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家居市场回暖明显

icon 2017-04-25 16:39:47
icon 0

摘要: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3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4.48,环比上升15.51点,同比下降10.87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3月销售额为731.4亿元,环比上涨58...

  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3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4.48,环比上升15.51点,同比下降10.87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3月销售额为731.4亿元,环比上涨58.20%,同比下降21.04%。1-3月累计销售额为1676.3亿元,同比下降24.28%。

  一季度市场回暖明显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从专家的角度就本期BHI数据进行解读,他表示,阳春三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开始进入传统装修旺季,本月BHI环比上涨达15.51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环比涨幅过半。

  首先,2017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仍然高位运行,但随着去年9月末以来房地产调控作用逐渐显现,今年一季度百城均价累计涨幅持续收窄,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资本开始向处于核心城市辐射圈范围内的三四线城市转移,部分三四线楼市表现亮眼。受房地产市场直接影响,加上春节过后天气转暖,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开始进入传统装修旺季,一季度市场回暖明显,BHI持续回升。

  此外,一季度BHI表现整体不及去年同期,但本月BHI分指数“就业率指数”却表现亮眼,同比上涨达11.42点,“出租率指数”也稍有上涨,这是企业在实质备战建材家居业的小高峰,预计小高峰在5月生成。可见,当前建材家居市场预期仍然向好。

  同比降幅居前的BHI分指数为其“销售能力指数”及“人气指数”,这使整体BHI同比不如去年,也凸显了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的L形底部波动趋势,呈现出市场全装修、精装修的比重越来越大,终端消费却越来越以80、90后为主流,年轻人的消费方式已经转变,他们一面被“互联网+”时代分流,另一面更加追求个性、时尚以及“轻装修、重装饰”等消费特点,因此行业转型升级必须以当前消费升级为前提,提升品质以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家居卖场提前“五一”预热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不少家居卖场和品牌店已经在4月中下旬提前开始促销预热。

  4月7日至16日,集美家居举行“惠”动四月,“五一”先行活动。登录集美家居官网即有机会抢购10%补贴储值卡,充1000元送100元,充5000元送500元,补贴全场通用。持有集美家居大红门商场邀请函的顾客,到店购物即可减免100元货款。活动期间,凡来集美家居大红门商场的顾客,均可通过扫码领取100元现金券一张。凡在大红门商场购物实付金额满1000元的顾客均可参加买赠活动。

  4月8日至5月7日,红星美凯龙举办“屋艺节”活动,全案定制设计可享8.8折,并送1000元环保检测及人工费减免优惠。

  除此之外,不少家居品牌的线上优惠促销也拉开序幕。全友家居在电商平台举办家具1元秒杀活动,并“狂送20万红包”。此外,电商平台还有不少1折抢购和秒杀、半价团购等家居家纺类产品活动,均已明确打出“五一大放价提前购”的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