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实现共赢 中国墙纸墙布行业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icon 2019-02-28 23:45:53
icon 0

摘要:2月28日,2019 中国墙纸墙布行业年度盛典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软装饰定制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曾召朋、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秘书长张熳红、印度纸协会秘书长KEVAL...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墙纸和墙布行业发展的起承转合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分别迎来了中国墙纸行业发展40年,和墙布发展的10周年。在国家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墙纸墙布行业相对保持了快速发展。

  2月28日,2019 中国墙纸墙布行业年度盛典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软装饰定制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曾召朋、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秘书长张熳红、印度纸协会秘书长KEVAL MEHTA等业内大咖与众多墙纸墙布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感受行业的发展方向。

  建材家居市场筑底趋稳 市场销量或将回升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BHI指数显示,2018年末全国建材家居市场稍显“翘尾”,市场环境迎来发展新生机。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秘书长张熳红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墙纸墙布行业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同时墙纸墙布行业存在产能过剩、进出口量下降、低价竞争激烈等现象。据张熳红预测,2019墙纸墙布行业整体销量或将回升。

  此外,张熳红在会议上还对2018中国墙纸墙布行业整体数据进行解读。2018年,国内墙纸市场供应总量连年下降,成品墙纸进口量下降21%、出口量下降5.8%;而墙布产量却与墙纸形成极大反差,墙布2018年产量大幅增长3倍,但墙布行业目前已进入低价竞争阶段,整体利润下降30%。

  最严团体标准落地 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活动当天,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副院长陈钢公布了墙纸墙布行业2018年国家监督抽查检测结果。2018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际抽查63家墙纸墙布企业的63批次产品,抽查企业合格率和产品合格率均为90.5%,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耐摩擦色牢度、湿润拉伸负荷、可洗性项目中的特别可洗。

  据陈钢分析,受行业标准和市场低价竞争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墙纸墙布市场依然面临着市场秩序混乱、产品质量问题不断等问题。建议企业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产品质量。

  优化墙纸墙布产品质量离不开严格的行业标准。2018年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正式发布了T/CADBM 6-2018《墙纸》、T/CADBM 7-2018《墙布》两项行业最严格的团体标准。同年5月,“墙饰中国·优品联盟”的成立再度推动墙纸墙布行业的产业升级。

  软装饰迅速崛起 融合发展成必然

  目前,窗帘、软件等各个方面都在不断渗透到墙纸墙布行业,消费者更关注一系列产品线。在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带动下,墙纸和墙布与整体软装逐渐开始加速融合。软装定制这一新兴的行业正在各种资本的角逐下,迅速进入蓬勃发展时期。据张熳红预测,未来整合软装饰必将成为墙纸墙布企业的发展方向。

  而一些走在前沿的墙纸墙布企业在过去几年已纷纷开始了产业链延伸的步伐。有企业引入了Amani、Gucci等国际一线大牌的装饰产品,有的企业将零售门店迅速布局区域软装市场,更有企业推出了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的产品。由此可见,软装饰势必会成为未来墙纸墙布企业的发展趋势,而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也是墙纸墙布企业未来赖以生存的发展思路。

  会上,主办方还对达到培育品牌指标的企业进行授牌表彰。“中国墙纸行业十大品牌”、“中国墙布行业十大品牌(流通)”、“中国墙纸墙布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等结果诞生。此次大会的召开,可谓墙纸墙布行业一场“及时雨”,不仅为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墙纸墙布企业整合发展、创新产品,不断为市场带来质量优良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