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10000平米艺术中心落成,它会成为新的地标吗?

icon 2018-11-26 06:02:39
icon 0

摘要: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的Jameel艺术中心终于在11月10日揭开神秘面纱。由非盈利机构Art Jameel发起,由Serie建筑事务所操刀设计,三个楼层中包含了多种类型的空间:活动和观影的空间、屋顶露台、餐厅、出售书籍和设计艺术的店铺。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的Jameel艺术中心终于在11月10日揭开神秘面纱。这座总建筑面积达10000平方米的文化创新项目,由非盈利机构Art Jameel发起,由Serie建筑事务所操刀设计,三个楼层中包含了多种类型的空间:活动和观影的空间、屋顶露台、餐厅、出售书籍和设计艺术的店铺。

        Jameel艺术中心与迪拜标志性的天际线相连,隔着迪拜河与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相望,设计灵感来源于非盈利的欧洲美术馆。设计重点是强调了建筑和周围环境之间的融合。设计师希望人们在整栋建筑的体验,不局限于白色的立方体里建筑里,他们通过庭院花园周围设有画廊空间,为未来的装置展览预留出空间,让建筑与城市共同发展。

         同时,人们还能在这里还可以远望迪拜河,欣赏海滨美景,留下美好的回忆。除了建筑外的景色,建筑内的景色同样精彩,这要归功于著名景观设计师Anouk Vogel,艺术中心的7个花园都由他打造而成。

         花园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全球的主要沙漠,花园中包括33种具有全球代表性的沙漠生物群落。

         花园中造型独特的植物是来自包括是阿拉伯沙漠、澳大利亚沙漠、奇瓦瓦沙漠、纳米比亚沙漠、索科特兰沙漠、索诺兰沙漠以及马达加斯加的刺林等在内世界各地沙漠中的原生物种,还有很多从被毁坏的栖息地抢救回来的罕见濒危植物,例如已经存活了220-300年的芝麻灌木。

         艺术总监Antonia Carver说,Jameel艺术中心在未来将为观众带来充满活力且引人深思的展览,成为重要的教育和研究事业的活动中心,将与当地、周边区域乃至全球的艺术家、策展人及组织进行长期而密切的合作。

场地平面图场地平面图

首层平面图首层平面图

屋顶平面图屋顶平面图

剖面图剖面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