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晶进化论(上篇)丨观新材料赋能 打造绿色城市范本

icon 2018-08-30 16:50:31
icon 0

摘要:创新驱动微晶新势能,打造山城应用范本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城市化建设的脚步也是空前加快,新的发展理念就是能够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因此,创新成为第一动力,绿色成为普遍形态。新一轮的城市化建设,使得新型材料、绿色经济、生态文明、城市高科技等成为当今社会前沿热点领域,特别是当前竞争白热化的建筑材料市场,人们对绿色健康材料的呼声越来越浓,是否有一款产品能够解决环境友好、空间健康、易打理、装饰性实用性等复合特性的需求?通体微晶石这种新型环保饰材是否能够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先生”?

  创新驱动微晶新势能,打造山城应用范本

  微晶材料自上世纪50年代中期被美国康宁公司研发,后被广泛运用于航空、电子、生物,建筑装饰等领域,而在微晶材料的技术升级和在绿色建筑的应用推广上,则是从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之时开始推进。

  一名微晶成立于2011年7月,隶属一名集团,是一家集微晶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将花岗岩尾矿、煤矸石、粉煤灰、钢渣等工业废余料进行回收利用,运用全电熔压延法并经 12道工序的精心制作,生产出通体无孔,光洁亮丽,防水抗污性能优异,坚硬耐磨的通体微晶石。

  一名通体微晶石作为一种健康环保新饰材的亮相,凭借其绿色属性、大板定制、多种加工、性能优异等特性迅速赢得社会大众的喜爱,随着通体微晶石的新势能不断被挖掘和性能优势的放大,更多的市场渠道等待着一名微晶去探寻,一名微晶将目光投向了重庆。

  重庆,一颗点缀在嘉陵江畔上的明珠,一个坐落在群山环绕中的城市,这座中国西部第一直辖市古城,在充斥着现代化格调之下格外迷人。2013年,一名微晶进军重庆市场,开启了一名微晶的山城之旅,从此,一名微晶用实力在山城抒写了自己的辉煌。

  从重庆杨家坪地下通道到西南大学培训中心再到大学博物馆,从大型写字楼到高端酒店再到城市综合体,从本土房地产开发商楼盘的墙面地面到别墅的全屋定制,一名通体微晶石就这样走进了重庆的各个建筑、公共空间,走进了重庆人的生活。

杨家坪地下隧道

杨家坪地下隧道

  重庆,成为了通体微晶石应用的样板城市。对此,新浪家居专访了一名微晶重庆营销中心负责人易奎,听听他对一名通体微晶石在发挥微晶新势能,构建生态空间的观点和具体措施。

  “从一开始做一名通体微晶石到现在已经有五年时间了,随着了解的深入越来越感觉到这种新型材料可塑造、可挖掘的东西越来越多。”易奎表示,重庆作为全国最年轻的直辖市,是西南地区政治经济发展的重镇,创新与绿色也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主旋律,这正与一名微晶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延伸阅读:绿色材料推进城市升级 通体微晶石重庆应用案例 

一名微晶重庆营销中心负责人易奎

一名微晶重庆营销中心负责人易奎

  一直以来,一名微晶坚持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而它所生产的微晶石更是将工业固废进行回收循环利用,并且在生产过程中做到了无废排放,易奎认为,“通体无孔微晶石作为传统建材的一种升级,它具有了石材的所有属性(即石材深加工造型能完成之功能,微晶石都能做到),又避免了石材的所有短板(比如:泛碱、吐汁、断纹、辐射、需要维护等缺点)。

  同时,因为微晶又是具备玉石的观感,具有温润静心等特质,通俗说是把做工艺品的材料变幻成建筑装饰材料,是一种未来的材料。这种理念和意识,放眼全国的建材行业都是少见的,既让资源得到循环利用,还为保护环境做出来贡献,最终又能展现出它应有的效果。”

  西南大学-博物馆

  超高环保理念的新型建筑材料,刚刚投入市场,就获得了众多拥有同样环保理念客户的认可。在市政工程、大学基建等领域的出色表现,让越来越多的客户发现,这种新型建材的使用价值和社会价值远高于现有的其他饰面建材,一名微晶在重庆市场的接受程度日渐增高。

  在利用产品本身具备的优异性能之后,易奎还表示要用体验式的方法助力空间升级,构建生态空间,而所谓的体验式的方法即“联动”和“赋能”。【延伸阅读:绿色材料推进城市升级 通体微晶石重庆应用案例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