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木门张岩:品牌打造没有捷径,总想走快车道的往往最终被超越

icon 2021-05-20 11:12:09
icon 0

摘要:家居产业私享会环节,TATA木门副总裁张岩先生分析了做品牌的误区,并分享了TATA多年来在做品牌道路上所积累的心得体会。

  新浪家居 5月19日, 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战略签约仪式暨家居产业私享会在北京召开。两大平台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品牌责任-居天下》大型展播活动,塑造大国家居行业形象,探寻中国家居行业的新经济变革,为行业树立前行信心,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未来双方也将继续深化布局,携手为中国家居品牌打造全新概念内核,赋能中国家居新未来。

1

  家居产业私享会环节,TATA木门副总裁张岩先生分析了做品牌的误区,并分享了TATA多年来在做品牌道路上所积累的心得体会。

1

1

  以下为发言内容:

  推进行业变革与发展是我们的使命

  TATA听着是一个挺年轻的品牌,实际上做了二十多年的门,经历了家居行业的变革,TATA一直专注做门这个单一的产品。下周是公司22周年的生日庆,我们的创始人吴晨曦老师在公司20周年庆时提了一句话,叫作“一百年以后我们还能留下什么”,因为一百年以后不说门了,木头都没有了,腐朽了。我们鞭策着自己做的不是一个生意、不是一个买卖也不是一个挣钱的简单事情,我们希望能够做一些改变整个行业、改变整个社会的东西,这让我们联想到,可奔驰是第一个创造车的人,但是福特是第一个把车做成工业化产品的人。我们希望TATA在整个自身发展过程中去推进整个行业的变化。希望能够改变大家对门、对一个产品的认识,

  品牌打造没有捷径,总想走快车道的往往最终被超越

  品牌建设不存在快车道,坚守初心才是真正的快车道、才是真正的捷径,不坚持可能往往是被超越的。什么是品牌?我们的商标、我们的品牌只是产品抽象记忆的一个符号,可能今天我们一说TATA木门,了解的都知道TATA静音门,但是商标里并没有一个静音的概念,我们一直在做的是关于一个隔绝声音给你一个安静空间的产品,真正的本质还是在产品自身。

 品牌的认知在于被消费者主动提及

  TATA品牌也经历了从小到大的过程,TATA木门2007年产值才过亿,从不知名的小作坊、不知名的品牌变成了行业里某一个人、某一个代名词、某一个行业品牌,那什么时候能变成消费者品牌呢?我们一直想着怎么把品牌传播出去,用多少钱把品牌传播出去,这是一个理想,相对来说也是一个伪命题,因为这个传播是你的主观传播,而不是客户的主观传播。我们在做品牌认知的时候,会涉及主动的品牌提及和被动的品牌提及的概念,我们梦想的是主动品牌提及率,但家居行业是一个低频的消费行业,我们只能默默、不断的做内功,积累品牌的口碑。我们现在要解决的是消费者感知,又或者是消费者尝试以后主动对他人分享使用体验的问题,这就是我们认为的品牌力量。

1

  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正处在一个快速创新的时代,传统商业模式不断被颠覆,新产业格局正在形成。多重蕴意、多项任务、多个挑战,此时国家接连提出稳定房地产市场、绿色发展和碳中和指导方针,对家居行业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与规范。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家居行业不仅需要适应新常态、新格局,把握新的历史机遇,持续探索品牌培育与发展路径,实现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更需要家居企业承担起重要的社会责任,在保障民生、稳定市场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1

  讲好有责任、有担当的家居品牌故事,塑造新价值、新文化、新形象企业典范,助力家居品牌健康可持续发展——CCTV《品牌责任-居天下》以此为三大核心目标,聚合CCTV**导演团队,以乐居家居行业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赋能,汇聚一群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家居品牌,从各个维度展现企业的品牌力、产品力,在家居行业、家居消费者群体中树立责任企业标杆形象,让更多的企业用另一种角度重新审视自己,推动企业真正担起品牌责任,为国家经济、为社会发展、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大国品牌》李晋:居者有其屋,方可得人心,才能得天下乐居家居魏晓飞: 向行业传递责任、传递向善的精神,是责任更是使命重磅!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战略签约仪式暨家居产业私享会成功召开!“高德行政总橱”“U德家居”品牌授权发布会在京举行《品牌责任》吴纲:携手新浪家居打造全新概念内核 赋能中国家居新未来乐居家居魏晓飞:企业责任就是用企业的核心能力去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再生设计”时代来临:聆听他们的声音倒计时1天 | 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战略签约仪式暨家居产业私享会即将召开李友友:坚持初心、保持善良、做一个合格的设计“思”倒计时2天 | 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战略签约仪式暨家居产业私享会即将召开倒计时3天 | 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战略签约仪式暨家居产业私享会即将召开全民爱家节热点探讨:新时代年轻人的婚育焦虑《大国品牌》李晋:居者有其屋,方可得人心,才能得天下打破边界 持续出圈 ——日上IP解锁营销新模式尚品宅配全面转型整装,能成吗乐居家居魏晓飞: 向行业传递责任、传递向善的精神,是责任更是使命原材料普涨 小家电行业毛利普遍承压百度进军家装行业,发布互联网家装平台“装馨家”打造彩色家装高级感,正泰居家教你一招领尚免漆木门安全健康,环保家装就选它健康送风,选一盏合适的风扇灯这几年的开关插座和以前比都有哪些升级,别买错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