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大自然”正式上市,市值超45亿

icon 2021-05-12 10:38:56
icon 0

摘要:第三家“大自然”上市公司来了。

  01 浙江大自然正式登陆A股 主营充气床垫,市值45.37亿

  第三家“大自然”上市公司来了。

  主业做充气床垫的浙江大自然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于5月6日正式敲钟登陆A股,证券代码:605080。

  浙江大自然本次上市公开发行股票2528.09万股,发行价为31.16元,募资总额为7.88亿元。当日收盘价为44.87元,市值达45.37亿元。

  浙江大自然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主营业务为充气床垫、头枕、坐垫等户外生活用品。2017年至2020年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25亿元、5.09亿元、5.45亿元和5.8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8944万、8167万、1.31亿和1.59亿。

  充气床垫是浙江大自然户外的营收主力,占比超过70%,在这一领域拥有绝对的领先地位。

  02 三家“大自然”上市公司 傻傻分不清楚?

  在家居行业,“大自然”是个知名品牌,不过这个品牌商标却不是一家企业独享的。

  早前上市的“大自然”就有两家。包括主业经营地板,现在扩展到橱柜、衣柜、木门、饰品等多个领域的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主业经营床垫的贵州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同处家居行业,又同是上市企业,这两家企业常常会让消费者甚至业内人士感到有些难以区分。而现在,第三家“大自然”上市公司也来了。我们有必要简单介绍一下。

  大自然家居

  发源于1995年,香港上市企业,2020年荣获亚洲500强,地板行业龙头。旗下有:大自然地板、大自然木门、大自然环保家装、Nature原装进口地板、Wellmann威尔曼欧洲全屋定制等多个品牌产品,在国内拥有超过5000家统一授权、统一形象的终端门店。

  大自然床垫

  发源于1990年,中国中车下属子公司一南方汇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新三板上市企业,是一家集植物纤维弹性床垫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大自然棕床垫是公司的主营业务,终端门店超过1000家。

  浙江大自然户外

  浙江大自然户外诞生于1992年,知名的充气床垫供应商,与全球40多个国家200多个品牌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主要包括:自动充气垫 、充气床 、枕头、坐垫等。产品主要销往境外,尤其是欧洲地区。

  虽然三家“大自然”各自侧重的领域不同,但在家居市场出现了三个名为“大自然”的品牌,而且三家“大自然”都颇具一番实力,必然会让消费者傻傻分不清楚。

  同时,随着大家居融合趋势,上市公司要完成从单一品类到多产品线的布局,可能面临要更换新品牌开展新业务的尴尬局面。

  (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