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座便器选购技巧 内行来看门道

icon 2019-12-28 12:13:36
icon 0

摘要:夏日悄然而至,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装修高峰季,作为卫浴装修五大件之一,马桶也成为了消费者购买的热点。马桶的品牌、款式等都各有差异,功能、节水效果等都需要纳入考虑范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外行基本以大品牌为主,那么你想选购真正优质又实惠的马...

  夏日悄然而至,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装修高峰季,作为卫浴装修五大件之一,马桶也成为了消费者购买的热点。马桶的品牌、款式等都各有差异,功能、节水效果等都需要纳入考虑范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外行基本以大品牌为主,那么你想选购真正优质又实惠的马桶吗?跟着小编一起加入内行速成班吧!

 门道一:看外观

  作为陶瓷产品,外表的光泽度高则致密性越高,也更容易清洁。大家都知道瓷质越好使用寿命也越长,高品质的洁具釉面光洁致密且较厚,没有色差和缺釉等现象。例如洁利来的健康马桶,外表光泽透亮,无色差,无缺釉,是绝对的高品质。而劣质的座便器一般釉面会存在类似针眼般的缺釉、裂纹等情况。

 门道二:听声音

  目前国内几乎所以产品都是陶瓷材料,陶瓷品在烧制上受经验、技术、设备和工艺对质量影响较大。马桶在成型上分两种:机械模具高压注浆成型和石膏模具注浆成型。两种不同的成型方式注定了烧制过程中产品质量的稳定和产品硬度。高压注浆技术成型的马桶能经受住高温煅烧,出产的是高温陶,特点是密度高、硬度高、质量好;石膏注浆成型的马桶无论在煅烧温度还是稳定性、合格率上都比前者要差很多。陶瓷座便器都是经过高温烧制而成的,相对来说,烧制温度越高瓷质越均匀越致密。对于高品质的洁具,用手敲击水箱等部位会发出比较清脆的声音,而相对低质量的敲击时发出的声音则明显沉闷,原因是瓷质的密度较低造成的。

  门道三:看冲水方式

  为了更加节约用水,座便器的冲水方式也进行了很多革新,现在大体可分为直冲式和虹吸式两大类。洁利来向大家推荐虹吸式冲水,原因主要是:直冲式是比较传统的冲水方式,利用高位水重力差冲水,耗水量大,噪音大,技术落后,没什么优点可言,近似淘汰;虹吸式是近几年才发明出来的冲水方式,利用排水道两端压力差产生涡旋虹吸力原理吸走污物,该方式需要较高物理学技术,优点是耗水量低,噪音小,环保等优点,目前比较流行的冲水方式一般是虹吸式。这点在选择马桶时非常重要,马桶最基本最实用的功能就是冲走污物,这也是各大马桶厂家核心竞争力所在。所以在选购马桶时一定要试下虹吸效果如何。洁利来的健康马桶也是采用虹吸式冲水,水流从座便器内侧喷出,沿精心设计的内壁呈现旋涡式冲下配合主冲管道的强大冲力而产生强劲吸力,排污干净有力。

  门道四:看内部及相关水件

  为了节约成本,有一些厂商会在座便器内部做文章,需要我们注意。例如,有的返水弯里没有釉面,这样的坐便器比较容易结垢和堵塞。在选购时,可将手伸进坐便器中的污口,摸一下里面是否光滑。水件的好坏也决定马桶能否正常使用,据统计,90%以上的问题都出现在水件上。选购时一定仔细检查水件,看结构是否紧凑,连接部位是否灵敏可靠,封水部分是否平整。

  门道五:根据座便器的坑距选择

  现在市场上的品牌座便器都是有固定坑距的,以适应不同的要求。一般的座便器坑距分为300mm、400mm在挑选座便器时,我们应该了解自己的卫生间的下水管道至墙的距离,以便选择更合适的马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