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嚣中的静谧--中华城样板间

icon 2021-01-08 16:00:16
icon 0

摘要:中华城样板间设计师以“东方禅意”为主题,通过空间的合理规划,在满足最基本的功能需求中尽量保持布局的“空”与极简,去掉一切复杂的装饰,营造一种基于自然的美学典范,从而反映出生活艺术的感性氛围和理性氛围,至简至素之间展示现代人对于大自然的向往,...

  中华城样板间设计师以“东方禅意”为主题,通过空间的合理规划,在满足最基本的功能需求中尽量保持布局的“空”与极简,去掉一切复杂的装饰,营造一种基于自然的美学典范,从而反映出生活艺术的感性氛围和理性氛围,至简至素之间展示现代人对于大自然的向往,探索和追求回归内心深处的宁静。

  整个空间以白色、原木色、灰色为基调,用不同材料实现空间底色。一层的玄关设计,不仅让室内更为私密,而且仅仅保留了一幅山水亭台的挂饰,奠定了整个空间浓厚的东方艺术气息和追求极简的生活态度。


  客厅区域利用原木色的榻榻米完成,搭配大面积的落地窗加上线条柔和的灰色沙发和窗帘,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让整个空间更加个性舒适,禅意十足。


  榻榻米来源于日式设计,朴实而优雅,营造一种私密又精简的氛围,融合了创造力和沉稳感。沙发背景墙的留白带给人们无限的遐思,L形壁橱上摆放着叶子状的的花瓶和身着和服的艺伎陶瓷,以及跳蚤市场淘到的艺术品。

  在客厅的设计上,设计师将大地色、北欧自然简约及日式侘寂风格融合在一起,质朴的自然肌理及简约的艺术调性呈现得淋漓尽致。在温和中,亦可感受到力量的坚定,演绎出温柔的强大力量。设计师巧妙的将性情渗透到所居住的环境中,一色一物,都会是最美好的体现。

  客卧与客厅相连接,用和纸格栅门进行阻隔,一幅简单的画,表达了理性又严谨的审美,自然治愈系的质感与设计,让整个空间不再简单。


  餐厅和客厅在一个大的空间里,造型简约的黑色餐椅看上去很有质感,日本江户时代浮世绘艺术被做成了吊灯悬吊在餐桌的上方,不失格调和情趣!


  餐厅隔出了一间茶室,榻榻米的设计与客厅遥相呼应。茶室一副禅僧的装饰画引入,表达出了日本人对中国水墨画的早期摄取,体现了一种东方文化的交融,带给人复古典雅的感觉!


  主卧明亮的色彩让你眼前一亮,朱砂色的背景墙悄无声息地提升了整个空间的质感。规整的直线装饰严谨有序,床头精致的灯饰充满玲珑的设计美感。


  装饰画和床上用品打破灰色系的沉闷感,让儿童房更加梦幻好玩!原木色家具和灰色窗帘延续着整体的设计风格。


  下一层出电梯映入眼帘的是火烧面石材背景墙,上面的天井有一层的玻璃窗。天气好的时候,阳光照射进来,被称作“江户小纹”传统花瓣形纹路图样的影子就投到了深色石材墙面上,别有一番风味。


  高级灰与原木色系的邂逅与携手延续到负一层的休息区,营造出典雅臻美、优雅大气、又带有一丝丝仪式感的休闲氛围。就像是沉静灰暗的世界里绽放出璀璨的生命之花,直击你的心灵,让你的心境得到释放与安定。


  东方的白从来都是一种观念,从中国画中白描技法到泼墨留白意向,白生于东方,以“白”为主题做的书画区,恰如其分。整个空间没有过多的装饰,基本都是留白,设计师试图用白讲解一种通融自如的处世关系。


  负一层的品酒区,酒架和吧台都是原木色,明暗的灯光设计和强大的储酒功能,使整个品酒区既高级又实用,现代空间的设计让心境得到放松,让家实现了空间与情感的链接,达至心灵的共鸣。

  ▲一层平面图   


  ▲负一层平面图    

  项目名称:烟台万光·中华城样板间

  设计机构:中天设计

  设计总监:崔海鹰

参与设计:刘忠雨  刘诗钰

  软装设计:王薇弘

  项目摄影:张瑞华

  中天设计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提供高端设计服务的专业机构,专注于室内设计、软装陈设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领域涉及别墅、高端住宅、售楼处、样板间、酒店会所、办公空间、商业空间。

  在二十多年的成长过程中,赋予每个设计方案以独特的理念,完美呈现客户需求,致力于成为美的传播者,新生活方式的倡导者,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和良好的口碑,并与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相互信任、共同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月星环球设计艺术生活联展之“传承与创新”艺术联展开幕快讯:居然之家与深圳家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设计师陈昭芳:从女性的视角解读健康舒适的商业空间设计“中国制造”创造中国荣耀,家居新国货迎来发展良机严防死守,护一方平安京东第五届智能马桶节,恒洁教你如何选购智能卫浴传承的力量·元旦 | 奏响2021新年乐章盛永娜 | 金茂青岛售楼处设计:创新一座岛!聚焦 | 松堡王国入选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老房改造太繁琐 全包圆轻松帮你搞定修改伟森荣膺中国医院、适老和学校家具十大品牌等七项荣誉奖项“双循环经济 高质量发展”2020中国顶墙行业年会圆满落幕年底技改:除了岩板,大产能生产线受热捧富森美联合快手建直播基地,可能引发三大变化、带来四种机会日立“内容工场”正式揭牌,引领行业进入数字营销2.0时代!与设计男神方磊共话内外兼修的设计美学,木作美学大师汇威海站圆满收官携手共赢,德尔地板与锦华装饰集团达成集采战略合作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唐浩瑀-归·朴金巴利瓷砖进驻中国陶瓷城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亮点奖”2020****、各品类十大品牌榜单出炉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肖利华:双十一的客户增长故事广东4500亿,浙江2502亿...两省家具产业2020活得怎么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