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us:2019,AEG的主线是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质感生活

icon 2019-03-15 22:12:0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亦在现场采访到AEG首席技术官Klaus,他表示:AEG面向的人群是对生活品质有高标准、高要求的家庭,我们希望带给他们的是物质生活与生活品位的双重满足。可见,AEG不仅提供产品,还向中国消费者传递消费和生活的理念——大道至简,“更多...

“2019年,AEG的主线是围绕大师级生活质感,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质感生活。”

  自进入中国市场,AEG始终倡导“大师级”生活质感,其核心是想表达:历经人生沉淀,懂得珍惜当下,追求返璞归真的人生才更有意义。因此在今年AWE上,德国百年高端家电品牌AEG别出心裁,颠覆空间概念,携带旗下洗干一体机、烤箱、洗碗机亮相AWE展会,呼应“Less is More”的参展主题,让观众眼前一亮。

  3月14日当天,AEG ComfortLift舒适升降洗碗机获得CVC优品认证。据介绍,AEG这款洗碗机搭载世界首创的ComfortLift舒适升降技术,荣获国际iF设计奖金奖,可同时容纳13人的餐具,碟子、盘子、高脚杯,甚至是大件的锅具、料理盘,都能智能感应,自动清洗,自然烘干,省时省力。

  新浪家居亦在现场采访到AEG首席技术官Klaus,他表示:AEG面向的人群是对生活品质有高标准、高要求的家庭,我们希望带给他们的是物质生活与生活品位的双重满足。可见,AEG不仅提供产品,还向中国消费者传递消费和生活的理念——大道至简,“更多”并不总是意味着“更好”,化繁为简,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保持生活的优雅质感。

 如下为访谈实录:

  Q:美的去年推出了COLMO,定位高端品牌,和AEG是否存在竞争关系?两者市场定位如何区隔开? 

  A:整体来看,COLMO和AEG都是定位高端市场,但是实际上两者在品牌和消费人群上,还是有很大区隔。COLMO定位在AI科技家电,即家电里的特斯拉,COLMO所针对的消费人群主要是崇尚潮流科技的年轻人。而AEG作为原汁原味的德国品牌,更突出设计美学与卓越性能的结合,所针对的人群是对生活品质有高标准、高要求的家庭,AEG带给他们的是物质生活与生活品位的双重满足。

  Q:AEG在中国上市也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发展是否符合预期?2018年取得的成绩,包括销量和网点布局如何?

  A:基本符合了我们的预期,去年也是在AWE的展会上,AEG完成了品牌的成功亮相,随后就是AEG线下体验店的全面布局,我们将AEG在中国的首家形象店开设在上海,后续还包括深圳、广州、北京等城市,目前基本形成了对国内发达城市区域的覆盖。

  与此同时,我们还采用多元化的布局方式,比如针对嵌入式厨房电器,我们主要以高端楼盘精装修项目、高端建材市场、高端橱柜配套销售渠道、高端家装设计师渠道为主;独立式产品,比如AEG有很强的洗干一体机产品,则以高端百货卖场、高端家电卖场、电商为主,这一年下来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Q:事实上,外资品牌进入中国一般都会经历水土不服的阶段,AEG是否也遇到了这个问题,如有,在哪些方面?有什么应对措施?

  A: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面对的是一个全新的市场环境和消费者人群,其实都需要一个学习和熟悉的过程。特别是像AEG这样的百年德国品牌,以前服务的主要是德国消费者以及欧洲的高端用户,而进入中国市场以后,面对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就需要一个相互了解、建立信任的过程。

  在过去的1年中,我们也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建立本土化的调研、推广团队,使AEG的产品更加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我们还专门针对产品进行了“本土化”的调整,比如以前我们烤箱的操作页面是英文的,虽然操作简单,但基于消费者使用体验,我们已经在积极开展汉化,这些都有望在2019年得到完善。

  Q:诞生于德国的AEG,强调德国的血统。 有一个疑问:中国消费者对德国文化和德国设计的接受程度如何?

  A:实际上,中国消费者对德国品牌有很好的认知和热爱,从汽车的角度看,中国是奔驰、宝马、大众等中高端汽车最大的单一消费市场。此外,德国的许多电器产品在中国消费者中非常受欢迎。AEG作为德国家电品牌的代表,已有130多年的历史,其现代工业设计融合了产品功能和设计,代表了德国品牌的品质,在世界许多国家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我们相信,与BBA一样,我们的AEG家电产品将成为中国消费者中最受欢迎的高端家电品牌。

  Q:除了更好的产品之外,AEG想要向中国消费者传播什么样的生活理念?

  A:AEG一直在让消费者明白“回归生活本源”的重要性,我们不仅提供产品,还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消费和生活的概念,即“更多”并不总是意味着“好”。大道至简。

  Q:为什么今年展台这么布置?

  A:这与我们AEG一直倡导的大师级生活质感是一脉相承的,大师级生活质感核心是,历经过人生的沉淀,懂得了珍惜,深知人能用的有限,懂得返璞归真的人生才有意义。简单来说就是less is more,简而精的生活,也就是我们通俗理解的精要主义生活。今年,我们只展示大师级产品,把有限精力集中在最重要的产品上,是我们AEG对Less is more这个理念的践行。此外,还有另外一个层面的意思,就是2019年AEG的主线就是围绕大师级生活质感,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质感生活。

  Q:您个人认为,如果从技术上讲,AEG的烤箱、洗碗机、洗干一体机,有哪些突出的技术特点?

  A:AEG在烤箱采用的蒸汽烹饪方式,利用水分导热性强、带有保湿作用的特点,将热空气对流改为蒸汽烹饪,可以实现最大限度上锁住肉类味道的效果。

  AEG的洗干一体机搭载了Wool Mark Blue Label羊毛蓝标洗烘技术,国际羊毛局权威认证,专业标准轻松洗护羊毛衣物,让羊毛衣物即使进行反复清洗,也能做到不缩水,不褪色。

  AEG洗碗机搭载世界首创技术的AEG ComfortLift舒适升降技术,可容纳13人的餐具,碟子、盘子、高杯,甚至是大件的锅、料理盘都能智能感应,自动清洗,自然烘干,省时省力。

  Q:家电零售已进入下行期,如何看待未来家电套系化销售?这方面AEG有哪些准备?

  A:AEG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就看到了家电成套系化的销售是很好的机会,其实AEG在厨电套系化方面,拥有很强的优势,我们有冰箱、洗碗机、抽油烟机、灶具、烤箱等成熟的套系化厨电产品。

  从2018年开始,我们就注重套系化的销售,并且在一些区域的销售,都是成套系化的销售。此外,为了配合套系化的销售,我们与区域家装设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通过家装设计公司的介入,以套系化的形式进行销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