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洛克浴室柜:加减法的哲学思想战略

icon 2018-12-19 10:12:02
icon 0

摘要:事实上,作为国内高端浴室柜品牌代表之一的企业,大卫洛克这些年在自身战略构建上,也无不体现出“加法与减法”的经营哲学。

  1平米可以是减法,

  弃旧从新,开辟你真正需要的空间

  1平米可以是加法,

  熟悉的家不同的妆容,让家更有生活情趣

  1平米的浴室柜,

  便可以改变你回家的心情

  加法与减法,原本只是数学上的概念。

  如同数学有更深的奥秘一样,加法与减法在设计美学上也深藏着巨大的意义。

  事实上,作为国内高端浴室柜品牌代表之一的企业,大卫洛克这些年在自身战略构建上,也无不体现出“加法与减法”的经营哲学。年关将至,是众多品牌开始总结2018年和展望2019年的时候,我们此次有幸采访大卫洛克营销总监邓俊煜,看看他对大卫洛克品牌今年和明年的品牌思路又是怎样的一种诠释,同时也听听他对浴室柜的“加减法”哲学又有着怎样的的理解和体会。

  大卫洛克营销总监邓俊煜

  定位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百搭居家生活的全新体验者——大卫洛克,自成立以来,便一直致力于人们高品质生活的研究,2018年先后发布近百款新品,不仅对产品进行升级换代,更是从技术、材料和品质上加以创新,形成大卫洛克特有的产品属性。为人们提供高品质生活理念的同时又塑造了大卫洛克不断创新的国际化理念和现代化设计语言的品牌文化。

  1.迎着风口,快速打开浴室柜品牌之路

  大卫洛克成立于2009年,并长期向北美输送简美浴室柜,从2016年开始打造国内市场。谈到浴室柜品类的发展史,邓俊煜说浴室柜是卫浴行业夹缝中生存的小品类,浴室柜的上游是家具行业,家具行业的上游是家装设计公司,家居环境流行什么风格家具就走什么风格,浴室柜就紧跟着家具行业走,这是一个很被动的卫浴品类。同行业缺乏强势品牌且各个品牌体量都不大。就是在这样的行业环境下,大卫洛克从2015年年底看到了美式风格的趋势,迎着风口,大卫洛克发出“美式浴室柜就是大卫洛克,大卫洛克就是美式浴室柜”的声音,走出自己的品牌之路。

  2018年大卫洛克终端展示形象

  从打造最具美式调性的浴室柜品牌,再到最懂美式调性的浴室柜品牌;从美式风格到美式混搭风,再到如今发展百搭风格。大卫洛克经过三年的时间快速紧跟市场,塑造出有品位、有调性、有生活味道的浴室柜品牌,这当中更重要的是实践。邓俊煜说从2016年大卫洛克开始打造国内市场起就不断深入推敲研究美式文化,把大卫洛克美式文化导入到品牌的展厅形象、产品和品牌塑造中,至2017年开始向混搭风方向走,推出多风格浴室柜(新增新中式、北欧风格等),到2018年更是全力推进百搭风格的产品路线,无限拉宽了大卫洛克的产品风格。同时在产品设计美学上深入研究80后和90后的审美视角,将品牌的塑造与新生代的消费者生活态度进行更贴近的构建和思考,让消费者进入大卫洛克的终端展厅里看到的浴室柜产品,就能眼前一亮,让消费者立即感受到大卫洛克无处不在的品牌情感传递“我很懂你”——懂你的审美诉求、懂你对产品的设计需求,懂你如何去搭配卫生间的风格,懂你如何去平衡时下流行的风格搭配,懂得消费者对产品一切的需求。

  2.把握趋势,敏锐发现流行风向

  如今,随着浴室柜市场竞争格局的不断演变,为谋求更大发展空间,大卫洛克今年在品牌结构、产品线及营销建设、技术研发等层面均作出大量调整,试图用“加法”为品牌赋能。

  邓俊煜告诉记者一份数据,2018年目前为止,大卫洛克更新了76款产品,全年推出了基础款60款,然后再从中衍生出十几款,共有76款,同时也不断淘汰市场上不受欢迎的款式达30多款。

  2018年大卫洛克终端店面实景照片

  从这组数据上可以看出,大卫洛克在不断地更新产品的同时也在不断自我迭代,这就是大卫洛克“加减法”的经营哲学的重要体现。当下消费者对浴室柜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浴室柜的风格和款式在加速更新,与过往浴室柜一款能买上三四年的产品更新速度完成不一样了,现在的浴室柜款式平均一个季度就要推出多款新品,不然就会跟不上市场的节奏和消费的需求。邓俊煜认为浴室柜必须要紧跟趋势,而大卫洛克正是把握设计趋势的浴室柜品牌,这时候需要对产品设计要有很强的敏锐,自发的发现流行方向,给消费者呈现更具眼前一亮的产品。如同创立之初对美式风格的深入推敲,让整个品牌更懂美式一样,如今大卫洛克仍以初心看待每一款产品风格里个中的奥秘,只有懂得,才能不断完善其产品结构,在当下市场中流行的新中式、现代轻奢、现代极简等风格上做减法,让每一款产品没有风格,自成一派,款款产品让消费者看是什么风格就是什么风格,这就是邓俊煜心目中的百搭风格。只有这样顺应消费升级潮流,才能让每一款产品的生命周期更持久,从而强化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3.坚持手工定制,忠于纯手工带来的颜值体验

  评判产品是否属上乘,邓俊煜有自己的理解,他归总为三点:一是外观,这首先让人眼前一亮,愿意停下来;二是细节,让消费者停下来之后细看浴室柜的工艺细节,处处都能感受到工艺的细腻与匠心;三是设计,独一无二的设计理念和高颜值的产品才能真正打动到消费者。

  “加法”是战术层面的表达,而“减法”则是贯穿大卫洛克整个发展运营体系的战略思想。

  这种减法策略,也即为专一。大卫洛克多年来始终坚持打造“实木浴室柜”的品牌定位,对工艺细节的孜孜以求,坚持认真对待每一块木材,以纯手工工艺制作每一款浴室柜,以匠人之手融入丝丝细腻与匠心。邓俊煜介绍到,大卫洛克的擦色浴室柜都是经过纯手工的工艺擦拭,每一道纹理经过匠人的重复擦拭才能把板材中细腻的纹理自然灵动的呈现出来,纯手工工艺是非常繁琐一项手工活,但也只有这非常耗时的手工艺才能带给消费者更质朴而不失质感的颜值体验。与众不同的纯手工艺,是流水线生产无法媲美的。但是大卫洛克做到了,并一直坚守着。

  大卫洛克2018年的品牌理念

  “百搭·原创·定制”作为大卫洛克打造产品所秉承的理念,也传达出大卫洛克虽然近年不断做着“加法”的战术,但其最初“让生活更美好”的初心未曾改变。正所谓“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有着对未来市场清醒认知及不断自我完善的大卫洛克,或将于未来市场的沉浮中走得更为稳健和踏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杭州橙家业主分享装修美照,点赞橙家高颜值装修效果橙家珠海业主真实体验,装修选大品牌,细节都帮你安排好橙家王睿获2018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为千亿橙家保驾护航延续德系品质 德国柏丽·定制家居苏州旗舰展厅盛大开幕大卫系列标准起草之(6):《仿古木质地板》行业标准起草德爱威熊俊:与消费者同行,将纯正德国品质带到中国大卫地板《木质地板铺装、验收和使用规范》国家标准起草立升超滤膜,为校园饮水安全保驾护航联邦|一款高质量的床垫,守护你的睡眠健康“音博士”携手金田生态防火隔音门引爆广州酒店用品展广州吉盛伟邦荣获“2018年度消费者信赖品牌”荣誉称号【匠心独运】大匠荣获“2018年度消费者信赖品牌”乳胶床垫的利弊分析:长期使用乳胶床垫睡眠更健康杭州橙家业主分享装修美照,点赞橙家高颜值装修效果橙家珠海业主真实体验,装修选大品牌,细节都帮你安排好橙家王睿获2018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为千亿橙家保驾护航延续德系品质 德国柏丽·定制家居苏州旗舰展厅盛大开幕家具色彩的秘密:不仅仅好看,健康才是首选CIDE2019,帮你实现家的模样官宣!这些超美的全屋定制系列爆款,等你来撩大热的极简风室内门,速来get!玉双的写生――2018年越洋行走写生暨限量版粉彩版画发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