美尼美愿意把着钱放在实实在在的地方,把服务做好,这是企业考虑长远还是考虑短期的战略性问题。


  新浪家居:本届展会主题为“定制融年”,您感受到哪些“融合”趋势?

  黎伟权:我感受比较深的有两个融合。一是资本融合,这个月已经有两个同行企业成功上市。哪个行业发展得好,资本就涌向哪里。所以从资本走向能看到行业的快速发展。

  第二个是产品的融合,一开始做定制是整体衣柜,后来发展到定制衣柜,再到前两年提出的全屋定制,现在还有欧派、索菲亚提出大家居。


  新浪家居:在这些融合趋势之下,美尼美有没有顺势而为做一些调整?

  黎伟权:我们美尼美一直有顺应趋势做产品的调整,一开始做衣柜为主,现在发展到做全屋的定制,从去年开始还增加了软体配套,形成一站式家居消费。


  新浪家居:美尼美的软体配套产品,是自己生产还是与其它企业合作?

  黎伟权:这是我们与其它公司强强合作,其实这也是一种资源融合。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最终呈现给消费者的是物美价廉的家居产品。


  新浪家居:身处这个高速发展的定制家居行业,享受行业高速发展的红利,作为一个定制家居人?你有什么话想对行业说,也想对自己说的?

  黎伟权:一切都在巨变,一切又都朝气蓬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