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心设第6期 对话|洪杰廉:最满意的设计项目——下一个

icon 2020-11-04 11:13:24
icon 0

摘要:社会环境在变,挑战难度不断升高,洪杰廉先生在从业设计20余年之后,仍葆有初心,在他眼里最满意的设计项目永远是:下一个项目。

  每一个设计师心中都有一座城,城里贮藏着从世界收集的美和灵感,有一天城门开启,带你看美好的设计是如何修行。《谈心设》是一档中国室内设计师媒体深度访谈栏目,呈现中国室内设计师真实的内心:设计背后是他们对生活的深刻理解。

  洪杰廉,Gensler副总裁,于2008年协助创建了Gensler北京办公室,并担任执行管理总监至今。1998年加入Gensler纽约办公室,2006年调任至Gensler上海公司,开启了中国项目之旅,他负责了Gensler在中国承接的第一批大型室内项目,包括中国移动广东总部和陶氏化学上海总部项目等。

  洪先生拥有国内外超过25年的项目实践和管理经验,对设计和施工全过程熟稔于心,其高效的项目领导能力和与客户密切合作的能力,促进了每个项目的成功。洪先生一直致力推动Gensler在亚太地区规划、建筑及室内设计项目领域的不断发展,通过与Gensler全球设计团队良好协作,协助Gensler全球客户拓展新的市场。

  新浪家居对话洪杰廉:

       重团队力量,非个人主义

  企业的发展历程就像母亲怀胎十月到婴儿的呱呱坠地,每个企业不断“吸吮”着自身的企业文化从而日渐茁壮,就像婴儿的成长离不开来自于母体的营养。

  企业文化是企业自身的IP和灵魂,更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从创立之初到公司规模的不断完善,企业文化贯穿始终。随着时间推移,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将会越发扎实的融合在企业的各个方面。不同于一些企业的“一言堂”,Gensler提倡的是家庭价值观的企业文化,”We” VS “I” ,“我”和“我们”之间有很大区别,Gensler重视团队力量,非个人主义;Gensler崇尚荟萃群星,而非独宠“巨星”。

  优秀团队配合,孕育优秀设计

  Gensler在五大洲共有50间办公室,近6000名设计师。公司秉持着“全球一体化“的运作理念,团队以共同目标为导向, 专注于设计工作,成员之间彼此信任,配合默契,共同应对项目中出现的各种挑战,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为塑造城市的未来共同努力,这是一股多么强大的力量!

  人才培养及运营模式

  人才是推进城市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人才凝聚利于提高生产率和城市活力。培养、呵护设计人才是规避人才流失的重要关键。留住出色的人才,知人善任,对个人进行有计划有策略的培训和投资,最终会帮助企业发展。

  “以人为本,像珍惜客户一样珍惜员工。” Gensler设计团队十分年轻化,洪先生为大家介绍了Gensler的人才培养理念。呵护设计人才要接纳和包容其多样化,赋权于设计人才,要鼓励团队创造奇迹。同时,企业需要支持员工与当地社区的密切沟通,从而实现从全球化落地到本地化;企业要奖励做出杰出贡献的设计人才,并坚信每位员工都能够协助企业的发展。

  在竞争激烈的国内设计师市场,90后新生代设计力量的设计理念与当下消费需求更吻合。洪先生鼓励年轻一代的设计师要有梦想,不轻言放弃,一定要努力坚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有朝一日,一定可以获得成功。

  Gensler 优秀案例分析

  设计遵循城市发展轨迹 - 超高层建筑,垂直城市体验

  城市发展的轨迹决定人类生存体验发展趋势。因此,我们需要在城市发展轨迹中提炼设计思路成为设计之源。如今企业人才对办公空间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需在楼宇办公环境中打造集工作、生活、娱乐等需求于一体的智能化场景,兼顾空气质量及建筑安全性。洪杰廉先生例举了上海中心,深圳前海世茂金融中心,厦门世茂双塔,上海博华大厦等超高层建筑案例,这些在垂直城市概念中所提供的空间感与社交体验是前所未有。

  利用真实社区空间,创造垂直的邻里社区,探索关于垂直城市多功能用途的平衡,最关键的是着眼于人们如何在这个空间工作和生活。人们需要的服务和支持,所享有的高品质生活体验,这些时时刻刻都在影响着数百万人的生活。

  在为上海中心项目搭建团队时,Gensler配备了跨洲、跨国、跨区的近100人团队,这些成员均是各个专业领域的专家,最终组成了融合建筑,室内,品牌和平面设计的核心团队。该设计交付方式,也完全反映了Gensler全球一体化的企业文化。

  尽显业主愿景与文化 - 高品质融合体验空间

  北京望京忠旺集团公共空间项目,Gensler设计团队通过巧妙的设计手法,用一条与建筑语汇吻合的柔和曲线将空间中遗留的单柱与空间融为一体,将空间转化为生动的流线型。大厅中的艺术吊灯,在夜幕来临的时侯,仿佛璀璨星光。另外在大堂中的核心筒墙体的材质是由客户自己的铝品研发基地生产,充分展现了忠旺集团的铝质产品制造能力。Gensler和客户共同创造了一个尽显公司愿景与文化的高品质融合体验空间。

  面向未来 -数字化体验设计

  数字化体验设计的作用在于通过科技,来提升人类在空间中的体验感。新一代数字科技,如人工智能、物联网赋能设备、大数据统计

  等等,正在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改变着我们的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在网络加速发展的浪潮下,传统标准化的设计不能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因此Gensler也将智能化、数字化应用于空间设计之中。洪先生介绍Gensler会在便利性、设计性上打造符合客户需要的个性化设计。

  社会环境在变,挑战难度不断升高,洪杰廉先生在从业设计20余年之后,仍葆有初心,在他眼里最满意的设计项目永远是:下一个项目。

  洪杰廉部分设计作品展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洞见2020|对话陈强: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以“创新”显“责任” 墨瑟门窗惊艳FBC中国展维朗门窗提前布局“百城千店” FBC中国成“走出去”首秀超级锦鲤“买一套送一套” !健威家居送您全屋轻奢系列家具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赛区*****人物—施小平东易日盛大放异彩 真家·4D·云全屋定制设计系统应用发布&数字化全屋定制产品发布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赛区*****人物—宋夏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赛区*****人物—石朝思&易毅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赛区*****人物—任凤妮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赛区*****人物—廖丁樱产业再升级 北京生态家园集团新智能工厂落成投产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赛区*****人物—李轶川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工作是一种修行皇派门窗×美好生活十讲丨孙刚:如何取悦自己法国崔佧TRECA 凝聚慈善力量,推动贫困乡村艺术教育续航“鑫”愿,传“迪”爱心,再赴大凉山!“大爱同行,依起暖冬” 爱依瑞斯第四季公益行再出发李建华:在设计中做减法,创造不一样的极简风格千年沉淀,岁月沉香丨香遇带你走进沉香文化晾衣机测评|晾衣太困扰?智能晾衣机AI语音解放双手卖场景成双11新战场?海尔智家开门红,全网套购占比40%9家定制家居企业2020三季报大比拼五大趋势成新“擂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