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恒信:佛山的设计界应该拥抱”精装修时代“

icon 2018-04-23 16:47:48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的记者采访了佛山湛江设计力量分会秘书长/悦高软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老船夫现代船木家具创始人梁恒信,就“精装修”趋势对陶瓷界、设计界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4月20日,一场探讨精装大势的“精装时代——2018创新发展跨界思想峰会”在佛山陶瓷总部基地举行。峰会由佛山陶博会组委会和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佛山湛江设计力量、江西设计力量、金堂奖-佛山站协办,中装智库、智造联盟支持三维家总冠名,汇聚了房地产专家、工程集采专家、设计师大咖以及材料品牌商高管等两岸三地跨行业先锋领袖,通过不同视角探讨精装修行业的痛点和解决方案,洞见趋势与未来。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的记者采访了佛山湛江设计力量分会秘书长/悦高软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老船夫现代船木家具创始人梁恒信,就“精装修”趋势对陶瓷界、设计界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梁恒信

梁恒信

佛山湛江设计力量分会秘书长

悦高软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老船夫现代船木家具创始人

 

新浪家居:请问您今天是以什么身份出席活动的?什么原因驱使你出席活动的?这次活动是否有什么收获?

梁恒信:我是代表佛山湛江设计力量分会的身份出席活动的。这次我们佛山湛江设计力量分会是以协办单位的身份参与活动。我们参与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促进行业间的交流,以便开拓往后的深入合作。希望通过接触更多新的东西,接受一些新的观点,了解一些新的行业信息,学习一些新的合作模式,推进我们协会与行业的共同发展。

  

新浪家居:近期“精装修”是大家都经常在一起讨论的一个话题,今天活动的主题就是“精装修时代”,您是如何看待这个主题的?

梁恒信:“精装修”是属于房地产行业的一个趋势,我作为设计师是这样理解的,它是一个未来的趋势。现阶段来说,对一、二线城市的影响比较大,三、四线城市应该还没有开始响应这个政策。由于我们工作的范畴是设计行业,我对“精装修”政策了解的不是太深。我生活在佛山,佛山是一个二线城市,这个“精装修”政策对于佛山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特别是一些小型的家装公司。他们在未来的发展确实有很大的影响,整个家装行业将会迎来一个艰难的状态。

  

新浪家居:行业内对于“精装修”都有不同的声音,那您觉得“装修时代”对于当下的设计界及陶瓷界有什么样的影响?

梁恒信:佛山以陶瓷产业为主,我认为佛山陶瓷界并没有对这个政策抱有防备的心理,反而是持有拥抱的态度。瓷砖的销售模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经销商渠道推动产品销售的模式;另外一种是通过房地产版块推动销售的模式;现在“精装修”政策的出台,只是销售渠道的份额发生了改变,但总量是一样的。

随着精装修政策的出台实施,地产版块的设计更加标准化,成本控制尤为明显。特别是政府开始对房地产销售进行限价,房企需要从另外的渠道盈利——“精装修”算是其中一个新增的盈利渠道。现在的80后、90后对于“精装修”政策应该是抱有欢迎的态度的,所以国家关于这方面的政策还是以“精装修”为未来的政策规划。对于设计界最大的影响应该是家装类型的公司,会有一部分的家装公司在这种情况下被淘汰掉。

我们协会现在与不同的协会和平台搭建资源,就是未来掌握更多的资源进行抱团,共同度过这个尴尬的状态。“精装修”的政策出台后,我们更会把客户定位在公装领域或高端私宅领域,毕竟这部分客户是不会受到影响的。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努力的拥抱这个“精装修”时代。

 

新浪家居:每年佛山陶瓷行业春秋两季都会举办展会的,今年春季展会与往年有什么不一样?您作为设计师有什么感触?

梁恒信:近两年来,陶瓷行业无论在产品研发还是展厅设计上,品质和效果都有了一个飞跃。特别是在营销上一个很大的突破整体变化很大。特别是知名的陶瓷企业更注重品牌了,感觉整个陶瓷行业发展得更完善了。

我作为设计师,也生活在佛山这个城市。见证了陶瓷行业的起起落落,我当然期待陶瓷行业发展得更加好。在产品的品类上更多元化,有更加多适合设计师运用的产品,让设计界与陶瓷界的互动性更加强。相互推动彼此产业的发展,增强双方的合作。

 

新浪家居:您作为湛江设计力量佛山分会的秘书长,请问湛江设计力量接下来会有什么重要的举动呢?在佛山地区又有什么重要的举动呢?

梁恒信:我们在佛山湛江设计力量分会执行会长吴蛟带领底下,贯彻执行协会的四个主要方针:1、协会与协会之间的互动;大家为设计界多做一点贡献,推动多一点事情。2、持续的开展公益大讲堂的活动;公益大讲堂可以让很多基层的设计师有一个快速成长的空间。3、今年我们将推动金紫荆奖的活动;希望有能力的设计师通过这个奖项平台让更多人认识他,得到更多的知名度。4、推动产品、建材行业、设计协会之间行业深度合作

佛山分会作为湛江设计力量的一个分支,会坚持行业之间的互动继续建材行业的深度合作,找一些与我们协会理念相同的材料商进行合作。在公益大讲堂上我们也会坚持开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展|J&A x Turri新品“铄”卧室及客厅系列惊艳时光!东鹏全屋定制总经理李涛:关注产品本身,不忘初心知名设计师戴勇解读简一大理石瓷砖十代新品 ——魅力特显、配搭多样3D木门·全屋定制薛桂斌:与消费者建立品牌与生活的链接合生雅居王天兵:6种基材10大产品系列 为消费升级做足准备谭屿枫:品质生活就选玛格产品为王,天湘板业——中国好板材中国广州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配料展览会3月28日盛大开幕火!炎!焱!100强定制家居品牌“闪烁”广州光筑奖入围提名名单揭晓!设计之夜星光熠熠!明日之光,照耀未来 ——“时尚设计之夜”开启中国灯饰新征程解密联邦定制家“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现场围观421森歌集成灶节,好多多多多多多多多亮点!荣耀智装|2018中国智装实践精英芙蕖奖揭晓邢秦龙|嘉师傅红榜-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全国墙纸施工大赛净养用工匠精神 打造高品质净化型新风系统王争卫|嘉师傅红榜-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全国墙纸施工大赛橙家多城二店超速布局,轻奢升级打响新中产家居争夺战行业竞争加剧,斑点猫智能指纹锁新品冲击市场巢尚会案例欣赏 | 周裕霖:雅静东方•逸境【揭秘】硅藻泥除甲醛,涂爵士到底靠什么?马景生|嘉师傅红榜-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全国墙纸施工大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