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家居人对大数据的应用已到这个境界!

icon 2017-06-30 15:53:39
icon 0

  不久前,顺丰与阿里菜鸟的“怼”战,在业内掀起了一股风浪。两个曾经休戚与共的战略伙伴,一夜之间因为“数据”互撕了起来,毫无征兆的“怼”战,着实让坊间的吃瓜群众大为吃惊!

  在这个时代,谈互联网思维,早已太low!要谈,就得谈大数据思维。特别是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数据早已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生产因数。运用大数据,企业可以颠覆传统的营销模式,甚至可以推动一场大数据时代的产业革命。

  而当家居企业运用大数据抓取用户习惯、驱动企业的产品设计、网络运营改革和商业模式深化的同时,也使得大数据在家居业的渗透力日渐强大。

论坛现场论坛现场

  6月29日,在新浪家居举办的“未来•无界——暨中国家居商业领袖夏季峰会”上,“大数据思维”的话题再次被引燃。

  大数据思维已“深入骨髓”

  如果说两三年前,家居业的大数据意识还处于启蒙阶段,那么到了今时今日,大数据思维的爆发时代才刚刚开始。

  “对于绝大部分制造业来说,数据一定是用的,在我们的企业决策里,我们充分利用数据来研究消费者的爱好,也包括通过数据来整合行业资源,以促进企业的高速发展。”北美枫情木家居总裁周清华说道。

1北美枫情木家居总裁周清华

  从单一品类迈向整木家居,北美枫情的整合之路显然也多少有着大数据的影子。

  而对于德爱威(中国)董事总经理熊俊来说,大数据的意义又更为深远:“大数据是必然的趋势,对于企业来讲,无论产品还是营销,如果还基于一拍脑袋就下结论的阶段肯定是没有未来的,所以基本的分析和大数据的应用是企业的必然之路。”

德爱威(中国)董事总经理熊俊德爱威(中国)董事总经理熊俊

  此外,在大数据上的探索,从地板品类,到与家装E站的合作,这本身就是大卫地板大数据思维的有力表现。大卫地板董事长蒋卫表示:“当下,客户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通过大数据企业能够做到私人个性化的定制以及标准化的定制,这也是以往所有的模式所不具备的优势。”

大卫地板董事长蒋卫大卫地板董事长蒋卫

  大数据这么好,怎么用?

  那么,问题来了,大数据对于家居企业如此重要,那么又该如何应用到企业当中去呢?

  对此,TATA木门创始人吴晨曦表示:“我们2011年左右开始注重数据,慢慢的在企业数据化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数据化越细,授权越大。我们在客户的满意度、互联网大数据、终端数据上,做了一些工作。并通过各种具体的手段追踪所有客户的数据,从而能很好的在定制产品生产的过程中,完成排单、调控、管理等工作。当然,我们所有的数据化都是慢慢的循序渐进的过程。”

TATA木门创始人吴晨曦TATA木门创始人吴晨曦

  同样探索大数据多年的老板电器营销副总裁陈伟说:”未来的十年,无论是大数据、互联网,或其他的创新科技,是大数据驱动科技,驱动我们的产品,来服务我们的客户。打个比方,我们可以用大数据算法,算出消费者喜欢烹饪的食材是什么,要什么温度烹饪它,才能达到消费者最喜欢的口感。以此为基础来设计我们的产品。未来是一个交互的时代,更是大数据驱动产品的时代。”

老板电器营销副总裁陈伟老板电器营销副总裁陈伟

  大数据对于产品的创新,正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正如,久盛董事长张凯所说:“数据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消费者,我们原先方式是引导消费者,现在时代在改变,消费者有了自身对个性、功能的不同需求,这时我们需要应用大数据,准确地定位消费者的消费喜好。我们在研发新品时,应该从消费者做底层数据的调研,比如去年我们花了四个月的时间,做消费者数据,以此为基础出久盛的新品。”

久盛董事长张凯久盛董事长张凯

  但在行业中,一家企业的大数据只能叫大数据,整合了整个行业的数据才能真正叫做大数据。“所谓的大数据,每个企业积累的数据都很小,没有办法称之为大数据,但是在行业里面,我们怎样一起整合数据,就会整合出一套大数据。就好比我们曾学习TATA木门的大数据分析能力、老板电器的营销能力、索菲亚的线上线下整合能力,所以,行业同行一起参与整合的数据才是真正的大数据。”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说。

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

  当下,数据应用早已成为企业常态,应用大数据,企业能很快找准消费痛点,而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逐渐明白,跨入消费者时代,消费者痛点其实本身就是市场的机会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家居91装修知识第2期:装修预算有猫腻?3分钟教你怎么看懂装修预算!新浪家居91装修知识第1期:装修师傅讲解水电施工的技巧,“水走天,电走地”你听过吗卫生间门到底是内推还是外拉?换过三套房总算是装对了!《生活改造家》:孝心行动 打造5平米全能救援空间甲醛、细菌持续影响人体健康,室内空气问题需得到更多重视设计大尚|2017第十届台湾室内设计大奖 TID奖装5㎡卫生间要花多少钱?千辛万苦终于逼出老师傅说真话了!央视《科技之光》栏目组走进中体倍力防护口罩企业【广州建博会】致尚门窗以花为楷模,真诚而来互联网时代的品牌变革不容错过!荣耀超级品牌日登陆国美,上半年最后的“机”会来了张传喜:无界先是跨界,跨界需谨慎,做到无界需要实力德国国际品牌大奖:AXENT恩仕被推选为“年度新晋品牌”新浪家居91装修知识第2期:装修预算有猫腻?3分钟教你怎么看懂装修预算!专注木门25年 益圆木门实力诠释品牌魅力抵制办公室隐形“杀手”,三星原装耗材健康先行新浪家居91装修知识第1期:装修师傅讲解水电施工的技巧,“水走天,电走地”你听过吗“坏爸爸”碧桂园,竟让橙家撬开了万亿家居市场卫生间门到底是内推还是外拉?换过三套房总算是装对了!《生活改造家》:孝心行动 打造5平米全能救援空间赵晶:把脉家居消费者行为趋势 直击痛点 精准营销加入自如企悦会,享受更多租房福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