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玛格、图森、威法就能做好高定?

icon 2021-02-04 10:39:53
icon 0

摘要:跨界做高定的会越来越多。一部分是大众定制会孵化一个高定品牌,或者做成品家具等的会转做高定。这些第一次开始做高定的企业如何第一次就做对?如何不成为“烈士”或者陪跑者,这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

中海寰宇视界 <a href=

  跨界做高定的会越来越多。一部分是大众定制会孵化一个高定品牌,或者做成品家具等的会转做高定。

  这些第一次开始做高定的企业如何第一次就做对?如何不成为“烈士”或者陪跑者,这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

  先引入一个佛家的概念,叫做“业障”,这个词大家都听过,通俗地讲就是你以前做过的“业”,就会成为你今后行动的“障”(碍)!

  转化成商业语言,总结出四点就是:认知不到(MINDSET),资源锁死(RESOURCE),流程照搬(PROCESS),价值观扭曲(VALUE)。

1. 认知不到(MINDSET)

  这个最要命。其实现在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老板认知的竞争!就像那就网络名言说的:你挣不到你认知之外的钱,你凭运气挣到的认知之外的钱,将来会凭实力亏掉!

对中国高定市场的认知:

  1、中国高定市场的时间机会窗口,只有3-5年,从2020年开始,你错过了大众定制爆发的黄金8年:2010年-2017年,再错过高定的风口就没机会了!

  2、高定市场一定是“慢市场”,“慢就是快,快就是慢”的大众定制铁律对高定更加适用!想挣高定快钱的,多半会死掉!

  3、对跨界转做高定一定要有的认知,家居企业做高定的四大死穴:心太急、手太长、肾太虚、腿太软。四大死穴一定不要再踩坑了。

2. 资源锁死(RESOURCE)

  有一句话说得好:你吃过的饭,走过的路,见过的人,经历过的事,决定了你现在的模样!

  对于企业同理!你过去做过的事情,生产的产品,拥有过的资源,决定了企业现在的状态!这就是企业的基因!

  比如这家找我咨询的成品家具企业,就是软体与实木的基因,我给他的建议就是基于定制与成品的完美组合,走出你自己独特的高定之路来!千万不要学别人,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

  对于做高定,财力、物力、心力中,在财力、物力基本具备条件下,更重要的是拼的老板的心力!这点很多做高定的老板没有懂!

3. 流程照搬(PROCESS)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做事的风格,做事风格细化出来就是每个企业做事的流程。高定行业闹出的笑话就是:某板材转做高定的品牌在终端店面采用了大众定制的促销活动,在店门口砸金蛋,被行业传为笑柄!

  高定有高定的玩法,如何玩出逼格、调性、高端,和传统的大众定制完全是不同的套路与打法:从品牌战略、品牌定位、品牌传播、终端店面、终端推广、终端成交上,都要形成一套自己的打法。

4. 价值观扭曲(VALUE)

  对于产品没有匠心精神,对于品味没有高追求,对于细节没有死磕到底,对于不想做时间的朋友的人,高定,对他们只是个赚钱工具、赚钱机会的人,一定大概率会失败!

  高定现在火爆的如过江之鲫,但历史大规律都是: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谁能笑到最后,谁就笑得最好!(来源:定峰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