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宜家1.9亿美元投资,H&M准备发力家居领域?

icon 2018-11-01 14:15:36
icon 0

摘要: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家居品牌市场还处于碎片化的时代,即使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宜家,也仅有4.8%,服饰品牌纷纷跨界家居,显然也想在这一领域占领一席之地,同时丰富自身品牌布局。

  早在9年前,H&M就开始涉足家居界,如今,H&M与宜家合作,不难发现未来H&M在家居领域将会有更深入的布局。实际上,除了H&M,不少服饰品牌都在向“家居”这一领域扩张,跨界成为每个行业都存在的常态。

  据无时尚中文网消息称,近日,宜家通过维持其保持独立地位的投资机构,入股H&M(海恩斯莫里斯)集团。

  据悉,宜家控股公司Interogo Holding AG 斥资17亿瑞典克朗(约合1.90亿美元)买入H&M集团股份。目前,Interogo通过子公司IH CAPITAL HC1 AB 持有H&M集团的1018万股流动股,占总股本0.6%,同时拥有0.3%的投票权。

  虽然H&M现在才与宜家进行“联姻”,但早在9年前,它就开始涉足家居领域。

  据查阅,H&M最早在2009年2月便推出了Home系列家居用品,但并未在中国市场出售,直至2014年2月13日,H&M家居系列才正式登陆中国。

  目前,H&M入华的家居系列产品包括毛毯、地毯、靠垫、窗帘等时尚家居软装,以及餐盘、蜡烛、香薰、玻璃罐子等等。曾有消息称,H&M计划于7月底在特定市场推出家具和灯具系列来扩展产品种类,其中包括餐具、衣架、凳子、灯具等小型家具。

  据观察,H&M Home与宜家虽然都是家居产品,但两者还是有着明显区别,H&M Home主打家居软装,对家具和灯具并没有过多的涉足。如今,H&M与宜家合作,不难发现未来H&M在家居领域将会有更深入的布局。此外,牵手宜家后,H&M在灯具以及家具等陌生家居领域进行摸索时,相当于有了“带领人”,能在一定程度上规避风险。

  实际上,除了H&M,不少服饰品牌都在向“家居”这一领域扩张,如ZARA推出ZARA HOME,MJstyle推出MJstyle潮流生活馆,海澜之家推出海澜优选生活馆,WESTLINK西遇推出乐遇FUNLINK,江南布衣推出JNBYHOME等,这些品牌的家居系列产品大都是以家居软装为主。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家居品牌市场还处于碎片化的时代,即使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宜家,也仅有4.8%,服饰品牌纷纷跨界家居,显然也想在这一领域占领一席之地,同时丰富自身品牌布局。

  另悉,H&M旗下品牌COS将于12月开出全球首家男装店,门店选址北京三里屯,占地约174㎡。为了呼应北京的胡同特色,该店铺将贯穿两个街道入口,店铺内还将提供有书籍和设计刊物的休息区域。截止目前,COS在中国已经开出了28家店铺。据悉,接下来几个月,COS还会在上海、北京、厦门和广州再开4家实体店。(来源:赢商网,作者陈绮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