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廿载丨联塑蔡俊慧:从管道到泛家居,每天在挑战中成长

icon 2018-06-28 14:39:55
icon 0

摘要:本期嘉宾:中国联塑集团副总裁蔡俊慧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本期嘉宾:中国联塑集团副总裁蔡俊慧

1中国联塑集团副总裁蔡俊慧


  新浪家居:20年前,联塑处于怎样的状态?

  蔡俊慧:联塑创立至今已有32年,在1996年时,“联塑”商标注册并开启品牌发展历程,那时的联塑还属于一个塑料管道领域的新秀。这些年来,在集团领导的带领下,联塑一直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一直坚持务实,做好产品和服务,到现今已成长为业绩突破200亿的环球建材家居产业集团,在同行业中处于相对领先地位,在市场中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新浪家居:回味这20年,你觉得哪些事件对联塑或者对你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蔡俊慧:2001年,联塑湖北武汉生产基地成立,为广东省外的第一家子公司,为联塑由区域品牌走向全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0年,联塑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也是一个里程碑,上市后公司规模、管理水平都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业绩增长也达到行业优秀水平。

  2011年,联塑在资本助力下开始做加法,选择了深耕制造业,在管道业务的基础上进行了产业延伸,通过收购泛家居企业工厂等形式,向泛家居建材产业发展,做家居一站式服务,并启动了LESSO领尚作为中国联塑进军泛家居领域的子品牌。目前,我们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从设计、产品、安装、施工一站式服务,以及包括厨房、门窗、卫浴、净水、照明、板材等几乎涵盖家庭所需的所有家居建材产品。

  对我个人而言,伴随着联塑的快速成长,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和挑战,也将承担起越来越多的责任。

 新浪家居:联塑第一次参展中国建博会是什么时候?当初给你的印象是什么?现在的中国建博会与当时相比,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蔡俊慧:2011年联塑进军泛家居领域,带着领尚品牌首次在建博会上亮相,给行业带来一个全新的产业品牌形象。当时联塑作为管道行业内高知名度的品牌,进军泛家居领域并向多元化产业发展这一举动,成为了行业内外的关注点。

  这几年来,家居建材行业越来越注重品牌发展,产品及业务也越来越聚焦和专业化,而中国建博会一直以来也随着行业发展需求举办得越来越专业了,不仅组织专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行业大品牌竞相进驻并大展风采,打造了一个有高度的品牌展示平台;同时在宣传方面吸引的专业观众不断地聚焦,助力品牌更好地发掘商机。我们也希望借力建博会平台能吸引更多专业客户像工程、零售客户,共同探讨家居未来的方向,同时加强同行之间交流、学习,实现共同进步。

1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建博会(广州)LESSO领尚展位现场人山人海

  新浪家居:这20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感触最深的是哪个方面?

  蔡俊慧:20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家居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过去以解决刚性需求为主,如今对家居产品的款式风格、功能、舒适度、个性化都有很高的要求。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家居业也将出现更多个性化和智能化的产品,带动新的行业潮流。

 新浪家居:回首往昔,现在的你想对20年前的自己说什么?

  蔡俊慧: 20年来,每天都在挑战中成长和进步,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事情。我有幸加入到联塑,伴随企业的高速发展,从负责单一的管道产品业务到泛家居产品业务,在机遇和挑战中不断进步,视野不断拓展,见识也在日渐累积丰富。

  新浪家居:2018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蔡俊慧:希望建博会越办越好,通过搭建专业展会展示交流平台,让我们一众泛家居品牌能够更好地与客户沟通,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我的廿载》观众故事征集正在进行!

  无论你是谁,

  从事什么岗位,

  只要你与中国建博会有过故事,

  诚挚邀请你来发照片讲故事,

  开心的、难过的、搞笑的、励志的,

  不限内容、不限字数、不限形式,

  你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也可以后台私信,

  将你的故事说给大家听。

  征集时间: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征集方式:

  1、关注“中国建博会”或者“新浪家居”公众微信平台

  2、在微信里回复#我的廿载#,发送中国建博会相关照片和故事文字,并留下你的真实姓名、职业、城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