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跟菜鸟驿站合作吗?

icon 2020-06-28 09:47:15
icon 0

摘要:家居建材家装业务,能不能跟菜鸟驿站合作,把菜鸟的客户用起来,为小区业务的开发提供支持?

京能凤凰尚筑<a href=

  最近看到一个消息是,菜鸟驿站宣布,升级为数字社区生活站:通过团购、洗衣、回收等,提供更多小区生活服务。

  这意味着在平台层面,菜鸟驿站不再只是做快递收寄了。 如果能够顺利推进,同时意味着国内将出现一大批跟业主关系更加紧密的驿站。

  当然,在很早的时候,已经有不少站长并没有单纯依靠驿站赚钱,社区团购是早早地就做起了,比如团购卖菜,部分小区做得还不错。毕竟光靠快递的快递代收代寄,赚那点钱,肯定不行的。

  看到这种现象,菜鸟驿站官方开始在上海、南京、苏州、成都等15城开放社区团购,正逐步向全国推广。与大润发、欧尚等合作,推荐生鲜蔬果、日用百货等品类选择。

  还有菜鸟驿站的洗衣业务,已在成都、苏州等地上线,依托专业洗衣机构,提供上门取送、超时免单、无条件返洗等服务。

  洗衣业务做起来,感觉对部分驿站来讲,有难度,原因在于,这些站看起来比较脏乱,就是一个堆放东西的地方,而且服务也一般,很少有小区业主愿意把衣服放到站里来洗,除非驿站本身能够做提升。

  回收业务有市场,不过跟小区现有的零散收购者形成了竞争。为什么以前的站长不主动做?就是担心已经有竞争者,还得增加人手处理回收业务,担心赚不了钱。除开个别没有竞争者的小区,或许还可以一试。

  大材研究认为,从影响面来看,菜鸟驿站确实覆盖了大量小区,手中掌握了海量的流量。放到具体某个小区的驿站,带来的小区流量也是比较稳定的。这个空间本来可以提供多种服务,围绕小区居民的需求做很多事情,非常精准。

  家居建材家装业务,能不能跟菜鸟驿站合作,把菜鸟的客户用起来,为小区业务的开发提供支持?

  这个也是可以的,无论是整体装修、局装翻新的公司,还是家具建材商类,完全可以想办法跟各个小区里的驿站谈合作,先试点几处,看能否趟出一条有效果的路。

  作为站长,本身是有拓展业务的想法,因为光靠快递代收代寄的那点钱,是不够的。何况多一个顺带盈利的路子,何乐而不为。

  当然,光有想法不行,还得看站长有没有办法、有没有动力去做这事情。

  大多数驿站都建了小区的业主群,一般死群的可能性比较小,只要善于运营的站长,这个群就能活起来,价值就能释放出来。

  毕竟群成员大部分是小区里的业主,同时站长可以借助自己的运营策略,把口碑树立起来,跟小区业主把信任关系建立起来,后续搞个家居团购、推荐一点装修业务,也是有机会带来成交可能。

  在驿站里面,目前或许不允许广告入驻,还有禁止非菜鸟的元素,但和实体店合作,是没问题的,要看站长怎么操作,有没有主动开发收入来源的动力。

  在合作对象上,那种服务意识比较强、跟小区业主建立了一定的信任关系,并且主动开发收入来源的站长,更适合联盟。他们在发现掘小区里的待装客户方面,潜力相对更大。

  这个联盟合作怎么展开?单纯让站长在群里发点广告,或者在店里合适的地方摆个广告,对带单的价值并不是太大,而且站长也会担心,万一从自己这里转化过去的客户,跟商家私下成交,自己拿不到提成。

  所以,最好给站长一个特定的权益,由他来具体操作,我们安排人紧密对接,比如他来组团,满多少人,能拿到一个非常优惠的内部价(店里没有的,并且提供买贵赔的服务承诺),或者比较高的提成比例。

  有条件的,可以给站长开一个业务后台,他分享出去后,从他这里成交的,就直接算在他账上。

  或者由站长收集销售线索,再转给我们,由我们安排销售人员去跟进,这样,每条销售线索都记在站长的账上。

  重点是让站长看到收益、确实能成交,并且确保他提供的销售线索、他这条渠道里转化过来的客户,只要成交了,最后他都能拿到提成。(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