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啊”营销经,值得家居企业借鉴

icon 2019-12-28 12:05:10
icon 0

摘要:10月29日,淘宝旅行升级为独立品牌“去啊”,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而这一事件的再次升温则因为阿里巴巴集团航旅事业群总经理李少华的一句笑谈: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啊。至此,业内外掀起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营销大战,好不热闹。家居行业自然也...

  10月29日,淘宝旅行升级为独立品牌“去啊”,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而这一事件的再次升温则因为阿里巴巴集团航旅事业群总经理李少华的一句笑谈: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啊。至此,业内外掀起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营销大战,好不热闹。家居行业自然也没有袖手旁观,司米橱柜就早早地加入了战局,其后还有更多家居品牌紧随而上。“去啊”效应这么火,为啥?

  “去啊”风潮

  众所周知,去哪儿是目前国内在线旅游业的翘楚之一,去啊口号的提出就被看作是阿里巴巴向去哪儿网公开叫板。作为“当事人”的去哪儿网率先作出回应称,人生的行动不只是鲁莽的“去啊”,沉着冷静的选择“去哪儿”,才是一种成熟态度!紧接着,携程旅行网也迅速跟进: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去哪儿”,更不应该只是一句敷衍的“去啊”,旅行就是要与对的人,携手同行,共享一段精彩旅程。驴妈妈的宣言则让很多人拍案叫绝,“从起步到成长,真正与你同行的只有妈妈,去哪儿,听妈的。”之后,爱旅行、在路上、看准、游心、周末去哪玩、百程都加入了队列。

  随着事态的升温,这场大战还一发不可收地扩散到其他行业,如租车、京东、房地产圈。易到用车的文案为“去啊是新的冲动,去哪儿仍是个问题,终究,得容易到才行!”京东金融则说:“还在犹豫去哪,你倒是去啊,京东白条说走就走……”司米橱柜说:年轻时,想去哪就去啊,家在哪儿,心就在哪儿。成家后,至此,原本的阿里巴巴独立品牌发布,演变成了一场多行业、多品牌借机营销的大狂欢。

 “去啊”为什么这么火?

  淘宝旅行并非阿里巴巴近期的产物,去啊却是淘宝旅行升级后的产物,此次升级之所以会取得这样强烈的社会反响,无非有以下几个原因:

  “简单粗暴”的品牌营销

  从名字上来讲,“去啊”比淘宝旅行更直接,也去淘宝化了,对于旅游市场做一个独立品牌是具有很重要意义的。

  “去啊”这个名字取的只能说是还可以,感觉上是把旅行表达出来了,同时又可以让人直接想到另外一个旅游品牌。另外从一个品牌更名来看,这也是事件营销源,能不能把它放大,引发社会话题,很多企业参与其中,这就是很牛的营销了。早有天猫更名,后有京东换标,每个企业都把这个动作作为一次营销战役,这是好事情。

  这次去啊也是如此,在更名后引发了很多旅行网站及各行业的跟风,这对品牌传播是最好的效果。不花钱,有企业也愿意帮忙做,赚大了!

 背靠大树好乘凉

  从最初在杭州起家时的名不见经传,到今年9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如今阿里巴巴的每一点儿风吹草动,都会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仍在继续的海报大战多有调侃、戏谑的成分,未必当真,但其也透露出阿里巴巴在诸多领域的强大影响力,尤其是在线旅游业。尽管此前“淘宝旅行”的业绩还难以与携程、去哪儿等在线旅游业的先行者同日而语,但可以预见的是,沐浴在我国旅游业大发展的阳光中,背靠阿里巴巴这棵大树,新晋为独立品牌的“去啊”,必将成为国内在线旅游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前途不可限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