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声|久盛地板张凯:"新基建"将带动中国经济焕发新生

icon 2020-05-29 16:45:18
icon 0

摘要:两会提出热词“新基建”,我认为“新”在两点:一是绿色建材,二是新的技术。把握新的场景、新的工具、新的机会,家居企业将不会落后于时代,这才是家居行业真正的机遇。

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了“为企业减负”、“推动降低企业成本”、“稳定和扩大就业”、“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5G与新基建”等关键信息,为企业未来发展释放了利好信号。5月29日,新浪家居《两会新声》线上沙龙邀请到了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樊、格莱美墙纸总裁杨元等企业家,共探行业未来。以下为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主要观点——

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

两会释放了很多的积极信号,在新基建、新消费方面都将加大投入,对于制造业企业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本次两会中还提出要加大中长期的贷款,对于企业调整资产结构有所帮助。除此之外,我认为中小型的工商业者如经销商等,也应该得到政策上的关心和实质性的支持。

家居行业是跟随社会趋势而发展的行业,当社会释放更多刺激信心、保就业、增加收入等积极的信号时,即是对家居企业的帮助。除此之外,最近推行“房住不炒”,对家居行业长远发展来说大有帮助。今年有人大代表提出取消实木地板(含实木复合地板)消费税的提案,可见今年家居行业、地板行业备受两会关注。

两会提出热词“新基建”,我认为“新”在两点:一是绿色建材,二是新的技术。把握新的场景、新的工具、新的机会,家居企业将不会落后于时代,这才是家居行业真正的机遇。

我看好新基建,自上而下的投资驱动一定能够带动中国经济焕发新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