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瓷砖陶举鹏:做高端瓷砖中最具设计性的品牌

icon 2018-10-18 22:53:2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采访了芒果瓷砖董事总经理 陶举鹏先生,共同探讨芒果瓷砖的未来。

  2018年,陶瓷行业依旧压力重重。重压之下行业经历了去产能、大洗牌的结构调整,如今行业局势愈发明朗,企业竞争愈发激烈,在原材料涨价、环保督查、跨界竞争、出口下滑等压力下,陶瓷行业该如何谋求发展?新浪家居采访了芒果瓷砖董事总经理 陶举鹏先生,共同探讨芒果瓷砖的未来。

  

  行业:“与市场同步变化”

  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2018年的陶瓷行业是再贴切不过的了。一些知名企业年增长率达双位数,纷纷建新厂,扩张产能,与此同时,在前所未有的环保重压下,不少陶瓷厂关停淘汰。陶瓷行业在消费升级和竞争加剧共存、环保和涨价交替困扰下,洗牌的进程已经在明显加快。在陶举鹏看来,这种情况才仅仅只是开始,未来的路也许更难走。

  “企业要根据市场变化来进行调整”,陶举鹏说。基于这样的市场环境,陶瓷企业要根据自身的品牌定位和实际情况出发,做应对的调整。企业要衡量自身,做擅长的事,发挥主要优势,“对于芒果瓷砖来说,设计端口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产品:“趋势是重点,但不是唯一。”

  意大利博洛尼亚展向来是陶瓷行业的风向标,作为久负盛名的欧洲三大国际建筑博览会之一,博洛尼亚更是行业的流行趋势指南,谈到瓷砖未来的流行趋势时,陶举鹏也有自己的看法,他将博洛尼亚展的流行趋势归纳总结为四点:第一,大规格的瓷砖发展劲头势不可挡,如今在国内已经开始流行了;第二,黑、白、灰依旧是未来瓷砖的流行色;第三,在大规格瓷砖的驱动下,配套设施必不可少;第四,瓷砖的应用场景和使用范围将多元化。

  任何企业想要生存就必须要顺应时代,追赶潮流,若要想立足,就不能只局限于潮流,而是要去不断的改变、创新,在满足潮流的同时,葆有自我;芒果瓷砖就是这样的企业典范之一。

  每个企业都追赶潮流的必然结果就是产品的同质化。在陶举鹏分析道:早些年,行业尚处在品类驱动品牌的发展阶段,行业的产品百花齐放,亮点繁多;如今在全球化背景下,整个市场的风向趋势都是一致的,在此基础上,产品创新具有一定难度。

  面对这样的局面,芒果瓷砖没有止步不前,“趋势是重点,但不是唯一。”做相应的产品配套、开发多功能应用、用匠心完善细节一直是芒果瓷砖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首先,“通过细节和配套做点缀,来呈现产品大的差异化。”偏小规格的瓷砖与大板之间的搭配,既有时尚个性,又能彰显芒果瓷砖的品味。在产品的应用开发方面,芒果瓷砖也别出心裁,“打破产品系列之间的壁垒,主攻多系列、多品类之间的组合应用”,这就是芒果瓷砖未来产品的差异化战略之二。同时,在细节方面的要求更加苛刻,“用工匠手法去完善产品的细节,包括色彩、质感、纹理、观感度、体验感等等……”,陶举鹏表示,“未来调色盘上的色彩都能在芒果瓷砖的产品里找到。”

  未来:“成为最具设计性的品牌”

  陶举鹏将芒果瓷砖的优势概括为为两大部分:首先是产品优势。丰富的色彩让产品的表现力更强,多种规格的小砖让芒果强者愈强,色彩和规格的搭配成就了芒果瓷砖的多功能组合应用。其次是渠道方面的优势。设计师是芒果瓷砖的王牌,设计端口的全覆盖助力渠道的多元化;直面消费者的终端门店在不断升级,建立标准化的服务体系,“让消费者能够进店体验我们的产品,通过看图来直观感受我们的设计”。

  未来,芒果瓷砖在营销方面有两个重点,首先将设计端口的全覆盖进行推广,横向拓宽产品布局,与设计机构、整装公司、工装公司进行合作和对接,“我们现在已经专门成立了相应的战略部门,并开始推进了。”同时,芒果瓷砖也会加快设计品牌的建设,特别是终端门店的建设,都要达到高水准,针对消费者的服务体系将更加标准化。

  “芒果瓷砖要成为中国陶瓷行业里高端瓷砖的设计性的品牌,”陶举鹏说,“未来我们将打通设计机构,半包的装饰公司,整装公司、工装公司,做到全覆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