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三次专委会主席会议在南京召开

icon 2018-11-25 23:40:09
icon 0

摘要:11月23日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三次专委会主席会议在苏宁集团总部召开。

  11月23日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三次专委会主席会议在苏宁集团总部召开。这是“第十三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的预备会议,24—25日将召开“第十三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协会近30个专委会的50余位主席和秘书长到会,总结梳理一年来的变化与发展,探讨业务发展的创新模式,碰撞观点,启发思维。协会会长秦占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秘书长陈媛主持会议。

  专委会主席会议是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议事机制中的一个重要层级,是专委会主席间横向联系的高级别会议。本次主席会以“形成闭环产业链,打造协会强大公信力链条”为核心主题,以专委会业务发展模式为中心讨论议题。

  会议首先由秦占学会长对协会一年来的创新与发展进行总体评估,汇总分析协会为各专委会打造和统筹设计的业务出口,并对各专委会提出相应工作要求。秦会长指出,协会仅用一年时间,基本完成了第六届理事会之初提出的成立30个专委会的小目标!我们的方向是坚定的,我们的成绩是斐然的!在组织机构建设不断完善,产业链整合效应不断显现的过程中,协会充分考虑和融入了各专委会的业务优势,从协会层面进行系统整合和业务的整体拓展。秦会长从协会整体业务发展脉络切入,从会员发展、标准编制、评估评价认定工作、智慧商贸产业园百县建设行动计划、智能家居生产基地环雄安建设行动计划等连锁业务、“一带一路”国际建材家居博览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名优产品监制项目、中国建材流通产业发展私募基金1号等多路径、多维度,点线结合为各专委会提供了业务通路。

  秦会长希望各专委会充分利用协会公信力平台,利用好“协会身份”,统一好“协会形象”,把政府公权力和协会公信力有机结合,为协会、各专委会不断“赋能”。通过强大的协会管理机制,“所有专委会为一个专委会服务,一个专委会为所有专委会服务”理念的实践,通过集体的力量,以强大的协会公信力链,撬动建材与家居全行业。

  本次会议同时是“一带一路”国际建材家居博览会的甲级动员会议。该博览会在国家商务部、工信部及西安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主办,将于2019年6月17-2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落实明年春季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精神的重要落地项目。会上,协会副秘书长冯斯静对博览会筹备情况、亮点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通过会议的甲级动员,博览会项目进入正式筹备阶段。

  会议还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名优产品监制”项目进行首发。为进一步规范建材与家居行业生产,提高建材与家居产品质量,协会在建材与家居全行业内启动“名优产品监制”工作,作为发挥协会行业管理职能,践行“引领行业发展、协同治理社会、精准服务企业”协会宗旨的重要业务载体。协会副秘书长陈媛对监制项目进行了具体说明。

  本次主席会议在形式上进行创新,设置了经验分享环节,专委会主席以丰富宝贵的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如何利用协会公信力杠杆,打造强大公信力平台,开展好协会工作。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家居建材市场委员会主席张彩虹首先用自身从事协会工作20多年的实战经验、以20年的发展路径为大家做了精彩分享。企业的期盼是协会的责任,也是协会存在的基础。以专委会的成长伴随着企业的成长,是家居市场委凝聚企业、引领行业,得以持续发展的关键。

  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主席李作奇分享了他在如何打造和利用协会公信力,促进专委会工作开展,引领行业发展方面的心得体会。行业的迷茫期,正是协会发挥作用的发展机遇期,做好做实对行业的研究,坚持不懈进行产业调查和市场调研,和企业交成真正的朋友,是陶卫经销商委在行业内影响力与日俱增的发展精髓。

  参会各专委会负责人在随后的自由发言环节表示,在这样接地气的经验分享中,获得了发展思路的引领和拓展。在协会不断发展壮大,机体日益强健的同时,各专委会要研究如何为会员提供实质性的服务,形成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进行优劣势的互补,跨界互动,交融发展。

  秦占学会长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各专委会要以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把握行业发展,利用好协会的“金字招牌”,实现全产业链平台互助共赢,引领行业发展,协同治理社会,精准服务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