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餐+无醛+设计:泛家居行业揽客的产品三板斧

icon 2021-02-04 13:12:31
icon 0

摘要:家居建材行业的产品竞争手段,以前是重点是套餐战,尤其是定制家居行业,大多公司都采用了产品套餐的策略。

海棠华著样板间

  家居建材行业的产品竞争手段,以前是重点是套餐战,尤其是定制家居行业,大多公司都采用了产品套餐的策略。

  现在变得更加综合,扩大成套餐+无醛+设计的交锋。

  据观察,套餐、无醛添加、高颜值的设计三大件,已经成了主力企业的产品策略标配,不仅是工厂提升竞争力的着力点,也成了经销商揽客的三板斧。

套餐打法

  最近几年里,装修公司的套餐、定制家居的套餐、全屋配齐的套餐、整装的套餐等,战火烧得非常激烈,不少企业与经销商都将套餐视为获客增收的主要产品策略。

  套餐往往是按平米报价,一房一设计,按各种空间进行套餐设计,比如厨房套餐、客厅套餐、卫浴套餐、全屋柜类套餐、厨卫阳套餐等;产品包组合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品牌从中确实斩获颇丰,手上至少有一种主推的套餐,并且整合第三方品类,提供满足多种客户需求、多种价位的套餐。

  比如欧派的19800套餐;尚品宅配518套餐;索菲亚22平米全屋环保柜体19999元等。

  在推广某些新产品或者新活动时,厂商也可能打造新的套餐产品,比如:

  百得胜全屋定制10平米9999元,+2699元送喜临门皮床、床垫及罗莱家纺4件套,全系标配无醛添加纯享板。

  索菲亚在推广无醛添加康纯板时,就有对应的套餐,比如康纯板全屋套餐12999元、每平米1599元全屋自由定等。

  我乐家居,推广无醛板的时候,就有多种套餐,如四大精选全屋套餐18800元起;厨柜套餐9999元起。搭配每平加99元,从E0级升级为无醛添加乐芯板。

  其他定制家居企业也是一样,像欧派、好莱客、顶固等,都有套餐+无醛升级的配套活动。

  还有一个现象是,送厨电、床垫等产品,组合成产品套餐,在家居行业比较常见。

  我乐在送丝涟床垫,买全屋送乳胶床垫,买厨柜送方太烟灶。欧派跟慕思合作了苏斯床垫,现在主力套餐,基本上都会送这个床垫。

  套餐对业主,对装修公司、对工厂与经销商都有好处,业主容易理解,清楚明白,一站式搞定,省时省力;而公司可借套餐营销快速获客,全国门店、线上线下标准化复制。

  但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制定套餐价格与服务内容的时候,有必要做严谨核算,评估价格是否能够支撑服务内容,避免收了大量客户的钱,最后落地不到位,引发连锁危机。

无醛上位

  近几年里,环保家居消费大潮澎湃,尤其是2020年,舞台聚焦在无醛添加的赛道。

  几乎有实力的公司,都在推无醛材料,主打无醛的环保卖点,至少涉及定制家具、地板、涂料、木门等多个品类。

  在定制家具行业里,无醛战更为激烈,几乎所有一线品牌都在向无醛靠拢,部分公司推出专门的无醛添加板,比如:

  百得胜推无醛添加板;欧派上市无醛添加爱芯板;诗尼曼的禾香板、索菲亚的康纯板、好莱客的原态板、伊恋的净纯板、尚品宅配康净板等。

  还有部分公司,除了在材料上做足文章,还会从空间入手,打造无醛空间,比如:

  百得胜,2019年就发力无醛实木多层板,并结合无醛基材、无醛饰面及无醛胶黏剂黏合工艺等,实现无醛空间定制。并请来韩雪担任环保大使,举行无醛空间杯设计大赛等,提振无醛影响力。

  德尔地板早年就发力无醛产品,推出无醛添加系列,已有多款产品,如视界PLUS、领御、帕帝、传勋、诗莱等。

  还有“无醛芯强化木地板”系列,产品款式涉及宜居、奇遇、万象、木语、北欧沐风、瑞祥等。

  好莱客做无醛也有一些年头,重点是推广原态K板,营销上则全力打造无醛日活动,每年配合多位明星助阵,在各个城市搞活动,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

  比如2020年“全屋定制加1元,免费升级原态系列”活动,请了14位明星落地13座城市。

  欧派、索菲亚、大自然、诗尼曼等,都在无醛赛道上付出了众多努力。

  诗尼曼在终端推广零甲醛禾香板衣柜,配合了一个水煮板材的对比试验,让顾客感受产品的零甲醛健康。

  欧派则专门发布“无醛健康家”战略,并联动多个品类的品牌,提供基于空间环保的一站式绿色环保家居解决方案。

  那么,无醛的做法还有多大营销价值吗?

  从长远来看,有条件的业主还是倾向于购买更环保的产品,哪怕价格高一些。随着收入水平的继续提高,富裕家庭的继续增加,高颜值的无醛类家居产品,拥有的市场空间还会扩大。

  那些名声响、营销攻势猛、口碑好的品牌,有可能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再者,一些企业也给出了无醛产品的销售情况,比如百得胜高管透露,一线城市里,实木和无醛添加板的销量达到60%以上。

颜值登顶

  当高性价比的套餐成为终端标配、无醛添加成为产品的普遍性能之后,新的竞争开始围绕颜值展开。

  也就是围绕产品的设计、空间的设计展开,对企业的设计能力、对终端的驻店设计师提出更高要求。

  从目前多家机构的调研结果来看,确实存在颜值消费的偏好,差不多跟环保、功能是并驾齐驱的。

  在现实中,我们也能感受到,如果一套产品非常漂亮,搭配出来的空间能产生足够的粘性,给人惊艳的感觉,再配上适合于目标顾客群的价格,那么,成交的可能性会增加几分。

  那么,谁能提供更漂亮的产品,谁能帮客户打造漂亮的居住空间,谁就更能赢得主流消费群体的热捧。

  据观察,目前重点监测的200多家公司里,突出设计、颜值优势者,大概占到70%以上。而且经销商在终端竞争中,也会从空间的设计入手, 提升客户的体验价值,进而增大成交概率。

  2020年底,富森美开出的首个线下自营店,以“动物交响团”为名,在产品、场景搭配上,都突出了颜值,遵循高颜值、高性价比兼顾的家装需求趋势。

  店里按客卧餐等家居场景布置,设计多个小型样板间,颜值相当高,在设计上花了比较大的功夫。

  品类搭配上,既有沙发、桌椅、床等相对大件的产品,也有杯子、垫子、灯具、摆件、布艺等小件家居产品。

  而且店里专门划出了一块位置用作设计中心,为进店顾客提供免费设计服务,顾客只需提供户型图就可。

  按富森美的计划,自营店将对标宜家,产品要比宜家好看、耐用,价格不能比宜家高,匹配“高颜值、高性价比”的产品定位。

  以我乐家居为例,就重点加码“无醛+设计”的双引擎做法,抓住“高颜值+高环保”的需求走向,增强差异化竞争的能力。

  该公司一种做法是,做强设计师团队,主打原创设计,提倡“每件新品必须是首创,没有申请专利权与著作权不卖”的设计思维,既追求单件产品的设计感,又兼顾整体空间搭配的高颜值,多年努力,确实培育了不错的口碑。

  这个颜值怎么理解?可能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要想真正做到高颜值,重点是消费者与设计师群体的认可。

  不能局限于企业自己强调设计、强调原创,而是要在设计师圈子里、在时尚达人的圈层里、在买家的评价里, 是不是能得到高颜值的认可。

  要想实现高颜值的市场认可,大材研究认为,以下五件事情是需要做的:

  一是要有漂亮的产品,单看产品,就能让人心动,这点依赖工厂的设计师能力。

  二是要有高颜值的展厅,符合目标客户、目标居所的气质,让顾客有逛店的兴趣,看到展厅能够与品牌档次匹配上,考验经销商的市场判断与运营实力。

  三是要帮客户打造漂亮的居住空间,比如调户型图出来,即时生产效果图;根据顾客的个性化需求,制作对应的家居效果图,让顾客看到他想要的家居。

  四是每年都要有产品动作,集中精力打造两三款惊艳的产品方案,围绕惊艳产品饱和攻击,提升认可度。

  五是想办法在老客户里发展一批粉丝,让大家都来给好评。有些产品,好评多了,能够影响社会的看法。(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舒适淋浴产品选材攻略,洗个好澡很重要!「一线」开局⑤|定制行业矛盾重重,梦天木作逆势而上开了个好头!九类即将被淘汰的经销商和九类最有前途的经销商,你是哪一类?中国定制家居业首家千亿企业出现,欧派家居凭什么?为什么说玛格、图森、威法就能做好高定?流量的“红与黑”(2021家电行业“养生指南”)无印良品、李维斯、恒大、碧桂园等跨界进入家居家装,路能走多宽?宜家要求美国消费者签署保证书在行业高端化趋势下,净水企业该如何构建竞争优势?木材供应链承压,价格持续上涨,英国建筑业复苏时间成谜!2021年这些家居展会已确定开展时间!全筑股份股东陈文解除质押股份,被质押股份清零舒适淋浴产品选材攻略,洗个好澡很重要!「一线」开局⑤|定制行业矛盾重重,梦天木作逆势而上开了个好头!集成灶行业资深营销专家崔孝伟加盟TCL,助力市场破局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周年,三棵树涂料展现绿色科技中央空调2020年报:海尔磁悬浮空调第1,物联多联机中国品牌第1白玉磨砂,无二造型,宜美雪人系列吸顶吊灯上市齐家保助力装企签单,春节后或引爆刚需家装市场九类即将被淘汰的经销商和九类最有前途的经销商,你是哪一类?硬核科技多维赋能,IAM脱毛仪让全身各部位脱毛更细致高效中国定制家居业首家千亿企业出现,欧派家居凭什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