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日常关系-中国生活设计展”即将开幕

icon 2019-06-19 13:31:30
icon 0

摘要:2019年7月1日,“日常关系-中国生活设计展”将于日本开幕。

从细小和微妙入手,于日常和热爱着眼。

见微知著,以生活设计的探索和实践为题材。

勾勒当代中国的美学追求与生活理想。

       在中国特有的文化土壤中,尤其在高速发展的经济和全球化影响的背景下,人们对生活的惯性理解正在迅速解构。然而,出于热爱的本能、认真的姿态和沉着的当代精神,新一代中设计师,不再以宏大叙事为手段,他们重新调校自我表达的欲望,回望并思考每天都在发生的身边寻常,以轻柔的雕琢代替斧凿的刻画,以更为精妙的方式来应对传续与创新的课题。年轻的设计师们,有意识地用设计实践来抵消过度工业化的影响,并试图改善追求效益最大化这一价值取向过程中的轻率态度,功能与美的关系将被重新平衡,关注手作工艺的精神如何在精细化制造中得以传承等具体问题。这些优秀的创造者,正在以他们的实践,引领中国设计和制造的新高度,描绘全新的美好生活方式的图景。

       多年来,中日两国间的商业合作与文化交流蓬勃发展,日本精优的产品和克制的用度所传达的生活观念和物用之道,被中国人所了解。然而,中国的设计面貌,尤其是青年设计师的探索与成绩,以及他们所代表的未来趋势,并不为日本人所了解。为此,长年从事中日文化交流工作的瀚和文化创始人、董事长孙倩女士,发起本展览并担当出品人,邀请资深生活方式媒体人、作家倪倪出任策展人,以“日常关系”为题,着眼于“真挚的,创造与使用”,梳理出“生活设计”这一全新的跨品类维度,精选并邀请一批出色的中国原创设计品牌,展品涉及日常生活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从小型家具到家居饰品,从餐茶饮器到文房用具,到生活服饰到日常零用,并通过这些反映中国设计水准和制造能力的优秀产品,以集结展现和还原生活空间场景的形式,呈现积极进取的生活方式,讲述中国人对生活的态度、对未来的思考、对传统的延续等方面的努力。


       本次“日常关系-中国生活设计展”包含四个关注单元:日常、关系、传承、创造

日常

       在日常简单的状态中寻求内在的道理和打动人心的细节。

关系

       关注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关系,讲述中国人的物用之道。

创造

       以由外而内的思考方式,以造型和材料的创新,展现极具创造力与国际视野的中国设计。


JNBYHOME

       JNBYHOME成立于2016年,作为江南布衣集团的家居品牌,秉承JNBY自然、自我的态度,以更明快、生动的形象呈现。我们以家居为切入口,提倡一种“Livelively”的生活方式,即回到生活本身,以充满好奇心和想象力的眼光,去发现平凡生活中的意外之美。在众生喧哗的“消费时代”,我们相信自由的心境、真实的姿态和舒适的个人空间,是属于这个时代新的“奢侈”,也是JNBYHOME的品牌理念。

DELICATES

       忠于白色T恤的服装品牌DELICATES,于2016年成立。品牌名为形容词delicate的复数形态,意味微妙、精美、雅致、柔和等意向的合集。DELICATES在表达产品特性的同时,也希望消费者能从选到一件最符合期望、适合自己的白色T恤开始,追寻一种不盲从的、有选择的、delicate的生活态度。DELICATES的初衷是给身边的朋友做白色T恤,根据他们的身材、对面料的偏好、对剪裁的个性化需求,来设计并制作最适合他们的白色T恤。我们希望每位朋友都能在这找到属于他/她自己的版型。

Nocturne小夜曲

       Nocturne小夜曲,以古典技艺和现代设计完美结合的现代配饰品牌,全部商品来自手工坊匠人的手造,深受欧洲皇室名流、明星、风格时尚人士喜爱。敦煌系列灵感来源自于莫高窟第五十七窟,初唐观世音菩萨。这尊观世音画像在众多唐代菩萨相中堪称最佳。洞窟内千年不褪的青金色,由当时皇家专用的青金石磨粉而成,明亮而饱和度高的蓝色十分适合亚洲人肤色,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十分推崇的贵族用色。在制作材料上,选用更时髦轻盈现代的定制树脂,镀金链,以丝线缠绕,编织,缝制,缀以水钻、细珠,金链、真皮,丝料,形成轻盈时髦的造型。这正是Nocturne小夜曲一贯坚持的传承意义。古代中国匠人千百年的智慧累积,让我们得以站在巨人之肩,将美的文化延续下去。

毯言织造(TAN CARPET&HOME)

       毯言织造(TAN CARPET&HOME)是一个有关高尚生活方式的奢侈品品牌公司,致力于设计和生产全球最为精美的地毯。毯言织造(中国)于2010年在北京成立,专注于现代地毯的艺术设计及织造工艺的完美融合,并致力于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传承与创新。

Noord

       Noord是一个融合荷兰设计和中国文化的家居设计品牌。在Noord的产品中,设计师用设计来照亮中国传统文化,使之成为当代生活 的理想之选。

       Noord的产品包含了设计巧思,并通过高效率生产和精湛工艺最终 制造而成。在Noord的产品中,致力于通过工艺与自然的融 合,结合它的功能与意义,创造出对使用者有价值的物品。Noord, 荷兰语中“北”的意思,在它的Logo中结合了中文中“北” 这个字用来体现中国的首都北京。也是这个品牌的建立和所在的地方。由Noord日常生活环境所启发,致力于为生活创造优秀设计。

grado格度设计

       grado格度设计2014年成立于中国杭州。作为中国原创设计,连续5年参加米兰设计周,产品获得德国红点、美国芝加哥好设计等二十余个国内外大奖。

       grado是一个集研发、设计、生产、全球销售于一体的国际家具设计品牌。grado希望每个产品的背后都有它自己独特的故事,这个故事能够传达出grado对品质的追求,对设计的思索。grado以空间的需求为出发点,产品擅长跨界,适用与办公室、公共休闲区、家庭、酒店、民宿等。

上相

       “上相”创立于2014年10月,源自惠安崇武,一个有着一千六百多年石雕文化之都,用石材设计制作茶器、花器、香器,生活器皿,上相对传承的解读,在于对石材的运用,石头不仅仅可以建筑、景观、造桥、盖庙建塔,它们也可以用在室内生活中,我们的祖先早在几千年前就有用石头当生活用品。上相想通过每一件作品的品德和气质,向世界带去来自闽南民族文化的问候,让它最终成为和大海一样的存在,住进每一个人的心中,成为人们生活中美好的向往。

素元

       素元,一个崇尚自然与永恒的独立家具品牌,致力于通过家具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内涵的审美探索。素元坚持从人们最本质的需求出发,将天然、质朴和隽永的理念融入材料、工艺和设计,在产品上重现中国古老的生命哲学与智慧。摒弃现代生活的破碎和忙碌,借留白的力量将生命体验带入超越时间感的宁静与自在中。素元家具选材严苛,坚持木料特质与产品构形的圆满融合。制物严谨,表里如一,工艺取现代之巧而崇手工之精,将宁静、质朴和永恒的美感含藏于细节,在人们与家具朝夕相处的日常中,尽显无处不在的善意与关怀。

噼呤啪啷

       噼呤啪啷创立于2009 年,专注于将古老的东方符号、色彩和图案等传统文化与世界各地的当代元素结合,为传统艺术注入时尚活力,创造新的艺术经典。每一件工艺隽品,都由技艺精湛的工匠亲手用制作瓷器、景泰蓝及漆器的工艺进行打造。传统图形经过比例调整和重新配色仿佛脱胎换骨,令人对传统艺术刮目相看。景泰蓝中国灯笼系列花瓶还荣获了2011 年EDIDA 国际设计大奖“最佳餐器设计”大奖。我们的产品不仅在品牌的零售店出售,还可以在一些概念店*、酒店和博物馆礼品店、百货商场、家居精品店及家具店购买到。

Frank Chou Design Studio 

       Frank Chou Design Studio「周宸宸设计工作室」已成为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独立产品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及创意总监Frank Chou 周宸宸出生于传统与当代迅速交替的北京,天生对具有创造力的事物感兴趣,包括设计、艺术、音乐与电影。他不断捕捉材料与事物的本质,创造优雅且具有时间感的作品,并通过独特而客观的视角,思考传统与现代,努力寻找属于中国现代且与世界同步的设计表达方式。周宸宸在国内外设计艺术界中备受关注。

DARUI CHEN

       设计师陈大瑞一直在探索中国本土设计力量如何突破,源自欧洲现代设计的桎梏。跳出现代设计语境的包围圈,更彻底的去拥抱当代设计,陈大瑞认为这是中国本土设计力量赶上甚至反超的机会。这也是陈大瑞创立DARUI CHEN这个品牌的愿景。在DARUI CHEN里将会让当代设计自由发散美学力量,以创意和制造工艺革新为驱动和拉力,赋予顶级限量制造家居产品以更有趣的意义。设计师将与您分享创作的快乐,分享设计。这项千人万语也无法定义的事业给他带来的一切:友谊、骄傲、成就,与赤子之心。

Zi

       来自设计师、演员刘孜的原创品牌。Z是英文最后一个字母,I是我,Zi的意思是找到真实的自己,最后的自己。选用的材料是色泥, 不上色釉, 泥土自然呈现的颜色, 表里如一。色泥由天然矿物质加高岭土组成,本真的材质再经过1200度高温烧制挥发所有有害物质,从源头控制安全性,专注于高品质生活器皿的研发和创新。怀揣匠心、用独特的女性细腻视角、艺术眼光来演绎自然之美让产品成为现代器皿的颜值担当。不做标准化产品, 不被禁锢、不被定义,分享自由有温度的生活态度。

特别邀请:看见民生

       2013年由知名音乐艺术家朱哲琴创立并担任艺术总监,提倡“上乘非奢侈”的品牌精神,汲取多种中国材质和手工艺精华,集结国内外卓著设计力量,与匠人工坊联合打造,呈现代表性设计产品,致力于对中国传统材质与工艺的当代诠释及生活应用。 2015年推出「看见民生」产品线,从中国传统材质和手工艺汲取灵感,为大众生活设计并推出民生实用良品,倡导“中国新品质”,提倡“为人而作,为人而用”。

日常关系的长效发展

       首次“日常关系-中国生活设计展”,将于2019年7月1日在东京举办,是“日常关系”做为一个长期计划的开始。预计未来,在日本及世界其他地区,将继续以展览、交流活动和产品推介为平台、为契机,推动中国设计师走向国际,将中国优秀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日常关系”也将凭借中国的业界支持力量、国际的资源与渠道和专业的策划执行能力,形成品牌力量。预计开幕出席嘉宾有:北川富朗、AFG社长·奥野 惠、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二等书记官·赵歆。

       2019年“日常关系展”开幕出席嘉宾:北川富朗老师、AFG社长·奥野 惠、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二等书记官·赵歆(另1名)出席。出席开幕式的中国设计师、品牌代表有:「上相」品牌創办人、品牌主理人 /韦素佩;DELICATES 品牌创办人、品牌主理人/黄东杰Jake Huang;DELICATES 品牌创办人、品牌设计总监/李佳 Jia Li;木美/DARUI CHEN品牌创始人 首席创意总监;中国陈设艺术委员;中央美术学院实践导师/陈大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欧美同学会会员/参展品牌毯言织造合作艺术家 杨洋;刘孜 演员\设计师\Zi品牌创始人&主理人等。

       除此之外,7月2日“日常关系展”还特设中日交流沙龙,除了中国设计师、品牌代表,还有日本嘉宾:D&DEPARTMENT(长冈贤明公司)/相馬夕輝社长;DESIGNART(日本最大的设计活动)/执行委员长・谷川公朗先生;DESIGNART/项目经纪・山嵜陽子女士(专业买家);KOKUYO(日本大型文具/家具/办公器材工厂)/创意中心主管・竹本佳嗣先生;WORLD(日本大型服装企业)/创意管理中心、总监 ・丹生博之先生;WORLD/创意管理中心长・森岡聡子女士等。


展览主创团队 主要企画者

策展人:倪倪

策展人/作家/资深媒体人

日常关系项目总监

 

出品人:孙倩

瀚和文化 创始人/董事长

国际艺术推广人

艺术商业与授权专家

 

品牌管理:何海洋

瀚和文化 董事/策划总监

资深品牌策划专家

日常关系-品牌管理负责人

 

展览组织 / 展示組織

主办:北京瀚和文化/株式会社 Hubart

协办:ART FRONT GALLERY   CHINAHOUSE 華园

主办机构介绍 / 主催者について

瀚和文化(北京瀚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为主旨的专业机构。由创始人孙倩女士、联合创始人何海洋先生建立。在文化活动组织策划、品牌顾问、艺术经纪、版权贸易、文创产业咨询等方面拥有深厚经验,并在广泛的中外文化艺术产业方向中寻求深远发展。

瀚和文化致力于向世界介绍中国当代艺术成就与艺术实践,向中国引进国际先进经验,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多元方式,启创文化新机。

瀚和文化兼具文化艺术策展、商业品牌策划、艺术商业授权三大核心能力。

瀚和文化具有敏锐的文化视野,在国家文化战略发展趋势中,开拓进取,发挥专业能力与资源优势,打通艺术与设计、文化与商业、国内与国际多种维度,以积极的姿态与合作伙伴共享时代赋予的成长机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