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得胜张健:感谢这个时代,美好生活离不开奋斗

icon 2018-06-05 10:56:53
icon 0

摘要: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本期嘉宾,百得胜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张健。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成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本期嘉宾:百得胜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张健

百得胜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张健百得胜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张健

  新浪家居:请问张总20年前从事什么行业?分享一下你的人生经历?

  张健:刚出社会,在学校教书,当时很年轻,20岁出头,觉得人生大有可为,于是决定放手一搏,1998年,毅然辞职和朋友合伙开始创业经商,从事音响家庭影院行业,当时担任四川省宝音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当时的环境和创业氛围都比较好,从教书到经商是我人生比较大的转折点。在2008年,我转战进入家居建材行业,任德尔家居副总经理,2011年底,我又进入衣柜行业,担任百得胜执行总裁至今。

 新浪家居:人生经历这么多,你认为哪件事对你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张健:1998年出来跟人合伙创业算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当时的决定也趋于成熟。

  新浪家居:当时的创业有没有什么艰辛的经历跟我们分享一下?

  张健:艰辛很多,我记得很清楚的是,当时谈客户谈到吐血,真的很不容易,创业的没有谁容易。

 新浪家居:从育人到创业,从地板到衣柜,促使你进入定制衣柜行业的初衷是什么?

  张健:首先,我认为定制衣柜的市场容量很大。这个行业发展的成熟度和地板、家电行业比起来,还处于刚起步阶段,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而自己对建材领域也很熟悉。2017年定制行业这么多企业上市,随着国家大动作的发展,进入行业的人越来越多、市场越来越大,2018年叫定制行业的实年,我们已经感觉到竞争压力很大。

  新浪家居:回忆入行这些年,你觉得哪些事件对百得胜或对你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健:2001年百得胜创立,2011年年底我进入百得胜, 2012年我们和建博会还处在磨合期,从2013年开始找到一个方法,然后开始我们自己的市场。应该说真正与建博会共同走过五六年时间,在这五六年时间,百得胜抓住了行业的成长机会,充分做好了各种平台,一步一步的按照这个节奏靠近自己的目标。

(2012年百得胜参加建博会的展位照)(2012年百得胜参加建博会的展位照)

 新浪家居:跟中国建博会共同走过的这些年,你有哪些感受?

  张健:2012年正式负责百得胜后发现建博会办得很大,当时号称亚洲最大的家居建材交易会,后来又号称全球最大。我觉得我们是比较幸运的,能够在房地产蓬勃发展、家居建材行业兴盛的时代成功切入到建博会这样一个大平台,百得胜也刚好在这个时期获得快速的成长。

(第十八届建博会上,百得胜展位人山人海)(第十八届建博会上,百得胜展位人山人海)

 新浪家居:展会见证了行业的二十年,同时也见证每一个企业的成长,这一路走来百得胜跟建博会之间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故事分享呢?

  张健:有的。刚开始接触建博会是在2012年,真正参展是2013年,刚开始可能没有找到方向,随着企业慢慢摸索,在14、15年开始我们有了比较清晰的方向和节奏。建博会也在求变求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也处于发展的起步期,双方之间的磨合也需要时间,我们和建博在节奏和配合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找到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对于定制行业来说,目前是处于一个风口行业,通过展会来加强品牌力和曝光度,参加展会这五六年时间里,我看到定制行业里一群草根儿,刚开始懵懵懂懂,各自经历都不够,慢慢地建立品牌,产品越来越成熟,团队越来越成熟,品牌的运作也越来越娴熟,整个行业呈现一种欣欣向荣的局面,我认为建博会是最好的一个集中展示的窗口。

  新浪家居:这20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感触最深的是哪个方面?

  张健:小时候我在农村长大,很穷,生活的艰辛让我也养成了努力的性格,也是早期创业的原动力。经过这么多年的打拼,现在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行业沉淀,感谢这个时代吧,不然我们还在农村干农活呢(哈哈)。

  新浪家居:回首往昔,现在的你想对20年前的自己说什么?如果重新创业,你会选择做什么?

  张健:如果给我重新创业的机会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定制家居行业吧,也非常感恩当初稀里糊涂就进入这个风口行业,很早就实现了个人经济增长,提升了生活品质。如果能更早领悟到这点儿,我相信会更早进入财务自由的人生。最后,还是那句话“美好生活离不开奋斗”。

  新浪家居:2018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张健:祝中国建博会越办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