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要在线上找客户,不能开门营业,怎么开始赚第一桶金

icon 2020-02-12 10:43:08
icon 0

摘要:既然不能开门,但又不能坐以待毙,怎么办?

<a href=

       2020年这个春节,对不少人来说,是煎熬也是考验。

  今天已经是正月十八,按照往年,很多门店都已经正常营业了。不过今年,大家都还在苦苦等待,既要避免病毒的感染,还得遭受不能开业的经济上、心理上压力。

  既然不能开门,但又不能坐以待毙,怎么办?

  走线上!

  这是这些天来,各行各业都在找特殊时期的出路,经常说的一句话。

  线上,两个字说出口很简单,但要做下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到淘宝上开个店,甚至开个天猫店;又或者登上社交电商的热潮,开个微店或者有赞;又或者是在微信朋友圈轮番发广告,还有建个微信群发“福利”。

  是的,这些都是办法,也是很多人通常能想到的办法。但是,开网店有成本,人力、产品陈列、店铺装修、接单售后,这些都需要花钱、花时间;社交电商也是如此。如果没有流量推广,不要说成交,有人点击就不错了。

  微信朋友圈发广告,除了一开始有人点赞支持下,或者是厂家、或者是同行,后面基本上没人理睬;在微信群发光广告,发多了惹人烦,甚至还可能被人一脚踢出。

  所以,传统的线下店转到线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电商的发展已经近20年,各个行业与品类,早就变成一片红海,各个细分品类都是如此。现在临时抱佛脚,想要短期内出成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此外,不同的行业,与线上拥抱融合的程度并不一样。复购率高的产品、标准化的产品、小体积的产品更适合线上。而一些购买频次低、需要定制的产品,更讲究实体体验,也需要现场测量、设计、服务,线上的效果不一定那么好。

  家居行业,就是如此。一些标准的产品比如位于龙头、花洒、马桶、电视、冰箱、洗衣机、家具等标准产品,网上购买方便,只是需要做售后安装。而一些需要施工或者重量很重的如瓷砖、橱柜、衣柜、地板、窗帘等,线上购买的相对较少。从这个角度来说,转型线上对很多经销商都是挑战。

  不过,在门店迟迟开不了业的情况下,很多经销商都是想做却不知道怎么做。

  这两天,木门品牌TATA连续发布了几篇稿子,介绍了一些经销商在门店不能开业情况下不断有订单的做法。这里面既有经销商多个店一起做线上18个店成交413单,也有经销商做直播,7天成交419单,还有一个导购,一天签18单。

  这样的业绩,无疑让很多人羡慕,也验证了家居行业的经销商在当下的情况下,是可以有生意做的。简象家居梳理后发现,能有这样的成交,主要源于以下几点,一是前期积累了有明确购买意向的装修业主,本身都准备开年做获得;二是充分挖掘了老客户资源,通过老客户转介绍;三是借助了直播等新兴手段和平台。

  这样来说,可能有的人会说,这比较偶然,并不是完全通过线上来实现。但是,“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因为前期的积累,在特殊时期有了很好的收获。

  不过,这个案例也给人很深的启示:那就是线上这个工具和渠道需要好好用,用好了会有收获。而每个人需要做的是,从现在开始,积累客户,做好跟踪,利用线上工具。(来源: 简象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