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BHI回落至94.25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步入传统淡季

icon 2018-07-17 10:37:03
icon 0

摘要:6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4.25,环比下降10.13%,同比上涨2.62%

  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4.25,环比下降10.13%,同比上涨2.62%;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6月销售额为809.0亿元,环比下降11.21%,同比上涨4.60%。

  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为4487.8亿元,同比上涨10.23%。

  上半年稳中有升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步入传统淡季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解读称,6月全国房地产政策仍逐步强化,楼市有所降温。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成交量出现回落,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加上6月高温多雨,对家庭装修产生一定影响,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步入传统淡季,BHI回落属正常范围。其分指数“人气指数”环比降幅最大,达42.19点。

  数据分析认为,2018年传统春节较晚,BHI与去年同比起点较高,由于市场春节歇业,2月成为上半年低点,3月BHI快速反弹、连续上涨至5月高点,6月出现回落,上半年BHI走势整体高位于2017年同期。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表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表现稳中有升,符合年初预判。

  全年保持向好态势

  改善型家居需求不断释放

  对比BHI与“国房景气指数”,上半年3、4月形成了“反剪刀差”趋势。数据表明,存量房产再装修市场开始增大份额,在当前消费升级引导下,改善型家居需求不断释放。

  数据显示,BHI分指数“人气指数”,上半年同比均位于上涨区间,传统建材家居卖场人气正逐步回流。同时表明,上半年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围绕“以发展智能家居、建设智慧卖场,引领新需求,促进消费升级”动作频频,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及场景体验式营销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分析称,预计下半年全国楼市大概率仍保持平稳态势,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在当前行业转型升级有了新突破、市场格局产生新变化等积极因素作用下,预计全年仍保持向好态势。(来源:中国建材流通协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大商访谈|华润建材秦艳:经销商人才建设三部曲,以身作则、内部选拔、制度管理丁伟红专栏 | 家装产品的本质——服务设计篇康佳“接盘”新飞 意在布局家庭物联网产业洗碗机去年卖了近百万台 “懒人”家电疯卖品牌营销限时研究所|花式出招世界杯,这波家居企业你想Pick谁?“归队”国企 新飞电器能否破局重生?当媒体看展团遇上火爆展位 我们发现了广州建博会亮点和趋势欧派衣柜首颗定制表白卫星发射出征之旅|他们说,爱与卫星永恒长存家电股业绩稳健 北上资金持续加仓“潜力股”全铝家具尚属小众产品东易日盛首届设计大赛大咖聚阵·红创未来颁奖盛宴戴蓓带领媒体团巡展广州建博会 七大行业领袖分享亮点和趋势大卫洛克浴室柜为你解析2018年行业流行趋势!“退全款”刷屏 华帝小成本营销抢风头体育营销,让蒙娜丽莎品牌高质量输出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墙纸施工大赛复赛倒计时!精彩看点抢先报德合家欧洲进口地板:德国的蓝天使认证到底牛在哪儿?创领行业品质典范,中国联塑荣获“2018消费者信得过品牌”Martin Jochman | 迪拜帆船酒店 上海世茂深坑酒店 这个设计师适合制造奇迹供应链国际会议在青召开 海尔COSMOPlat分享智慧创新实践成果让全面、精细的生产管控体系成为家居企业的核心竞争穗宝床垫 圆梦百亿 狂欢一夏——夏季大促火热来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