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暖春行动,家居女性为地震孤儿筹建新家

icon 2018-03-08 13:04:27
icon 0

摘要:你可能很难想象,102名来自玉树的震区孤儿此时此刻就生活在北京。

  8年前,一场地震让青海省的一座小县城“玉树”走进了很多人的内心。规模高达7级的地震,致2698人遇难,270人失踪,12135人受伤。由于玉树县的大部分建筑都是土木结构,重灾区的民屋几乎全部倒塌,玉树州70%的学校房屋也陷入了塌陷局面。地震发生之后,当地的民众和僧侣纷纷展开自救。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也都对玉树伸出了援助之手。

  你可能很难想象,102名来自玉树的震区孤儿此时此刻就生活在北京。

  2010年,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得知玉树的灾情后,决定筹建“百万孤儿成长救助”项目。何江萍作为中华儿慈会宜童成长中心的主任,也是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亲自赶赴灾区将102名孤儿带回北京抚养,肩负起了把这102个孩子抚养到18岁高中毕业的使命。

  八年来,何江萍没有陪家人过一次春节。102个孩子,都叫她一声“何老妈”。在昌平区的天通苑,她和孩子们有两个居住已久的“家”。平均每160平方米的空间就要负担42个孩子。起初孩子们还小,可以两人共用一床。随着时间的流逝,房子也逐渐老化。孩子们的居住空间岌岌可危。另一方面,孩子们也从儿童变成了青少年,男女意识逐渐增强,需要分开居住。

孩子们亟待装修的“家”

  虽然大部分孩子都已住校,只有周六日才回来,但何江萍还是想给他们一个家。然而自10年前罹患癌症后,两年前她又检查出癌症复发。为地震孤儿筹建新家,何妈妈力不从心。

kd定制家居董事长严红(右二)和女性设计师段元(右一)在向志愿者了解情况

  kd定制家居董事长严红知道这件事情后,立刻联系了设计师好姐妹段元。身为家居圈的女性,两人平时就关心慈善,很愿意为地震孤儿做些什么。2015年的三月八日,段元的儿子出生。从那之后,每一个三八妇女节,设计师段元都会做一些大大小小的慈善活动,用帮助人的方式为儿子过一个特别的生日。正值2018年的三八妇女节,用女性的“她力量”来回馈社会,也是一件充满意义的活动。

爱心人士徐宇(左三)

设计师段元拍下墙上孩子们的照片

kd定制家居董事长严红和设计师段元、爱心人士徐宇商量如何帮助孩子

  在家居这个行业,每天都有无数业主来商场购买家具,也有无数的业主为房子的设计绞尽脑汁。看着孩子们生活了几年的家,如此破败,实在叫人于心不忍。严红和段元都表示,不论是出钱还是出力,一定要把孩子们的家重新装好。她们还提出,对孩子们的关怀要延续下去,不能止步于筹建新家这一件事。

  截止到3月8日,严红、段元、徐宇三人已经给了何妈妈一笔捐款。如果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愿意帮助孩子们重建新家,随时都可以联系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点击此处可为地震孤儿捐款),将更多的人间大爱传递出去。设计师段元说“把爱放大,怨自然就没有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