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奥普携手三品牌“破墙”智能家居

icon 2018-09-30 17:59:26
icon 0

摘要:9月27日,奥普联合云丁科技、石头科技、好享家三大热门智能品牌共同召开以“智造家·好生活”为主题的联合营销发布会。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的技术对硬件产品属性的重构,催生了一大波机会,智能家居就是其中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智能家居的概念已经渗透了家电、通信、IT、家居、家具、建材等多个产品线,也成为苹果、谷歌、亚马逊、阿里、小米、海尔、美的等国内外巨头企业趋之若鹜的新发展方向。

  人工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音箱、智能门锁等智能硬件市场也得到了快速发展,这一切都在向市场证明着智能家居行业风口已至。

  高墙林立,智能家居遭遇发展瓶颈

  作为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智慧化家庭综合性服务平台,智能家居是家庭智能设备、物联网、高速信息网络和应用服务的有机融合。智能家居与传统硬件产业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从“单一硬件产品比拼”升级为“系统集成平台的综合实力较量”,这种特征决定了智能家居产业在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门槛是比较高的,单一企业很难独立支撑起整个系统。

  但是为了在市场中抢占先机,智能家居品牌又纷纷筑起高墙,各自为战。而智能家居厂商这种封闭式的打法,直接导致产品无法实现跨品牌的互联互通。

  这种现状转化给消费者的体验,就是一种产品一个手机app,或者同一个品牌的产品可共用一个app,品牌之间是隔离的,并不互通。最终使消费者在选购智能家居产品时多有制肘,极大制约了智能家居行业的爆发。

  试水联合,四大品牌共话智能生活新体验

  产品之间的壁垒、不互通,彼此封闭,难以兼容,标准缺失,就是一个行业的发展障碍,这其实深刻地反映出了这个行业的不成熟。对于企业而言,这是一个风口,对于用户来说,就是一个痛点。相信没有哪一个用户在为自己家装智能家居产品时都使用单独一个品牌的产品,或者在手机里装上一堆app。

  事实上,受制于智能家居产业链中庞大的智能控制终端、家用电器、照明、安防等产品设备阵营,单一企业很难形成完整的生态。而要打破这种封闭的局面,多品牌联合不失为一种很好的解决方案。

  9月27日,一场以“智造家·好生活”为主题的联合营销发布会在2018年北京室内装饰和设计博览会暨智能云栖生活节隆重召开,为打破智能家居企业间林立的高墙带来了希望。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由奥普联合云丁科技、石头科技、好享家三大热门智能品牌共同发起,并希望联合更多的品牌的力量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为消费者打造智能化、个性化、高品质、高体验度的智能生活新体验。

  开放、包容,共建智能家居生态平台


  “未来的智能是一定是开放的,是由各个专业的集合,万物互联才能给消费者带来便捷,让消费者在产品功能的体验上感受到温度。”如奥普家居 CEO 吴兴杰所言,智能家居的破局之路,应该是在开放、包容的基础上,实现多品牌的联合。而此次奥普与云丁科技、石头科技、好享家的联合营销,就是一次很好的试水。

  顶部大集成、舒适智能家居集成服务商、扫地机器人、智能门锁,不论是奥普与好享客的“小集成”,还是丁科技和石头科技的单品极致,四家企业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耀眼的成绩。此次强强联合,既是因为他们各自开放的心态,也是源于其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

  随着此次联合营销的推进,相信肯定会有更多的品牌加入其中,共同构建真正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体验场景。(文/新浪家居 李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