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宜家要在一起了

icon 2018-11-27 16:58:19
icon 0

摘要:一个是AI+IoT领域的全球领军者,一个是家居领域的国际知名品牌,强强联手,珠联璧合背后的目的,应该不难猜。

  好消息,年轻人的好消息。

  以前,你的家居宜家,你的智能有小米。

  以后,可能要更方便,因为小米和宜家要牵手了。

 小米+宜家

  事情要从小米的开发者大会说起。

  去年11月28日,小米举办了第一届开发者大会。

  而今年的2018MIDC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将在本周三(11月28日)举行。

  小米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雷军,也早已确认了会出席,重视程度之高,可见一斑。

  但未完全公布的议程里,据说还埋了一颗彩蛋,将是一次“重磅”合作:既体现小米AI+IoT的战略,也能更进一步赢得米粉欢心。

  那么这颗“彩蛋”是什么?

  量子位打听到的是:小米会在这次大会上,宣布与宜家的战略合作。

  虽然具体详情还不知道,但一个是AI+IoT领域的全球领军者,一个则是家居领域的国际知名品牌,加之是AI+IoT为主题的大会,珠联璧合之后所图,应该并不难猜。

  强强联手

  意外吗?有点意外。

  通常传统国际巨头要加持新科技,往往会在国外试一试水,语言也好、场景也罢,都更相近一些。

  而智能家居场景,亚马逊、Google等都已在国外打开了局面。

  但宜家在智能家居一出手,就选择跟小米牵手,出乎套路之外。

  然而也算情理之中。

  因为宜家选择合作的小米,现在可是实打实的IoT王者。

  根据小米集团最新一季财报披露,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IoT消费级物联网连接设备数已经达1.32亿台(不含手机、平板和笔记本电脑),AI智能语音助理小爱同学的月活跃用户超过了3400万。

  而援引财报中艾瑞咨询数据,按连接数量计算,2017年消费级IoT硬件全球市场份额小米占比为1.7%,遥遥领先于身后苹果的0.9%、亚马逊的0.9%、三星的0.7%,以及Google的0.6%。

  加之生长于中国市场,小米的AI+IoT优势还只是冰山一角——丰富的场景、大规模的数据、用户,以及源源不断的流量,未来增速和规模,现在都还远难想象。

  如今,谁家还没几个小爱同学控制的智能设备呢?

  所以宜家此时跟小米牵手,确实情理之中。

  这既是对小米AI+IoT战略和地位的认可,也是对智能家居方向的坚定。

  当然,小米跟宜家,其实早已“情同意合”。

  小米创业8年,每一款产品都以“年轻人的第一个”著称。

  而创立75年的宜家,发家致富靠的就是在家居领域打响的“亲民”口碑。

  更何况双方都注重设计,现在所涉领域又越来越多交叉。

  他俩牵手,不过时间问题而已。

  只是谁也没想到,牵手合作得如此之快。

  看来以后宜家家居产品,也能“小爱同学”一句话召唤了。

  想想还挺期待的~(来源:量子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