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要求美国消费者签署保证书

icon 2021-02-03 15:47:52
icon 0

摘要:2017年,来自美国加州的一名2岁孩童Jozef Dudek在家中玩耍时,突遭事故死亡,警方调查后表示,宜家一款名为MALM的三层衣柜发生倾覆,重重压在了小Jozef身上,并导致其不幸离世。

中国铁建国际城<a href=

  2017年,来自美国加州的一名2岁孩童Jozef Dudek在家中玩耍时,突遭事故死亡,警方调查后表示,宜家一款名为MALM的三层衣柜发生倾覆,重重压在了小Jozef身上,并导致其不幸离世。

  愤怒的Dudek一家认为,宜家的一系列的不作为,导致了这一悲剧的发生。随后,Dudek一家将宜家告上法庭。

  在经历了漫长的诉讼后,最终在去年1月份,宜家选择与Dudek一家进行和解,并同意支付4600万美元的赔偿金。

  不过,这4600万的天价赔偿,并不是宜家因为家具倾覆而惹下无数麻烦的最后一单。

  2020年5月份,宜家再次成为被告,与前述事由相似,由于家具倾覆风险,宜家旗下一款名为bureaus的家具共造成9名儿童死亡,据《USA TODAY》的统计,宜家为此已经支付了9600万美元的庭外和解费用,但是诉讼还远未结束......

  屡屡因家具倾覆而成被告,宜家为此疲于应付。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宜家日前决定单独要求美国消费者,在购买家具前,签署一份声明。

  声明内容中,宜家方面要求,对于某些衣柜、橱柜等产品,消费者必须清楚:这些产品需要与墙面进行加固,否则产品将存在致人受伤,甚至死亡的风险。

  任何美国消费者都无法购买相应的家具种类,若其无法出示这一声明。

  法律专家表示,通过这一声明,宜家便能很好地规避因产品倾覆所带来的法律诉讼。

  有趣的是,宜家方面在美国方面这一无奈之举,恰恰与美国的法律体系与“国情”有关。

  目前国际上存在两大法律体系,分别为大陆法系与英美法系。大陆法系最早来自古罗马,目前的代表国家包括法国与天朝上国。

  而英美法系的主要使用国家包括英国与美国,英美法系注重判例法:即使一个案件没有法律成文规定如何判决,但如果存在先例,则可以合法地借用先例进行判决。

  这也就意味着,宜家在输掉第一场类似的官司后,在后续的一系列案件中——这里指家具倾覆案——都会按先例的逻辑进行判决,换句话说,美国的法律体系,会在后期慢慢“习惯”让宜家天价赔偿的做法。

  另外,美国存在一种名为集体诉讼的诉讼方式:在这一方式下,若存在若干人遭受损失,只要有一人发起诉讼并胜诉,那么被告就需按照这一判决,赔偿所有若干受害人。

  更加糟糕的是,美国还存在一种专门“吃大户”的律师事务所,这一种事务所专找大公司“碰瓷”——主动寻找被大公司“迫害”的小人物,成为其律师后,帮其告倒对应大公司,并索取天价赔偿,2019年美国法院裁定强生公司向一男子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幕后便有这类事务所的身影。在这一“险恶”的美国环境下,宜家要想在此地经商,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而签署保证书,也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不管是对于消费者的人身安全,还是对于宜家钱袋子。(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