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白电市场总结报告

icon 2021-05-10 17:10:14
icon 0

摘要:“五一”期间,超2.3亿人次的出游,在交通、门票、酒店等维度刷新历史记录,消费转向的同时导致家电企业销售不尽人意,假日市场遇冷。

  随着国内疫情长期稳定受控以及疫苗加速推广,旅游市场迎来新高峰,尤其是春节压抑的“情感红利”得以释放。“五一”期间,超2.3亿人次的出游,在交通、门票、酒店等维度刷新历史记录,消费转向的同时导致家电企业销售不尽人意,假日市场遇冷。

  冰箱: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五一促销期冰箱市场零售量规模205万台,同比下降17.7%,零售额规模70.4亿元,同比下降8.8%。以上游成本为驱动的价格调整仍然继续,反应在产品端,线上两三门产品占比走低,十字和对开仍有较大增长空间,线下十字产品进入瓶颈期,结构调整以法式产品为主;反应在新品布局上,线上2021年新品布局显著向高端市场转移,相比之下,线下市场的高端布局基本进入成熟期,TOP机型中万元以上产品占据半数。预计需求释放缓慢,价格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将延续至“6·18”促销期,Q2市场将呈负增长状态。

  洗衣机:随着五一作为传统促销节点的效力正在减弱,今年五一也并未给洗衣机市场带来更多惊喜。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五一促销期间(04.12-05.02)洗衣机市场零售量为201.2万台,同比下滑7.4%,零售额44.9亿元,同比下滑1.5%。分产品类型来看,洗烘一体机引领产品升级趋势,尤其是线上洗烘一体机结构增长一骑绝尘,同比上涨7.6%,线下定频波轮及滚筒占比均有小幅上涨。细分各价位段,线上受结构升级拉动,低端产品占比下滑,产品升级趋势明显;线下波轮价格段首尾两端上翘,滚筒以中高端升级为主。而在机型表现上,今年五一爆品聚焦中高端滚筒,19年下半年和20年上市的机型成为主力。

  空调: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W16-18期间,空调市场零售量为359.3万台,同比下滑29.4%,零售额120.1亿元,同比下滑21.6%,整体市场表现不佳。从产品类型来看,柜、挂定频机即将退出市场,挂机变频继续扩大市场占比,线上、线下零售额占比分别高达67.2%和66.1%。从细分价格段来看,挂机线上价格明显上涨,中端涨幅明显,主要集中在2.3K-3K之间,线下柜机高端稳步增长,价格段在11K+增速最大。

  冷柜:今年五一促销期,冷柜双线市场同比出现负增长。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W16-18期间,冷柜市场零售量为38.9万台,同比下滑23.5%,零售额4.8亿元,同比下滑30.8%,整体市场表现不佳。从产品类型来看,小冷柜继续成为绝对主力,线上线下市场份额超7成。从细分价格段来看,小冷柜线上价格继续下探,低端涨幅明显,线下高端稳步增长,两极分化愈演愈烈。

  (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一周家居播报》第44期一周家居播报44期|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 品类30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五一环境电器市场总结报告十大品牌30强评选|东鹏瓷砖事业部总裁龚志云担任「品质甄选官」 为品质代言十大品牌30强评选|佛山市金舵陶瓷有限公司总裁陈志杰担任「品质甄选官」 为品质代言十大品牌30强评选|新中源陶瓷营销总经理张磊担任「品质甄选官」 为品质代言梦百合美国生意火爆,又租一2.78万平米厂房Corsicana并购Symbol,美国第3大床垫巨头诞生家居行业基本功:从内容角度讲讲品牌如何种草吉博力涨价3.5%,汉斯格雅涨价5%,骊住称可能出现物资短缺票选DAY1|厨电30强评选集成灶品牌占据半壁江山 美多、亿田、美大位列前三快讯:杨鑫正式加入索菲亚,任索菲亚营销副总裁一职蓝飘尔匠心精神打造健康净水,用科技力量重塑品质生活Taranta Creations | 优雅永恒之爱——申之江珠宝店5月21日来中国(寿光)遮阳窗饰展,重磅参观福利全面揭晓以创新引领智造,蒙娜丽莎亮相中国品牌云上展“整装时代,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将落地佛山Full Of Hope正式发布中文商标“希望树”圣象语录 | 朱姐:成功在圣象只有一个定义,对结果负责!城市建造家 | 桃弥设计李文彬:一百个家庭有一百种生活方式首发 | COCOA王可娇:现代办公设计代言《一周家居播报》第44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