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电器高德康:互联物联 线上线下 迎接行业变革时代

icon 2017-09-18 14:41:40
icon 0

摘要: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将在大会的综合宣传工作中开展“大咖谈体会”专项,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中外五金行业中有影响力的专家、企业家等进行约稿、访谈,面向世界五金行业展开宣传推广。本期嘉宾为杭州德意电器董事长高德康。

  在全球五金业界极具影响力的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将于10月20日在上海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五金生产与流通的发展方向”,由中国担任主办国,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主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落实,正在迎接全球五金行业精英的到来。

  为了进一步做好做深大会以及行业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杰出企业家在全球业界的影响力,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将在大会的综合宣传工作中开展“大咖谈体会”专项,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中外五金行业中有影响力的专家、企业家等进行约稿、访谈,面向世界五金行业展开宣传推广。本期嘉宾为杭州德意电器董事长高德康。

  互联网的出现,给厨电企业带来很多变化。首先就是在和消费群体的沟通方式上,以80、85、90后为主流消费群体逐渐形成,他们与过去60、70后为主的消费群体在思想和认识方面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性,他们对于互联网有着很强的依赖性和使用度,为了能够顺应互联网发展,顺应时代的发展,企业在与新一代消费群体的沟通方式上进行着不断地探索和转变,努力更符合新一代消费群体的购买需求。第二点,品牌的传播方面,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过去企业往往会通过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对进行品牌宣传建设,而随着互联网的大发展,以新媒体为主流传播方式的宣传手段已经成为企业采用的主要品牌推广方式。第三点,营销方式也在发生着变化,互联网还未发展之前,企业基本上是以线下的实体店为主,而随着互联网的大行其道,线上销售成为消费者选择购买产品的主要方式。德意电器近年来也在顺应市场的大趋势,进行线上的开拓,目前,线上销售的比重已经达到了三分之一。

  虽然互联网的出现给企业带来了很多的变革,但唯一不变的是对产品品质的不断追求,对消费者需求的不断追求,产品的本质是要服务消费者。

  我认为,互联网时代下企业的生产流通应该分为两部分看待,即生产方式和流通方式。生产方式方面,智能制造无疑是厨电行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所谓智能制造是一种由智能机器和领域专家们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它在制造过程中能进行智能活动,诸如分析、推理、判断、构思等,以德意电器新建成的智能制造工厂为例,通过大数据整合实现全自动化,包括生产设备自动化、运输设备自动化、仓储设备自动化等、以物联网技术为支撑的全程数字化管理的工厂,在不增加人工的情况下,极大程度的提高生产效率。我认为,物联网工厂必将是未来中国厨电企业都要走的路,虽然有快有慢,却是必经之路。流通方向方面,主要以O2O为主,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平台。德意电器的未来布局也是线上线下双线发展,推出的新产品会在线上线下同时销售,线上主要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交流,产生意愿,线下进行配送,服务等环节。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有着深厚的实力和坚实的产业基础以及领导能力。世界五金大会的召开令人期待,相信在协会的领导以及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世界五金大会将开出大国的风采,开出制造业的风采,德意电器也将积极参与其中,为大会的召开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