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直击 | 孙维革:赋能、自救、创新让我们活得很好

icon 2020-07-08 20:45:19
icon 0

摘要:7月8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与居然之家,及12家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国建博会(广州)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在广州举办。峰会现场6位家居大咖展开以「新基建马力全开,大家居向阳而生」为议题的论坛。

       7月8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与居然之家,及12家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国建博会(广州)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在广州举办。峰会现场,家居大咖云集,展开以「新基建马力全开,大家居向阳而生」为议题的论坛。

  整个论坛的嘉宾包括,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副总裁邓啟棠先生,大角鹿瓷砖董事长南顺芝先生,简一集团副总裁王艳女士,金牌厨柜高级副总裁孙维革先生,皇派门窗营销总经理邱文胜先生,美克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先生,以及,论坛主持人新浪家居新闻中心主编兼乐腾商学院秘书长王晶女士。


  金牌厨柜高级副总裁孙维革:赋能、自救、创新让我们活得很好

  金牌厨柜上半年度整体还不错。我们在上半年金牌做了三件事。

  第一是对外赋能。我们想到了金牌厨柜的加盟商、想到了合作伙伴、供应商,我们想他们很难,我们在今年2月1日发布公告,对于金牌厨柜经销商的员工发放工资,后来又提供了5亿的授信额度,缓解他们的压力。

  第二个事是对外自救。其实我们也很难,我们也面临营销不正常、生产不正常。金牌厨柜从2月份开始连续了几波大行动,第一波是金牌直播抢红场,我们把全国的金牌人聚起来,通过这场  最早的直播营销收获了10.2万单,今年举办了天猫的品牌日,我们又拿下2.3万单,3、4、5月份很多经销商都在线下做转化,然后活下来,活得比较好。

  第三件是做营销创新。我们第三波做的是面对后来疫情时代,或者新的形势我们做了一系列的营销创新,我们从组织架构上做了大的突破,我们也是第一家真正成立数字营销的公司,包括后续从战略上、活动上,以及各种各样的打法上都进行了数字化的创新。

  我也相信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只要大家做好了应对,做好了突破,做好了转型,我相信无论是定制家居行业还是各个行业,在接下来的下半年都会变得更好。

  对于未来,第一方面,我还是比较看好接下来的走势,我觉得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刚需是存在的,尤其是家居建材行业,刚需是存在的,不会因为疫情而消失掉。但也不会爆发式的,滞后但不意味着延后的订单是你的,刚需存在的同时接下来要拼各个企业的硬功夫了。

  第二方面,今年的疫情加速了线上营销或者数字化营销,我们以往做线下的,现在是多元化了,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打开了这种通路。通过线上的直播带货,抖音、快手很多方式更多了展示品牌的机会和销售的机会。

  第三方面,疫情的倒逼每个企业都在产品升级,就定制家居而言,也在走大家居的路线,对我来讲是多了一些机会, 现在路子更宽了。

  第四方面,基于整个形势,我觉得B端市场非常好,B端市场是属于大风口,大客户由于海外形势的收缩回归国内,各行各业B端市场处于大风口。

  第五方面,是主动跨界,你自己做好自己了,我按照自己的路径模式去做好我自己的事情,你不会想跨界,但今年跨界合作、跨界联盟变得一切都有可能,只要对品牌发展有利的,对销售有利的,我觉得一切都变的皆有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