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省消委“点名”的这些家装陷阱 你遇到过没?

icon 2018-07-12 10:23:01
icon 0

摘要:7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消委了解到,在全省上半年的消费投诉中,装修装饰类服务,同比增长了近三成。家装陷阱主要有哪些?消费者该如何“扫雷”?专家这样说。

  7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消委了解到,在全省上半年的消费投诉中,装修装饰类服务,同比增长了近三成。家装陷阱主要有哪些?消费者该如何“扫雷”?专家这样说。

  2018年上半年,全省各级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含成都市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消委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271件。其中,装饰装修类投诉引起了省消委专家的注意。2018年上半年,全省装饰装修服务类投诉33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9.9%。

  来自射洪的谭先生,遭遇装修公司擅自更换装修材料;来自泸州的王女士,在发现装修问题后,想找装修公司赔付,却发现公司早已关门……这是省消委公布的关于家装投诉的典型案例。

  省消委秘书长肖向荣介绍,随着住房消费市场的火热,装修也成为众多家庭消费的重大消费项目,然而由于装修市场的良莠不齐,一些诚信缺失的装修经营企业拖延工期、承诺赠品不兑现、预付变定金,甚至“关门跑路”等问题频发。

  为此,省消委也给正在或者打算装修的市民提出几点建议。除了选择正规装修公司、勿轻信低价装修外,在签合同时,大家也要留一个心眼,明确付款时限,按照合同约定,阶段性支付,此外,由于装修房屋中的有些瑕疵不会在短期内显现,大家要签订工程保修协议书,保修期限至少应在24个月。(来源:封面新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