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领袖思辨会强势开启 超20位行业大咖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

icon 2021-05-17 09:43:05
icon 0

摘要:家居领袖思辨会强势开启,超20位行业大咖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

  5月20日,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首场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将于北京重磅开启,届时包括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乐居控股副总裁/乐居家居总经理、CCTV《品牌责任》栏目联合出品人魏晓飞、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秘书长周军、苹果中国homekit负责人、TCL集团总裁、华为接入网产品线副总裁以及海尔智家、云米全屋互联等二十余位国内外领先的智能家居领域大咖将齐聚一堂,共同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

  新浪家居与居然之家作为家居行业国内的**媒体和头部卖场,都承担着链接消费者与品牌商的桥梁作用,基于双方在家居行业的深耕,引导行业发展方向成为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2021年,居然之家与新浪家居一拍即合决定启动“家居领袖思辨会”,邀请各细分领域的大咖共同解码行业发展方向。得益于近年来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型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智能家居领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从单品智能化、物联网+家居场景的互联互通阶段,迈入了全面智能3.0探索期,在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当然也会存在诸多痛点,这也让首场思辨会锁定在前景无限的智能家居领域。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行业逆势猛涨,智能家居设备的市场出货量预计接近2.2亿台,预计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3%,引领全球智能家居涨势。分析人士指出,我国智能家居市场渗透率远低于欧美市场,未来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也正是基于这种低渗透率,才使得我国智能家居行业能够驶入快车道。纵观当下,我国很大一部分智能家居企业仍处于单品智能阶段。不过随着行业的发展,智能系统、主动交互已然成为趋势,智能家居趋于场景化,类似于娱乐场景、睡眠场景、医疗场景等多个不同的场景,在多个不同场景中为消费者提供更为舒适便捷、节能的人性化居住环境。智能家居的不同产品互联互通组成不同系统,逐渐从手机控制转向语音控制,到后面的自主学习自动控制等更为自然的人机交互模式等等..在智能化的浪潮下,各大头部企业争先入局,一时间智能家居呈燎原之势迅速蔓延。如华为全屋智能,立足于做标准、做生态、做系统,提供整套的方案体系,又如小米智能生态,将每个智能家居单品都接入到米家平台,实现了个性化扩容。于此同时,传统的家电厂商如海尔、美的、TCL等也在积极布局,推出智能家居系统及配套产品。

  伴随着消费者数字化时代的迅猛发展,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6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数字家庭提高居住品质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加快发展数字家庭、提高居住品质,推动数字经济进入千家万户,助力数字家庭的标准化建设与实践应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数字中国发展的科技红利,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足见我国智能家居行业正在迎来发展的黄金期。然而,智能家居时代的到来,必定将呈现机会与困境并存的现象,这也都是新事物发展并壮大的必经之路,只有主动拥抱,实现链接、驱动变革,完成重构,方能解码新驱力。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同时带着为洞察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并将其传递给智能家居品牌商和服务商,希冀为行业发展提供一个智能家居发展的解决方案的初心,居然之家与新浪家居才能将国内智能家居领域做出成绩的领先品牌大佬汇聚一堂,共同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同时,在首场“思辨会”成行之前,双方还发起了《2021中国智能家居消费现状调查》,旨在通过调查形成最真实的智能家居消费者人群画像,同时对当下智能家居领域的痛点进行分析最终给出详实的调查报告,为消费者、品牌商、服务商以及整个家具行业提供一定的参考,此份报告也将在5月20日思辨会现场发布。调查问卷自上线以来便受到了来自全国范围内的消费者的强烈关注,并积极参与其中。目前调查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对于智能家居感兴趣或有自己的独到见解的消费者及业内同仁可继续参与。

  点击链接参与调查:

  中国智能家居消费现状调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居资深媒体 乐居家居总经理魏晓飞“谈家居行业消费者产品品质权益保障体系”健康好眠助力妈妈绽放“她力量”致敬国强家好!《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火热征集中一线㉕|以厨电为入口撬动局改家装千亿市场!方太换装服务凭什么?从0到1,从1到ALL,红星美凯龙掀起高端智能电器生活潮向谈心设 第10期 对话 | 段元:谈空间设计的爱与善养眼+舒心!顾家关爱进社区,原来“爱豆”也可以上门服务!家居少数湃 | 关于墙面、色彩、艺术、生活,这群“破壁者”们这样说!你爱的智能元气套系出道了!五一买华帝就送戴森牵手传天羽居然智能强势入局3C分销 助力数字化转型提速八项专利发布 今朝装饰推进“老房+整装”标准化恒洁蓄势待发,超旋风“C”位出征和索尼、三星正面硬刚?卡萨帝电视:道不同不相为谋倒计时3天 | 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战略签约仪式暨家居产业私享会即将召开Master Kitchen洗碗机 解锁意式厨房生活美学拥有一台能够自动消毒的SHOWYOUNG脱毛仪,是什么体验?设计IP访谈 | 宋九龙:深度完美主义者柏厨至简国风中隐家居 闲适淡然传递生活智慧展技术 论发展,德国迪莫携全系列明星产品亮相2021中国供热展不低调了,顺辉瓷砖“温庭·国风”是今年颇具特色的国风产品!科美琳门窗:全屋定制,精益求精第七届嘉兴吊顶展开幕在即,4大亮点震撼来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