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装修合同要注意保修条款

icon 2017-12-06 09:52:30
icon 0

摘要:家庭装修工程竣工后,会有验收环节,验收合格后,可以要求装修公司出具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质量保修书,保修期自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家庭装修工程竣工后,会有验收环节,验收合格后,可以要求装修公司出具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质量保修书,保修期自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近日,市民李先生打电话咨询:“装修完工后,如果入住的房屋出现问题,还能再找家装公司进行后续维修吗?需不需要额外交钱?”其实,很多市民在签订家装合同时,往往会忽略工程“保修期”,当房屋出现问题时还需要交维修费用,由此引发的装修纠纷并不少见。

  太原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2002年,由建设部于当年5月1日起施行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六章第三十二条中就有相关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两年;有防水要求的厨房、卫生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五年。保修期自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该工作人员表示,我国《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也明确要求,装修公司必须向顾客明示地板、门窗、吊顶、瓷砖、水电系统、墙壁、橱柜等的具体保修时间和保修范围。

  具有多年装修施工经验的工程经理蔡晓林告诉记者,家庭装修工程竣工后,会有验收环节,验收合格后,可以要求装修公司出具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质量保修书,保修期自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业主索要工程保修单,利于出现问题后有效维权。”

  同时蔡晓林建议业主在签订装修合同时,最好能够在合同里加上保修基金的条款,“一般业主可以要求留取相当于装修工程总款5%左右的保修基金,竣工验收合格后的保修期之内没有发生工程质量问题的,业主再将保修基金退还给装修公司。”(来源:山西晚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