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产业工人职业培训 雨虹中瑞瓷砖镶贴巅峰竞技比赛落幕

icon 2019-12-11 15:12:27
icon 0

摘要:12月7日,雨虹【能工巧匠·虹动中国】中瑞瓷砖镶贴巅峰竞技比赛在鸟巢盛大落幕。本次大赛是第七届雨虹瓷砖镶贴与靓缝竞技大赛的赛事延伸,也是雨虹积极寻求国际合作,为产业工人搭建世界舞台的一次创举。

  12月7日,雨虹【能工巧匠·虹动中国】中瑞瓷砖镶贴巅峰竞技比赛在鸟巢盛大落幕。本次大赛是第七届雨虹瓷砖镶贴与靓缝竞技大赛的赛事延伸,也是雨虹积极寻求国际合作,为产业工人搭建世界舞台的一次创举。

  新浪家居了解到,夺取雨虹瓷砖镶贴与靓缝竞技大赛全国总决赛前三强的中国工匠组成中国战队,对战由2019年瑞士瓷砖铺贴联邦职业教育与培训文凭(VET)前三名选手组成的瑞士战队。中瑞双方现场实战演练大板铺贴技术,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展示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过硬的铺贴技艺,带来了一场超高水准的瓷砖镶贴盛宴。

  在经过几个小时的鏖战,评审对于瓷砖镶贴、靓缝的平整程度、粘结强度、美观程度等方面进行了打分评判。



  最终,中国选手刘利拔的头筹,荣获冠军。

  作为近年来全球竞争力和创新力连续排名第一的国家,瑞士拥有最低的青年失业率,“瑞士制造”更是闻名世界。同时随着瓷砖工艺的发展,市场上的瓷砖质量越来越好呈现出低吸水率、薄层化、大板化的特点,贴砖工艺也在不断改进,从“厚贴”变成了“薄贴”。

  瑞士铺贴协会(STA)讲师Rubin Raphael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在工艺技术方面,瓷砖胶多用于薄贴法,能够有效解决传统水泥砂浆厚贴工艺无法满足现代瓷砖铺贴需求而导致的瓷砖掉砖情况。而薄贴法可以应用于任何有着平滑平面的场景,目前中国在薄贴法的应用方面已具有一定的规模,在中瑞双方的持续交流学习下,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瑞士铺贴协会(STA)讲师Rubin Raphael)(瑞士铺贴协会(STA)讲师Rubin Raphael)

  值得一提的是,雨虹防水以培养产业工人为企业社会责任,2019年雨虹防水布局了15万工匠的专业标准化施工培训。大规模、高投入的家装产业工人培训陆续在雨虹防水各个业务省区、百余个市县陆续展开。同时,今年“雨虹能工巧匠▪虹动中国”第七届雨虹瓷砖镶贴与靓缝竞技大赛,走过了全国47座城市,赛事影响全国45万余名工匠,数千名工匠师傅参与其中。

  二十余年来,雨虹防水成为全球化的防水系统服务商。在做好产品的同时,雨虹致力于培育高规格人才,坚持高标准的工艺准则,持续推动行业向好发展。

  未来,中瑞双方将加强交流学习,共同促进瓷砖镶贴工艺的推广与全球范围内专业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的持续输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