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设计呐喊——我热爱的世界

icon 2018-11-26 06:10:53
icon 0

摘要:“海洋是地球上生命的先决条件。”格特·温格德如是说。因此,温格德建造了一座闪闪发光的蓝色建筑。这便是这座建筑的设计理念。

        有人说,奥斯陆国家美术馆是游客必去的几个景点之一,因为蒙克的《呐喊》在这里。那幅画里原本被框住的油墨向四面八方倾泻延展开,将四周都变成那样一个漆黑中泛着血红的幻境。曾经有人说这幅画应该被保留作为人类最珍贵的遗产,它极富哲理,可以很好的说明人类是一种怎样的生物。奥斯陆本身就是一个极其真实的地方。奥斯陆如同一个缤纷的万花筒,它的色彩不仅于此。坐落于奥斯陆外延的Fornebu地区的蓝色建筑有如这个梦幻国度的海洋之心。

        “海洋是地球上生命的先决条件。”格特·温格德如是说。因此,温格德建造了一座闪闪发光的蓝色建筑。这便是这座建筑的设计理念。

         这梦幻的建筑坐落于奥斯陆外延的Fornebu地区。挪威REV Ocean公司希望建造一个公司地标和总部,为工作场所、研究、教育,尤其是人与人之间的会议提供空间,从而建立起相连而互通的联系。闪耀的蓝色外观夺人眼球,起伏的玻璃立面收藏着蓝天白云、甚至是海洋的光影,有如“天空之城”。设计师说:“正如珍贵的宝物都隐藏在大海的表面之下,这座建筑的蓝色玻璃幕墙也容纳着无限的知识宝藏。”

         与许多镜面建筑感受不同,看到这碧蓝的建筑,你的心里会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平静,这感觉似成相识,好像一个编织柔软梦境的平行世界。和一些明朗的,孤独的,坚定的,动摇的,冷静的,躁动的创业者一起,一起追逐梦想。

        REV Ocean的新总部楼高约60层,为多个公共区域提供不同级别的空间。它将有一个巨大的会议中心,可容纳900人。除此之外,还有丰富的展览空间、酒店、咖啡厅,以及一个屋顶餐厅,在这里,你可以俯瞰奥斯陆和奥斯陆峡湾。站在建筑的窗口往下看,人群皆会变成缩影。不远处还会看见一些西装革履的商务人员,渐渐彼此靠近、谈笑,将一些原本的人际关系的定格线轻轻擦去后,又新划出几道昭示着全新格局的隐形的边界线来。

        这座蓝色建筑是为REV Ocean组织打造的新总部大楼,呼应了联合国为保护全球海洋而发起的“我们的海洋,我们的未来”行动倡议。大楼的落成是为了呼吁人类是保护海洋、保卫蓝天,而建筑项目本身也致力于在建筑和节能方面的可持续性。从始至终,这座建筑大楼的设计目标便是“产出的能量不低于自身消耗的能量。”简而言之,就是使建筑产生的能量至少和它所用的能量一样多。

        全球化的进程在迅速加快,探讨最多的便是气候的全球化,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为此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我们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今年的冬天来得比往常要晚得多、北极熊在冰上瘦骨嶙峋、冰川漂浮着动物尸体——各种文化背景的人都在为着一个目标而努力、努力用设计呐喊发声,一笔一画地描绘这个世界,一针一线地编织这个世界,只愿它能存在的更久。这也是设计存在的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