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顶墙行业新材料新技术应用论坛暨第四届顶墙流行趋势发布会圆满落幕

icon 2018-06-10 00:36:11
icon 0

  6月6日,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主办的“2018中国顶墙行业新材料新技术应用论坛暨第四届顶墙流行趋势发布会”在浙江嘉兴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部委和行业相关领导、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科研院所、标准院、设计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代表、设计师、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天花吊顶行业同仁、集成墙面行业同仁、装饰装修企业代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等一同参会。

  此次盛会聚焦中国顶墙行业“新材料”“新技术”与流行趋势,力求在全行业中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行业新材料与新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应用。与会嘉宾通过分析最前沿的设计思潮、最具代表性的行业动态,对“2018中国顶墙行业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及流行趋势”进行专业解读与分享,深入阐述最新技术和流行趋势,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兼天花吊顶材料分会会长时沈祥在致辞中表示:吊顶企业从过去关注的产品质量,到后来的创新设计,再到如今的品牌推广,行业每一步的发展都经历着时间的历练,如今行业在协会、分会及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在提高行业产品质量、技术进步、标准编制、行业自律、品牌培育、树立行业口碑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2018年是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作为民生领域关注度极高的建筑家居装饰材料产业,协会将坚持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全产业链,引领行业发展。

  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志华先生发表“集百步之内 成时尚家园”——百步集成家居产业发展思路主题演讲,对百步镇做了详细的简介,突出行业地理商标的推广步伐,介绍今年百步镇集成吊顶的发展状况和成就,包括品牌培育和项目建设成就,双品牌运营战略和紧密配套的项目建设,使百步镇的软件和硬件实力均得到显著提升。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执行会长张柯先生发表“未来大家居行业顶墙产业定位”主题演讲,以鼎美独有的战略思维对顶墙集成作出细致的结构分解安装演示,描绘未来顶墙行业的发展空间,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提出顶墙行业未来三大主要走向——技术创新、集成整合和服务品牌的打造。

  随后各企业负责人和代表结合公司特色、生产过程、安装过程、服务过程等方面,对新材料新技术引起的工序简化、环保健康、发展战略转变等良性发展态势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肯定。

  上海优格装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益成发表主题演讲——“内装新标准、新体系—全空间系统整装技术助力顶墙集成技术发展” 。他认为,“成品+系统=解决方案=价值!应该以系统形成体系,实现装潢工业化、装潢系统化、装潢资产化、系统多元化和服务标准化。

  中粮置地上海公司工程采购部副总监徐天知分享了“地产供应商管理体系”。他指出供应商的入围条件有3个,第一资质、业绩满足本项目要求,第二具有承揽本项目的能力,第三如有突出业绩或奖项,或在其他项目配合良好者可适当加分。”

  浙江喜乐居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天添发表主题演讲——“模块化实木整装”。他认为集成木装有五大优势,即不用定制;模块化生产,标准化安装;时尚木作;成交简单;款式多样。

  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测室主任胡孝义发表主题演讲——“石塑墙板的SWOT分析”。展望石塑墙板具备了零甲醛、3D打印造型和附加特殊功能。

  河南豪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培东主题演讲——“铝镁合金顶墙材料分析”。他认为:铝镁合金墙面板有六大优越性:节能环保、保温隔热、防水防潮、耐腐蚀性强、降音降噪和安装方便。其发展前景广阔,从集成吊顶消费趋势来看,铝合金板材的集成吊顶将成为消费主流。

  三维家华东区销售总监柯南发表主题演讲——“赋能家居硬软装信息一体化:全面升级” 。

  随后,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秘书长丁辉发表主题演讲——“顶墙行业质量提升 品牌培育计划(2018-2020)” 。他指出,品牌价值评价有五要素: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质量、服务和技术创新。而品牌强度评价指标则有质量、创新、服务、市场、社会责任和权益法律。协会的目标是到2020年拥有1—2加世界知名企业,3—5家中国知名企业,10家以上行业知名企业。

  论坛同期举行了盛大的质量提升、品牌培育计划(2018—2020)启动仪式,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协会副会长兼天花吊顶材料分会会长时沈祥先生、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执行会长张轲先生、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执行会长龙国胜先生、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秘书长丁辉先生、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常务副会长陈树文先生共同登台,将掌心的力量汇聚一处,正式启动行业质量、品牌培育计划。

  在顶墙行业新材料新技术应用论坛分别对话上海福精特金属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日宏、弘阳集团有限公司招标采购部经理胡忠礼、嘉兴友邦集成墙面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靖华、南京绿城东方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精装修采购总监卢健、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润露、金茂上海公司招标采购部总经理助理兼环沪事业部招采副总经理郭亚等五位行业企业代表,在金属材料、木质材料、木塑材料以及招标采购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交流。

  论坛最后由清华美院副院长、知名艺术家设计师苏丹教授对2018室内设计流行趋势做了精彩绝伦的展示。他感悟当代设计之“轻”,并对“轻”做了美学上的独到解释:不重是轻——轻若鸿毛;便捷是轻——轻装上阵;纯粹是轻——轻描淡写。结合意大利的亲身体验和深厚的知识积淀,对意大利具有代表性的体现“轻”之意蕴的建筑做了详细讲解。以日本体现轻薄的房屋为例诠释建筑轻薄的追求。

  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移步至牡丹厅举办的2018年顶墙行业流行趋势发布会是论坛之后精彩纷呈的一环,以产品走秀和解说结合的形式给观众提供了一场视听饕餮盛宴。友邦匠心独具的视频产品介绍,古典韵味十足的裂纹手工板,以精湛的技艺、复古的设计、独特的材料获得了嘉宾的一致好评。巴迪斯的丹青水纹板,耐看、淡雅,亦独具东方古典韵味;福精特的质感花纹,纯色浮着,赋予墙面的优雅姿态,融入追求品质的生活方式;鼎美对2018流行色的预测以及美轮美奂的室内产品渲染效果图,让人不忍错过每一帧细节。发布会上,两位设计大咖曾建龙、朱晓鸣对品牌新品分别做了精彩的点评。

  当日,2018第四届嘉兴吊顶展答谢晚宴上也同步颁发了年度设计师最喜爱的吊顶墙品品牌,恭喜友邦、鼎美、巴迪斯、奥华、品格、奥普、今顶、来斯奥、荣事达、福精特、科居、法狮龙荣获此殊荣。作为中国建材行业的重要分支之一,中国品牌的崛起,中国企业品牌意识增强,吊顶产品也从一开始的单一化向系统化、集成化、智可以化发展。

  2018圆满落幕,2019再聚嘉兴!2019年5月30-6月1日,让我们许下共赴嘉兴的约定,第五届中国(嘉兴)国际集成吊顶产业博览会、国际集成家居暨顶墙集成博览会,等你共创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竹木纤维集成墙面无铅联盟成立启动大会圆满召开晒人气!拼实力!嘉兴吊顶展开展首日精彩纷呈第四届嘉兴吊顶展盛大开幕 顶墙行业人齐聚嘉兴共襄盛举浪眼观展┃2018上海厨卫展大剧透 你想看的都在这!牛皮纸小圆凳承重300公斤? “新概念”家居6月亮相成都家具展遇见美好生活 ---摩根世家北京店开业暨生活美学发布2018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启动仪式(北京站颁奖)即将盛大开幕!朱柏仰:设计就是创新梁恒信:佛山的设计界应该拥抱”精装修时代“米兰展|J&A x Turri新品“铄”卧室及客厅系列惊艳时光!东鹏全屋定制总经理李涛:关注产品本身,不忘初心知名设计师戴勇解读简一大理石瓷砖十代新品 ——魅力特显、配搭多样爱力蒙特瓷砖与意大利Target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应用创造无限可能 创新引领未来发展 第二届“吊顶·顶墙”集成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红鼎奖)颁奖典礼完美绽放东雅特木门——十年,初心不变Veneta Cucine威乃达携Lounge亮相2018上海厨卫展牛魔王集成灶告诉你 厨房电器该如何维护使用智能黑科技深度体验,达迪尔智慧湿拖技术让你净享生活Signeo德国诗珑漆广州旗舰店在雄峰城盛大开业安信地板倡导生活伽减法,跨界瑜伽都市新时尚艺墅生活|设计师杨凯:做设计即做人,用设计创造价值取势明道 | 道格拉斯之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