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透析现状的闭门论坛!听门窗大佬们献给行业的真心话

icon 2020-10-30 16:58:35
icon 0

摘要:10月29日,由新浪家居、酷家乐联合主办的“智见门窗新发展·2020中国门窗行业高峰论坛”于成都圆满举行。

  一场透析现状的闭门论坛!听门窗大佬们献给行业的真心话

  近十年来,中国门窗行业从默默无闻到繁荣昌盛,华北、华南、西南等区域纷纷诞生了一批优秀的门窗企业,形成了具有代表性的区域力量。10月29日,由新浪家居、酷家乐联合主办的“智见门窗新发展·2020中国门窗行业高峰论坛”于成都圆满举行。

  活动现场,乐居家居副总经理、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酷家乐副总裁兼全屋定制总经理周伟国,新格尔软件副总经理彭世灯,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余龙鹏,居然之家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卫东,飞宇门窗总经理陈刚,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等上百位行业大咖齐集一堂,就供应链上下游,解决服务半径限制,提升生产效率,信息化建设等话题,展开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闭门对话。

  “作为中国家居业的重要力量,我们看见门窗行业展现的强劲发展势力。在消费群体的更迭,消费场景的演变,以及大数据、云计算、5G等信息化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门窗行业迎来重要的变革节点。”乐居家居副总经理、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表示,行业的深度交流在此时此刻愈显重要。

  乐居家居副总经理、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余龙鹏的认可,他强调,为行业优秀的技术与理念搭建交流平台,是媒体、协会、企业多方共同的责任,通过深度交流协作一定能促进门窗行业更上一层楼。

  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余龙鹏

  直击痛点问题,寻找门窗企业发展路径

  “门窗产业的发展抓住的时代特质,存量房、精装房、工程端需求增长,解决体验交付与精细化服务是卖场与门窗品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居然之家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在圆桌论坛说道。

  门窗作为“建筑之眼”,在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重要性日益上升。中国门窗行业历经数次变革,形成全球最大的产业集群。在新经济背景下,市场需求多样化、上下游产业持续融合为门窗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同时,高速发展的步调也为扎根在门窗行业的人带来了许多值得思索的问题。

  圆桌论坛期间,门窗企业与供应链上下游产业关系的变化让嘉宾们深有感触,飞宇门窗总经理陈刚就明确表示门窗企业要密切关注这一变化,门窗产品专业性极强,它不仅仅是材料,而是建筑结构,未来门窗与建筑的关系将直接影响行业特性与产品特性。德技优品营销总经理吴文杨也认为打通供应链上下游是个性化定制与降低成本的前提与基础。

  飞宇门窗总经理陈刚

  目前,供应链的打通成为大部分企业的共识,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也不例外,但他强调除了供应链外,优化产品研发系统、打通链路数据等都是门窗产业亟待解决与重视的问题。

 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

  新豪轩门窗营销总经理李阳则认为,这些问题需要企业自己解决,他说:“门窗行业岁百家争鸣,但专业人才匮乏,如何满足市场需求,提升生产效率与服务水平是需要门窗人自己努力解决的问题。”

 新豪轩门窗营销总经理李阳

  从粗放到精细,门窗产业正历经向高品质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全产业倡导信息化、智能化生产的大潮下,皇派门窗技术总监周谱峰则认为,自动化生产需要分情况讨论,根据生产体量与规模化程度等因素,标准化产品应该向智能制造走,但对于个性化定制产品,人工和自动化要相结合。

  皇派门窗技术总监周谱峰

  论坛现场,嘉宾们还就门窗产业的服务半径、智能化生产、信息化建设、成本、品牌等话题进行了热议。

 聚焦信息化建设,助力填补产业短板

  据记者观察,“效率”是论坛中出现频次较高的关键词。而谈及门窗行业“效率”的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数据、软件、设计与服务成为嘉宾们所讨论的焦点。

  “2020年是信息化人才全面倾斜门窗定制的元年”酷家乐门窗事业部副总经理高邃如是说。产业共生的背景下,第三方信息化服务企业成为助力门窗产业解决“效率”问题的重要推动力。

 酷家乐门窗事业部副总经理高邃

  当日,酷家乐门窗事业部副总经理高邃发布酷家乐针对门窗产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门窗企业的门店设计服务营销环节,酷家乐提供从意向到方案、从方案到成交等过程的快搭、漫游视频、生长动画等功能,目前参数化“自由绘窗”已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据悉,“自由绘窗”提供恰到好处的自由设计、专业可控的系列配置、型材工艺的精确表达及型材部件自由摆放,覆盖常用窗型场景及全面的型材类型,符合行业的系列配置,支持灵活的系列修改,直观的型材拼接工艺,真实还原型材轮廓,自由设置内外材质,真正实现傻瓜式高效操作,让设计实现工艺限制范围内的自由。

 同时,新格尔软件运营总监纪云雷在活动现场向行业嘉宾们分享了企业信息化工程集成环节的流程。

  新格尔软件运营总监纪云雷

  酷家乐副总裁兼全屋定制总经理周伟国认为将设计方案演变成数字生产方案,做好上下游数据传递,才能够更好的解决行业服务效果与效率的问题。同时,新格尔软件副总经理彭世灯也认为,数字技术与信息化将能帮助行业补齐短板。

 酷家乐副总裁兼全屋定制总经理周伟国

  新格尔软件副总经理彭世灯

 携手产业高品质发展,持续助力中国美好生活

  此外,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乐居家居副总经理、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酷家乐副总裁兼全屋定制总经理周伟国,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余龙鹏,居然之家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卫东,飞宇门窗总经理陈刚,雅之轩门窗董事长郑伟,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正式启动“2020品质门窗 助力美好生活”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是今年7月,新浪家居联合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

  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成都市门窗行业协会等专业协会及多家卖场共同发起,通过该项目落地实施,新浪家居将携手门窗产业上下游持续为中国人提供美好的居住生活助力。

  扫码回顾直播精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北京生态家园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刘克锋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杨红平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营销中心总经理田力丹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快讯:荣麟家居营销总监马文博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总经理粟凡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快讯:江苏楷模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品牌经理王胜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廊坊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品牌传播经理王敏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汉诺中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宋爱华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尚品本色智能家居尚品本色木门营销副总经理孔鹏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华南农业大学调研组莅临卡诺亚参观交流清远市委常委陈焕雄一行调研卡诺亚生产基地【展会直击】11个镜头,直击第35届佛山陶博会展会现场盛况!想要“工具箱”?京东11.11直接从永康搬回了“五金城”!海尔智家Q3:三翼鸟贡献生态收入34亿,“小数字”彰显“大魄力”大相設計 | 新荣记上海BFC外滩店画法几何成国际宠物水族展赞助商,用科技提升养鱼乐趣2020年十大餐饮品牌设计公司重磅发布!快讯: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薛荣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100强双十一钜惠保价更要保险!集宝“以旧换新”活动开启快讯:开平金牌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小羚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100强第六届中国家居经销商发展趋势论坛即将隆重开办,家居经销商不容错过少海汇全国智造工厂满足个性定制需求,供应链提质增效树立服务标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