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余颢凌空降广州:解构卧室设计,畅谈睡眠生活

icon 2020-09-17 19:11:04
icon 0

摘要:9月16日,由新浪家居、慕思寝具联合主办的“设计向上·极致睡生活”主题活动在广州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圆满举行。

  9月16日,由新浪家居、慕思寝具联合主办的“设计向上·极致睡生活”主题活动在广州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圆满举行。STUDIO.Y余颢凌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余颢凌,乐居家居副总经理、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慕思国际品牌部总监岳营超,慕思0769品牌总监刘德义,罗浮宫家居集团副总裁伍尉廷,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副总经理程思恒,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市场总监夏慧华,靓家居空间设计研究院院长张颖,卡撒传媒副总经理钟晓颜等众多嘉宾为本次活动站台助力。

  在当代人生活理想不断丰满的同时,对睡眠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专业、美学、体验。睡眠不再停留于简单的生理需求层面,而逐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此背景下,以睡眠生活为主题的“设计向上·极致睡生活”设计师活动应运而生。乐居家居副总经理、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表示,新浪家居与慕思寝具联合主办此次活动,是为正在崛起的设计新势力提供更高效、更高质的学习交流平台,链接好产品与好设计,聚焦睡眠生活方式,打造美好睡眠生活。

用设计语言解读睡眠生活

“住宅设计师最重要的是什么?不是我给客户设计了多么漂亮的造型、用了多么名贵的东西,而是把握精神的追求,为他寻找一条回家的路。”STUDIO.Y余颢凌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余颢凌在现场以《浓睡清眠,梦思甘露——谈卧室设计中的生活美学》为主题进行了分享,这是余颢凌表达的设计观点。

  根据对客户的问卷调研显示,卧室空间重要性日益凸显,其功能不亚于厨房客厅卫生间。余颢凌总结,当代高端生活方式的需求有三种,一是社交与圈层,二是艺术与文化,三是自然与精神。卧室空间与睡眠生活的设计也应该满足这三点。

  在现场,她强调卧室的特性从公开到私密,演变成为带有社交属性的空间的同时,对其设计提出了不一样的要求——卧室空间设计从重“术”演变为重“道”。她认为回归原始的安全感、内心精神诉求,是卧室的核心命题。“让人能够在卧室、床上找到自我,能够寻求到自己内心的慰藉,这是真正好的设计。”余颢凌说。

用产品构建睡眠新逻辑

  人们对睡眠空间功能性需求的演进,除了给室内设计带来变革外,睡眠产品的制造与设计思路也逐步升级。慕思寝具自诞生以来在睡眠产品领域不断积极变革与创新,将更精致、更高级的生活方式通过品牌传递给每一个中国人。产品、文化、科技、体验的融会贯通让慕思成为了实至名归的睡眠生活的引导者。活动现场,慕思0769品牌总监刘德义深入解读了慕思的睡眠逻辑。

  刘德义认为睡眠问题是当代消费者不可忽视的生活痛点,品牌应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而慕思正坚持整合全球睡眠资源去解决。刘德义通过慕思寝具的创新品类、跨界设计、多功能集成、人性化设计等动作及战略的详细解读,为现场设计师讲解了慕思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品牌矩阵特点,以及慕思所构建的睡眠生活的全案策略。

  另外,刘德义还强调,慕思以“私人订制”的理念,为设计师及消费者带来更个性化、功能性更强的解决方案,这也是满足当代极致睡眠需求的保障与基础。

多方对话,定义极致睡眠生活

  从卧室设计的变革与寝具产品的模式创新中发现,美好睡眠生活是基于人居生活需求上的重要变革。设计师、品牌、卖场等都成为助推这一生活方式传播的重要力量。由新浪家居华南主编叶玲菊主持,STUDIO.Y余颢凌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余颢凌,慕思国际品牌部总监岳营超,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市场总监夏慧华,靓家居空间设计研究院院长张颖共同参与的“设计,让睡眠更高级”对话沙龙在现场举行。

  对话嘉宾一致认为,睡眠生活方式的传播需要多方共同参与推进,将更优质的生活理念触达当代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外在形式对于空间构建固然重要,但产品、设计的归途还是要解决痛点、满足需求,触达人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展会回顾|第四届雄安德维斯建博会圆满收官!夜宴来袭,居然之家携手天猫开启919“金秋狂欢夜”依托雄安布局北方 圣奥北方总部入驻河北深州四个“首次”回顾好评如潮的中国家居纪录栏目《美好生活驱动力》第一期《地下管网》适老装修大讲堂|直击现场!权威解读什么是适老装修高标准来了!多喜爱成首家育儿环境标准倡导联盟认证品牌今朝装饰X新浪家居:适老装修现状调查启动谈心设第3期 对话|刘亮週:设计是解决问题的哲学LG电子多城联动,打造“空间•品质•生活”高端家电品鉴会老板电器2020首届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圆满落幕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东赛区*****人物—许亦多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东赛区*****人物—陈思安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王冰洁《夏日音乐会》租房族的一抹亮色,莱卡LAICA净水小鲜壶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王冰洁-陪伴敏华控股西北兴建产业园投资40亿,推动西北产能发展,满足国内需求大卫地板 | 在探索AI新零售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国羽长虹新征程,长虹携手中国羽毛球队再创“中国骄傲”破局同质化竞争红海 悠伴推出高端可视化多功能空气炸锅开关插座十大排名,各大品牌该如何衡量选购?断路器提醒你:跳闸别大意开关插座怎么选?“后浪”来袭不容错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