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俗为创作灵感,深朴悦赋予空间多重体验

icon 2020-06-18 18:02:47
icon 0

摘要:成都,因蜀锦而得名「锦官城」。

       成都,因蜀锦而得名「锦官城」。行走在这座城市,探究它的城市脉络,自信而谦逊是它的气质。传统与现代之间,这座城一直延续着古已有之的繁华,并保有现代都市喧嚣之外的清逸悠闲。项目立于天府新区锦江东,此地作为成都西南丝绸之路的起点,深朴悦设计以被烙印这座城的历史民俗为创作灵感,通过场域营造、故事关联,赋予了售楼空间极大可能性,让参观者与被参观者以文化回归的视角,重现当地的民俗风情与人文情怀。

/ 接待前厅 /

       门厅开始,所有故事也就此诞生。深朴悦设计以民间流传的著名诗句《春夜喜雨》:“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拉开“天府之国”锦城返场的序幕。代表春色的花,红艳欲滴,在绵绵的岱山中,如雨后的锦官城,一片万紫千红,喜悦感油然而生。 

       前厅围合,设屏风,引入神秘的步入式体验。奇山花城背景,茶香石榴元素的透光屏风,情境营造出朦胧如到临雨后的锦城。 

       沙盘区运用抽象线条打破物象意义的羁绊,以简洁、干净回应现代人的理性、克制。深朴悦设计借藤蔓花枝的生动真实,重现锦官城的朴实、繁华。来自英国的雕塑作品Nick Moran现代而充满力量,呈现的秩序美,宛如成都固有的繁花霖霖与绽放盛貌。 

       售楼空间中,艺术品承担了空间故事的讲述者,营造了多处不同感受。摆台上抽象意念的蜀锦与古件,如临锦城,抿一抹丝绸之路所想。 

/ 沙盘区小景 /

       洽谈区的设计,深朴悦根据空间的格局以“羌笛一曲丝绸路,胡马千年五彩弦”呼应前文情景印象,古马蜀风,别有韵味。独立而有序的布局,仿佛置身于丛林,闻丝竹,识花香,清逸悠闲。

       水吧台延续门厅的现代与理性,设计研究光与质地的相互作用,与不同寻常的材料之间的糅合与碰撞,打造了独具成都城市特色的空间魅力。 

       民间元素之所以一直延续至今,并成为创作者的创造灵感,是因为能引起生动真实的情感共鸣。空间最妙的地方在于,设计贯以现代艺术手法结合蜀锦的各种形态,融入至空间场景中,似无若有,娓娓道来,慢享斟酌。

/ VIP室 /

       如VIP室以艺术化的表现语言,细腻营造出静谧而欢畅的洽谈氛围。背景基于一个浮动结构,糅合蒙德里安有序的纵横交错的模块化构图,与灰色沙发形成有力的建筑界面。悦动的用色,多重材料之间的质感糅合,整体实现了视觉平衡,氛围轻巧而跃然。

       廊道延续特色蜀锦元素,纱纱缥缈。轻软灵动薄纱状呈现现代抽象语言,刚柔结合,体验闲趣之镜。 

/ 化妆间 /

       功能性空间如化妆间,设计在找寻光,点到为止的用色,现代干净的秩序美,在轻盈中呈现精致、自由放松的氛围。 

        一个空间,因注入了地域文化、城市生活而有了不同的故事。成都麓玥府售楼处,作为商业空间展示与交流的空间,深朴悦的设计同时承担了艺术属性与功能的双重表达。形形色色的人汇聚于此,交流、沟通、碰撞,也就有了在时代演变中真实而生动的城市烙印。

关于深朴悦设计:

       深朴悦设计(PURE DESIGN),长期服务于龙湖、华润、万科、保利地产、新希望地产等甲级地产。有丰富的项目设计经验,项目还原度高,团队人员稳定,对项目品质有很高保障。是华润西南大区战略合作方,龙湖集团以及集团体验中心优秀合供方,新希望集团战略合作方,并与招商蛇口、蓝光、中海等一线开发商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凭借着出色的设计能力,深朴悦设计荣获了2013/2014年度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优胜奖;2015中国(上海)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节金外滩奖、最佳售楼处空间奖;2014/2015年度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评审团特别奖;加拿大GRANDS PRIX DU DESIGN GOLD MENTION;2014/2015年度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佳作奖;2015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入围奖;英国SBID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2017 入围奖;新加坡SIDA室内设计大奖2018 银奖;英国SBID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2019 入围奖;2019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奖。

       深朴悦设计创始人——郭子伟,曾荣获 :2013/2014年度,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优胜奖;2014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会所设计奖;2014/2015年度,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评审团特别奖、加拿大GRANDS PRIX DU DESIGN GOLD MENTION;2015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奖;2015上海“金外滩奖“最佳售楼处空间奖;2017年度,英国SBID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2017 入围奖;2018年度,新加坡SIDA室内设计大奖2018 银奖;2019年度,SBID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入围奖、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 TOP10/最具国际影响力设计机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