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D设计公司曾建龙:打造属于新消费群体的独特产品系列

icon 2018-06-13 12:02:06
icon 0

摘要:2018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以下简称为“上海厨卫展”)于6月5日至6月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开展首日,安华卫浴“轻时尚 浴见未来”为主题的新形象、新品发布会暨GID设计公司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18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以下简称为“上海厨卫展”)于6月5日至6月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开展首日,安华卫浴“轻时尚 浴见未来”为主题的新形象、新品发布会暨GID设计公司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升级后的安华卫浴将带来哪些惊喜?新形象背后有着怎样的品牌内涵?新浪家居特邀GID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曾建龙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GID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曾建龙

  新浪家居:安华卫浴与GID合作进行品牌升级,在本届展馆设计上是通过什么手法来表现?

  曾建龙:这次的展厅设计,我们是围绕着安华卫浴的全新品牌形象进行的空间展示设计, 300多平方米都是通过几个魔方来组成,然后把中庭聚焦在中间,让来客在中间区域进行互动交流,这会有点像我们中国四合院的庭院的聚会的概念。同时我们在中间种了一棵很大的树,回归到当代东方美学的现代生活方式。这次展出的安华卫浴自身的产品体系,主要以轻奢、年轻、时尚为核心,聚焦在智能卫浴生活上。我们在颜色上主要搭配深灰色跟白色,用来诠释时尚的视觉效果。

  新浪家居:与安华卫浴全面合作进行品牌升级,除了这次的展馆设计,还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曾建龙:我们下一步将会跟安华卫浴发布一个全新的中国高端原创时尚设计品牌,以设计师来命名的“GNA”。其实中国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多会去关注的是中国新力量、新魅力的设计师品牌,而不是说要国际大牌。而中国的设计师品牌也会更多地去获得90后、00后的这些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当然我们的设计也会更聚焦时尚和现代家居生活潮流,所以我们产品的设计定位会围绕美学、实用、时尚结合成一个产品体系。我们会全力打造中国卫浴空间里的新时尚来进行卫浴体系里面的革命,这是我们下一步跟安华卫浴合作的全新系列。当然在技术上安华卫浴也会往更高品质开拓,在我看来以安华卫浴庞大的制造体系,一定能够打造好这个全新系列。

  新浪家居:其实我们知道设计师会有很强烈的个人的标签,怎样让你的特色跟安华卫浴的一些产品去进行结合?

  曾建龙:每个设计师拥有自己的时尚美学标签是很正常的,因为在长时间的设计职业生涯中,当然慢慢会形成自己的一个美学价值观,那我觉得所有的美学价值观最终会归宿到一个核心,对生活的品质追求。我们所有的动机都是围绕生活,为了提高更好的生活方式,用更好的美学行为方式来去表现设计。

  新浪家居:在你心目中,一个好的卫浴空间是什么样子的?

  曾建龙:其实我更希望能够贴近生活本质的、更人性化的,更根据我们居家者的一个生活形态来进行设计,包括对中国目前房地产卫生间形态的一个尺度感来进行卫浴的整体打造。现在房价这么贵,卫生间的占比是越来越缩小,怎么在收纳上做设计很重要。比如说我们如何让浴室柜和马桶之间是有发生关系,而不是个体。目前,我们在市面看到的都是个体。那在下一个维度我们是让它会发生关系,就是说我们会把生活的收纳作为我们设计的开始去思考整个轴线,我们会让小的空间也能拥有庞大的收纳,这是未来我们和安华卫浴合作中会去做的一种全新的设计。

  第二,我们的个性其实是我们在主宰一个辨识度很强的设计领域里面去呈现的,但是我们在跟品牌合作的产品基因里面,需要根据品牌的level,跟品牌的市场客户群定位来进行量身定制。所以我们个人的标签跟个性化它不会太干扰产品本身,因为产品的出发点不是设计给我用,是设计给市场的消费者用。那市场的消费群体就是品牌标签的一个定位,我们会把它的实用功能做到更人性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