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杨元:发力工程渠道、抢占老房机遇 2021实现30%增长目标

icon 2021-04-02 17:08:10
icon 0

摘要:4月2日,为期四天的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格莱美展位内人头攒动,新浪家居也借此机会与格莱美总裁杨元对当下的软装行业进行了探讨。

  4月2日,为期四天的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圆满落下帷幕,作为2021年开年的第一场软装行业盛会,在沉寂一年之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纷纷参展,北京国际会展中心再一次恢复了生机,也让透露出整个大家居行业全面复苏的迹象。

  一直以来坚持“为顾客创造真实持久的价值,为员工创造发展的机会,为社会持续做出贡献,成为全中国乃至全球都具有影响力、备受消费者爱戴的墙纸企业。”的格莱美展位内人头攒动,新浪家居也借此机会与格莱美总裁杨元对当下的软装行业进行了探讨,以下为对话实录:

  新浪家居:杨总您好,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作为开年的第一场大型行业盛会,您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和期待来参加的?

  杨元:今年已经是格莱参加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下称:软装展)第20年,所以对我们来讲就像是开年会、每年做例行的述职一样,是常规工作计划中的一部分。所以并没有多高的期盼或者特别明确的目标。今年展会格莱美还是带着最新的产品,让客户能够在这个平台更直观的感受与了解。行业内有很多品牌都是趁着展会去做全年的产品上市和规划,在我看来就相当于错过了第一季度的机会。
从我们的产品发布或经营思路上来看,没有将展会作为新品发布的时机,而是在前一年的12月份的年会上就已经把下一年的所有计划、包括新的思路、新的产品等公布。然后展会只是另外一个平台,给经销商和潜在客户去展示我们的产品。

  新浪家居:与往年相比,今年有哪些不同的感受?

  杨元:从展会来看,能吸引来的客流越来越少,一方面和展会的传统客流有关系。因为软装展的品类相对单一,最开始就是墙纸展,然后做了十五六年之后开始加入了窗帘,近几年又增加了墙布等,实际上它是一个单一品类延展出来的泛软装的这么一个软装展会。限于在小软装行业,所以吸引到的还是小的个体商户,因此相对比较局限,不像其他的展会有一些大的主题,能吸引更多的设计师和更全面的人才。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格莱美带来了哪些新品?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

  杨元:格莱美一直在做的进口产品还继续在做主推,然后今年主要推出的一个全新的产品体系,是我们的墙板,这也是今年格莱美要在全国店面去展样、去进行升级的产品,在销售体系进行深化。以前的材料一般都是通过粘性胶贴到墙上,而现在由于国家对于绿色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安装过程,还是回收过程中都会严格要求,所以格莱美做了两年的产品研发,就如何使我们的产品更好地能粘合在板材上,同时保证以无尘的形式直接在墙面进行固定,这一套体系也将在2021年正式在全国范围内上线。

  新浪家居:考虑到现在当下市场的发展方向,包括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在适应这种市场变化下格莱美在产品端做了哪些调整?

  杨元:从当下的形式来看,未来全国越来越多的一二线城市主要的核心区域老房翻新的需求会明显提升,但消费者的需求其实并不简单,首先要装的漂亮,还要能够保证尽快完工,同时还要保证质量。在老房翻新的项目中会发现,情况比新房要复杂得多、操作难度也会更高,所以上墙板产品很大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消费群体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变化。无论是消费者或是格莱美都希望有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把老墙能直接用一个其他材料替换掉。同时,当下住建部也在推行装配式装修,格莱美也和住建部有很多的沟通和学习,技术人员也给了我们很多的指引。为了以后更好的做全国市场,包括工装市场,格莱美需要去研究符合国家装配式要求的产品,所以无论是从国家层面大的发展方向上来看,工装将是我们着重发力的点,同时结合消费者真正的需求上,这两个结合点,然后去调整我们的产品和渠道。

 新浪家居:2020年对于整个行业都带了一定的影响,格莱美在过去的一年做了哪些改变与探索?有哪些感受?取得了哪些成效?有哪些方法将会在未来延续和深化发展的?

  杨元:2020年从整体上来讲,格莱美在宣传端做的比以前要少很多,主要还是考虑节约必要的开支。其实要说宣传绝对不是不必要,但是去年的宣传和回报的比例应该是过去这些年来最差的一年,所以我们选择去年把这些费用砍掉了。但是从内部来讲,对于网络宣传或者说我们品牌自己的自媒体内容输出还是比较多的。同时,在给加盟商的培训层面,无论从线下还是线上,都坚持在做,这也相当于不断加强品牌营销的基础功。与之相比,格莱美做的更多的是产品的升级与研发,还有内部体系的优化。

  新浪家居:渠道的日益多元化,成为摆在新时代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您认为作为企业来讲应如何化解与应对?格莱美在渠道的布局上如何拓展?

  杨元:渠道最大的调整就是我们的工装渠道,做工程这一块的部门基本上团队翻了三倍。在未来的3~5年时间,我们工装的渠道人员和做零售的人员配比应该是差不多的比例。

  新浪家居:2021年格莱美有哪些目标?

  杨元:2021年我们希望能达到30%以上的增长,这个是对今年相对比较保守的一个预估。因为去年一二季度的下滑,我觉得今年所有企业都应该有一个最低30%以上的增长目标。从各行各业的表现来看,我觉得今年整个家居板块应该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反弹,所以我们希望增长在平均值以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